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太空人準備出艙漫步 高科技手臂能自己爬行


發佈時間:2021/06/2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3:03

大陸神舟十二號太空人,正展開三個月的太空生活,現在正為執行出艙任務,在進行各項準備,包括安裝一個大陸自行研發的機械手臂。另外,中國大陸還將聯手俄羅斯,在2035年蓋一個「月球科研站」,未來將看到中國和俄羅斯太空人,一起攜手在月球行走。

圖/翻攝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微博

 
水深十公尺下無重力太空模擬訓練,為的是挑戰更艱難的太空任務,隨著大陸「神舟十二號」展開三個月「太空生活」,大陸也公布太空人行前訓練影像,而現在太空WiFi也早已裝置完畢。

北京航天太空站任務總師劉軍:「未來一周我們叫做組合體的初期,各類的信息通信生活,包括餐飲包括衛生設施,都要在這一周裡頭在空間站組建好。」

太空站除了太空艙,還有號稱「會爬行的太空站機械臂」這款大陸研發的機械臂,將在兩次出艙任務派上用場。

 
航天太空站系統副總指揮王鑫:「在這兒機械臂會一直在這停泊,將來可以在艙上爬行。」

在機械臂精準控制以及強大的自由運作能力下,得以讓太空人作業更順利,空間站機械臂像人類一樣有75個關節加上兩處末端執行器,在「天和核心艙」表面還能看到很多黃色欄杆,相當於艙外作業的輔助把手能滿足各種作業需求。

航天太空站系統副總指揮王鑫:「我們在所有航天員的出艙路徑上,都設置了這樣的扶手。」

至於太空站內部配置,大陸央視也進行大解密。

航天太空站系統主任設計師應鵬:「包括顯示系統,以及我們的下面的,機械臂的操作台的系統,這個作用的話,是用於我們的航天員,在軌進行艙外機械臂作業的監視和控制。」

就在大陸神舟十二號,順利對接天宮太空站的前一天,大陸航天局宣布一項和俄羅斯太空集團公司的合作案,目標在2035年聯手打造「國際月球科研站」。

《航天新聞》雜總編馬里寧:「不久前中俄剛剛又簽署了一份,共同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的文件,非常希望10年以後,中國和俄羅斯的太空人,能夠一起在月球表面行走。」

 
繼「嫦娥一號」和「嫦娥二號」之後,大陸積極展現探月工程的實力與野心。

中俄探月影片:「中國航天局,和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歡迎更多國際夥伴,這個新科學研究設備,將造福所有人類。」

未來中俄打算將科研站,設在月球表面或月球軌道上,成為長期自主運行的綜合性科學實驗基地,聯手跟美國相抗衡意味濃厚,俄羅斯不但打算在2035年讓自家太空人登月,還打算在2025年退出1998年成立的國際太空站,打造專屬俄國的太空站,這可讓美國NASA急了。

美智庫航太安全項目總監哈里遜(2020.05):「5月15日週五NASA宣布一項,眾所周知的阿提米絲創始協議,將和其它國家建立夥伴關係,重返月球。」

美國NASA《阿提米絲計畫》,這個國際太空探索行動,不只要重返月球打造長期科研點,最終目標是登陸火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來自華府的歡迎,總統波索納洛部長龐特斯,部長佛蘭薩和今天聚集巴西的各位,恭喜巴西簽署《阿提米絲計畫》。」

四天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地拍影片,歡迎巴西加入《阿提米絲計畫》,太空探索再添生力軍。

中美俄登月競賽,已經揭開序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陸#俄羅斯#總統#安全#中國#中國大陸#巴西#公司#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11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