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對港台動作頻頻 國務院普萊斯: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0:21

大陸近來對港台動作頻頻,6月17日一早大動作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並引用「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相關的3家公司,共達港幣1800萬元(約6480萬新台幣)資金,導致蘋果日報面臨停刊。行政院陸委會在20日發聲明宣布,因台灣駐港辦事處不願簽署「一中條款」,辦事處內的台籍人員申請簽證遭阻,因此將全數撤回。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21日的連線簡報會中表示,美方「強烈關注」相關議題,也重申拜登政府對台的支持「堅若磐石」。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重申對港台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萊斯在會議中首先針對蘋果日報議題回覆,表示美方正高度關切港府利用國安法「選擇性執法」,包括指控獨立媒體機構「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普萊斯指出,這些舉動純粹是出於政治動機。普萊斯說,港府愈來愈頻繁使用國安法,壓迫獨立媒體、異議及扼殺言論自由,這些舉動已經破壞北京在《中英聯合聲明》下所承諾的義務。

 

普萊斯強調,《中英聯合聲明》是一份具有約束力的國際協議,其中維護香港應有的「高度自治」,並保護所有香港人的權利及自由。普萊斯也說,美國持續呼籲大陸當局停止針對獨立媒體、扼殺新聞自由,與限制訊息自由傳播,直指中方這項舉動,不僅破壞香港的民主制度,也阻礙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的存續。

目前台灣駐港辦事處已撤回7名台籍員工,剩1人在7月簽證到期後返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會議中,普萊斯也指出,拜登政府致力於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且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普萊斯強調,台灣是一個領先的民主體制,同時也是經濟及安全上的重要合作夥伴。國務院在這幾週發布新的對台交往準則,讓美國行政部門明確了解,在台灣議題上要如何落實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普萊斯表示,北京持續恫嚇台灣人民,美方就會繼續與台灣站在一起,與台灣一起面對北京的恐嚇,正如北京扼殺香港言論自由和異議人士一般,美國也會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香港#拜登#台灣#大陸#蘋果日報#安全#中國#經濟#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6

0.1641

0.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