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科研 結果共144筆

  • 計算能量擠進世界百大 新超級電腦台灣杉啟用

    國研院國網中心砸4.3億元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是國內首部計算能量達Peta等級的公用計算主機,計算能量排名世界第95名,今天啟用後,未來將對台灣科研發展有重大貢獻。
    2018/05/08 14:23
  • 陳良基談教授兼職 須符合三大條件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科學技術基本法鬆綁後,開放教授兼職,但須符合第一,需適用科研成果延伸;第二,只能是成立8年內的新創公司;第三,需要學校同意。
    2018/05/02 13:55
  • 傳北京重劃南海界線 強化領土主張

    英文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大陸科研人員正在重劃南海領土主權界線,以強化領土主張和降低與其他國家的領土爭端。這項研究項目由官方資助,但未知最終是否會成為官方的主張。
    2018/04/23 14:44
  • 跟眼鏡說掰掰?新發明「奈米」眼藥水 能改善視力

    眼睛是我們重要的感官之一,來自以色列的科研團隊近日發明了一款「奈米眼藥水」(nanodrops),可以改善近視和遠視的狀況,目前證實已經成功修復豬的眼角膜,並獲得專利,預計今年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如果試驗成功,眼鏡族將有機會擺脫戴眼鏡的麻煩。
    2018/02/26 12:55
  • 無性就能生! 大理石紋小龍蝦成科研新寵

    一種俗稱大理石紋小龍蝦的淡水鰲蝦在歐洲十分常見,生物學家研究發現,這個新物種能夠無性繁殖,提供了科學家絕佳的研究機會。
    2018/02/07 18:22
  • 中國成功複製猴 梵蒂岡批評未必正確

    中國科研機構宣布成功催生兩隻複製猴,教廷宗座生命科學院主席帕以亞批評,不是每件可能達成的事都是正確的。榮譽主席史格瑞洽則直言,研究將對人類未來帶來威脅。
    2018/01/26 10:51
  • 戰略地位加科研價值 印度洋引關注

    中國大陸專家表示,印度洋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和豐富的科學研究價值,因此引起了大陸科學界對這片海洋的關注。
    2018/01/08 12:30
  • 中國將選拔第3批太空人  不限空軍

    中共解放軍航天員(太空人)大隊成立20週年之際,中國大陸首代太空人楊利偉表示,今年將從科研機構啟動第3批太空人選拔工作,人選不限空軍,以適應太空站建造計畫。
    2018/01/06 19:20
  • 科技部兩海研船動工 台船首次承造科研船

    科技部投入新台幣16億元交由台船打造3艘海洋研究船,今天在台船基隆廠舉行兩艘500噸級的開工典禮。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搭配原有和新建研究船,要打造國家海洋觀測研究船隊。
    2018/01/05 17:11
  • 教授私製動物疫苗 嘉大:靜候司法調查

    國立嘉義大學傳出有兩名教授私製動物疫苗,校方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動物疫苗研發確實是嘉義大學專業教師的重要科研項目,但因偵查不公開,將靜候司法調查。
    2017/11/29 14:00
  • 阿里巴巴三年投一千億 設科研「達摩院」

    阿里巴巴集團一年一度的雲棲大會,被視為是科技業的盛事,今年在展會上阿里巴巴秀出他們的新科技,智慧餐廳門口沒有接待員,透過手機掃二維碼進入,坐到餐桌前電子菜單自動顯現,用戶直接選擇想要的菜色,吃完飯後只要離開餐桌,系統會連接支付寶扣款,完全電子化,而今年馬雲也在雲棲大會上宣布,成立世界級的研究中心達摩院,3年投入人民幣1千億,引進100位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盼望未來達摩院扛起技術研發重任,阿里巴巴積極擴展版圖,股價也持續看好,10號盤中市值一度超越美國亞馬遜。
    2017/10/12 19:57
  • 福五照片模糊 陳良基:目前無人為疏失

    「福衛五號」首批照片出現光斑和模糊狀況。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任何科研都需要調整階段,目前並無線索指向人為疏失,太空團隊已做到80、90分,應給予鼓勵。
    2017/09/20 15:04
  • 糧食生產如何兼顧環境永續?芬蘭製造出高科技蛋白質

    水、二氧化碳再加上微生物,然後給予電擊,竟然可以製造出「食物」。芬蘭兩個科研機構在該國科學院的資助下,讓這彷彿科幻電影的情節已經成真。未來一旦可以大規模生產,可望協助餵飽國際間大量的飢餓人口。
    2017/08/08 06:36
  • 報告:北京空氣差房價高 難留高階人才

    中國大陸北京市社會科學院今天發表報告指出,北京中關村對科研人員的吸引力大不如前,房價高漲、空氣汙染等因素不利北京吸引和留住高階人才,北京應改善環境以防人才流失。
    2017/07/28 12:29
  • 台灣新創產業前景何在? 前線創客感受最深

    當深圳被稱為亞洲矽谷,上海也力拚科研成果,而香港更是急起直追他們的新創產業,要利用自身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成為前進大陸市場的跳板,那麼台灣呢?總統蔡英文在選前就提出了「亞洲矽谷」的政策,而在上任之後,國發會更是通過了「亞洲.矽谷」方案,編列了113億預算,這也成為政府未來8年相當重要的產業經濟政策之一。不過台灣的投資環境對於新創業者來說是夠友善的嗎?配套的政策又是否充足呢?就帶您來看看這些在前方打仗拚命的他們,創業心聲。
    2017/06/09 23:18
  • 上海新創關鍵字「國際化」 拚科研成果商轉

    大陸的創新藍圖,可不止步於深圳。上海是大陸的金融中心,國際化優勢,讓他們也很重視上海的新創發展,計畫從2017到2019短短三年之內,就要在上海打造30個工業互聯網的標竿工廠,雖然有人說上海人是寧願當白領不當首領,不過在大眾創業的浪潮之下,上海人的創新種子已經被喚醒。
    2017/06/08 21:43
  • 東方明珠香港靠新創 急起直追經濟轉型

    做為亞洲金融中心的香港,最近也吹起一股新創風,香港主要是利用它自身優勢,一方面可以成為前進大陸市場的前哨站,再來香港本身是亞洲金融中心,比較容易吸引國際資金投注,還有香港有不少頂尖大學,移轉高端科研技術,所以香港政府主要鎖定在生物科技醫療新創產業,繼續來看香港如何跨出金融業,發展新創。
    2017/06/07 23:41
  • 南極冰架裂出40KM裂縫!科研專家急撤離

    位於南極洲西北角的布倫特冰架,去年十月突然出現一條長達四十多公里的裂縫,而且持續增長中,隨時有可能斷裂漂離,為了安全起見,距離裂縫十七公里外的英國科考站,決定撤離,這座英國科考站叫做「哈雷六號」,設備十分先進,可以拆卸搬遷,前往二十三公里外的新址,目前在站內的八十八人也會在三月份南極冬季開始之前全數撤離。
    2017/02/10 21:44
  • 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 科研證明加持

    「什麼樣的人就會養什麼樣的狗」這句俗話,現在獲得科學研究加持。研究發現,飼主和他們的愛犬在壓力應對上相互影響對方,狗受到的影響比人更多。
    2017/02/10 12:11
  • 蔡:支持科技 修科技基本法為當務之急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會全力支持科技發展,當務之急就是科技基本法的修改,若立院審議通過,包括研究人員到新創公司兼任董事及科研成果收入都可放寬、彈性應用。
    2016/12/05 10:46
  • 史上最大南極科研 盼揭污染與氣候影響

    來自30個國家地區超過50位研究人員,將展開首次環南極一周的科學研究,以量測污染及氣候變遷等影響。研究任務的發起人員今天在倫敦對外介紹這個任務。
    2016/10/18 09:31
  • 浪跡杜拜3個月 陸青驗證「行乞」傳聞

    大陸創業浪潮風起雲湧,尤其是以80、90後的年輕人最為積極,這一世代的年輕人成長在經濟起飛還有網路科技百花齊放的時代,而這樣的成長背景也讓他們的思維更有別於傳統的按部就班,有的人學校還沒畢業,就已經靠科研賺取近百萬美元的第一桶金,也有人異想天開想去杜拜當乞丐,只為驗證杜拜乞丐是否真的能月入40-50萬。
    2016/08/20 15:57
  • 大怒神電梯!學生受困40分 突下墜嚇傻

    搭電梯上課卻得要膽顫心驚,北科大裡頭的科研大樓,有學生昨天下午要到16樓上課,結果電梯突然故障停擺,等待救援時還有說有笑,結果本來以為電梯恢復了,沒想到卻往下降,學生們嚇得驚聲尖叫,幸好電梯卡在1樓和2樓間,沒有人員受傷,受困學生說之前就常發生故障情況,才會笑稱電梯是北科大怒神。
    2016/05/13 12:08
  • 隕石撞地球滅絕恐龍 科學家鑽探找真相

    6600萬年前地球遭受一次強烈隕石撞擊,能量等同一億顆核彈同時爆炸,科學家相信恐龍是因為這樣才滅絕,當時撞擊而成的隕石坑在墨西哥外海,由於鄰近石油產地過去研究受限,最近科研團隊終於開始鑽探,想藉由地質分析還原恐龍滅絕過程。
    2016/04/07 22:25
  • FOCUS/島國「紐埃」 全球瀕絕蜂群!最後希望所在

    蜂蜜是紐西蘭的主要產物之一,一年有30億美金產值,但是最近卻面臨很大的危機,也就是採蜜的工蜂大量的生病消失,也造成紐西蘭嚴重的損失,一群在南太平洋小島紐埃島的科學家,發現這裡因為人口稀少與世隔絕,可以培養出不受感染的蜜蜂,他們努力建立養蜂與科研中心,希望這裡成為拯救紐西蘭,甚至整個南太平洋蜜蜂的基地。
    2016/03/10 2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