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將選拔第3批太空人  不限空軍


發佈時間:2018/01/0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9: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共解放軍航天員(太空人)大隊成立20週年之際,中國大陸首代太空人楊利偉表示,今年將從科研機構啟動第3批太空人選拔工作,人選不限空軍,以適應太空站建造計畫。

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1998年1月5日,中共解放軍航天員大隊成立,產生首批14名太空人。2010年5月7日,中國大陸完成第2批太空人選拔工作,添加7名新血。

 

現任中國載人航天(航太)工程辦公室副主任的楊利偉4日與其他10名曾上太空的隊員,在北京航天城重溫入隊誓詞。他表示,中國大陸將在未來幾個月啟動第3批太空人選拔工作,太空人種類、功能、選拔背景都將出現變化。

楊利偉說,中國大陸現有太空人以駕駛員為主,兼顧工程師和載荷專家。第3批太空人不只從空軍選拔,還會從工業、科研機構和大專院校招收載荷專家,適應太空站建造和營運階段。

他表示,中國大陸計劃建造的太空站,實際上是國家級太空實驗平台,對太空人的要求愈來愈高。
 

在條件方面,楊利偉說,中國大陸計劃招收的太空人工程師需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載荷專家需全日制(指全天在校學習)博士研究生學歷。且都需有3至5年的工作經歷。

新華社報導,中共解放軍航天員大隊成立20年來,共執行6次載人航太飛行任務,11名隊員上太空。

中國大陸全體太空人目前正按計畫,展開新年度太空站工程任務學習訓練。

中國大陸計劃在近地軌道建設常駐的天宮號太空站,預定2018至2022年間組建。這個60噸級的太空站將擁有10年的設計壽命,中國大陸想藉此進一步掌握飛行器太空會合對接技術,突破太空人中期駐留等關鍵技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解放軍#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20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