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科研發意念輔具 助漸凍人溝通


發佈時間:2018/08/28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4:10
圖/中央社(北科大提供)
圖/中央社(北科大提供)

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與漸凍人協會合作,開發漸凍人的「意念輔具」,將漸凍人的腦波翻譯成文字語言,協助與外界溝通,目前已提供病友試用,趨近商品化階段。

北科大副研發長、機械系副教授劉益宏的研究團隊,7年前開始鑽研腦波研究,逐漸發展出一款穿戴頭套,可用電極讀取微弱的腦波訊號,透過電腦判讀,轉譯成文字語言,讓病患與外界重新搭起溝通途徑。

 

研究團隊未來還打算與家電連結,讓使用者可以開關電視、電燈,或透過螢幕顯示喝水、聽音樂、上廁所等選項,告知鄰近的照護者。

研究團隊相信這項科技能「解放病患被禁錮的靈魂」,與外界重新搭起溝通途徑,進而改善晚期漸凍人的生活品質,獲得曹仲植基金會關注,捐款開發15套「意念輔具」,今天正式交給漸凍人協會,提供15位病友試用。

劉益宏表示,雖然此次交接的設備只有15套,但已成為全球針對漸凍人腦波溝通輔具開發的最大規模案例,不再侷限於實驗室階段,具有高度指標意義。
 

漸凍人協會理事長林詠沂指出,漸凍症是世界五大絕症之一,這次「腦波溝通輔具設備」的開發,對中、晚期漸凍病友的對外溝通進展,具有重大的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科大#漸凍人#意念輔具#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9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