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科大借鏡丹麥 改善台灣養豬環境


發佈時間:2018/08/03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4: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高溫多濕,畜牧養殖效率低於歐美,又有勞動力短缺問題。屏東科技大學今天和丹麥達爾姆農業學院簽約,合推「豬隻養殖4.0」,盼改善工作環境,吸引年輕人投入。

在教育部次長姚立德的見證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在台北與丹麥達爾姆農業學院(Dalum Academy ofAgricultural Business)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再牽線台糖公司,三方合作推出最適合台灣的豬隻養殖方式。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在畜牧生產上有許多限制,加上人力短缺、工作環境不佳等因素,效率遠低於歐美國家,丹麥的養殖成本甚至只有台灣的一半。

戴昌賢說,藉由兩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希望能達到互惠的目的,台灣能提升養豬產業效能,丹麥則能將台灣當作踏板,在亞熱帶地區有更多方面發展。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達爾姆農業學院是合作首選,該校已有百年歷史,農業發展技術是全世界首屈一指。這次合作是提升台灣技職教育的第一步,透過與國外專業院校交流,讓台灣學生更具國際視野與競爭力。
 

達爾姆農業學院副校長Eric Wanscher表示,台灣與丹麥在農業的歷史發展、土地面積有許多相同之處,但氣候卻是完全不同,這次的合作對他們來說也是一項學習,希望一同研發出最適合亞熱帶氣候的豬隻養殖技術。

依屏科大提供資訊,達爾姆農業學院是丹麥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農業學院;屏科大也擁有全台最大、最完善的畜產教學設備。未來合作包括引進智慧化養殖技術,培育適合台灣的豬隻品種,研發熱帶環境的疫苗,增加產銷附加價值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科大#畜牧#養殖#借鏡#丹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92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