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私自 結果共612筆

  • 搶手!清冠一號水漲船高藥材翻倍漲 防疫中藥興起

    本土疫情延燒,讓清冠一號跟著搶手,現在很多民眾都要中醫診所詢問清冠一號,中醫師表示,近來需求量大增,清冠一號跟相關藥材都很缺,價格也都翻倍漲。另外根據中醫的辨證理論,醫師可以視情況調配出合適的防疫中藥,但中醫藥司提醒,必須得是合格中醫師診斷後開出來的藥方才能用,避免私自抓藥,吃出問題。
    2022/05/25 22:47
  • 國中會考來了!侯友宜公布新北防疫規劃 確診生應試下場慘爆

    本土疫情嚴峻,碰上國中教育會考,令許多家長及考生擔憂,面對5月21、22日登場的國中會考,疫情「重災區」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19)日宣布考場規劃,包括準備274個第二類預備考場、家長不能陪考,午餐使用隔板,不共食也不交談;另外,確診者或快篩陽當天不得應考,但可參加6月4日、6月5日的補考,倘若不符合應考資格而私自應考者,將取消考試資格且不得補考。
    2022/05/19 18:02
  • 快篩試劑商機大中南部都查獲非法試劑 部分業者遭起訴

    疫情嚴峻,國內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增,因此檢調在中南部,分別查獲非法的快篩試劑,南部有工廠,盜用藥商的標籤,將生產的快篩試劑低價出售牟利,而中部檢調則是查到廠商,私自生產不合格的靜脈血液快篩試劑,除了查扣成品半成品上百萬劑,業者也已經出售了23萬劑。
    2022/05/04 18:07
  • 23萬違法「採指尖血」快篩流市面 調查局急追回7萬劑

    去年底台中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查獲國內2家廠商私自生產「採指尖血」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當時航業處查扣了超過111萬個成品、半成品,不過仍有23萬劑已經流入市面,經過多月來追查,調查局再追回了7萬多劑的非法試劑,並依法查扣。由於血液檢測需由醫事人員操作、判讀,食藥署並未核准家用,民眾要是自行使用恐怕會造成破傷風、蜂窩性組織炎等感染問題。
    2022/05/04 16:31
  • 美國獄警帶殺人犯出監卻「人間蒸發」 爆關係特殊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女獄警,私自帶一名殺人犯出獄,沒想到就此人間蒸發。獄方原本稱女獄警是模範員工,懷疑可能遭到挾持;沒想到調查後發現,獄警其實和重刑犯有「特殊關係」,目前當局已經懸賞1萬美金,要追緝兩人到案。
    2022/05/04 15:06
  • 錢不夠又借不到!她批「社會沒溫暖」 眾傻眼:沒義務幫

    在不少旅台外國人影片中都會提到「台灣人很有愛心」,撿到錢包不會私自佔有,而是交到警察局讓失主認領等事蹟,讓他們大讚「揪甘心」。沒想到日前有名婦人在路上想借錢救急,卻沒人肯相助,讓她發文痛批「社會沒溫暖」,不過貼文一出,風向一面倒的狂嗆婦人。
    2022/04/30 23:21
  • 這種錢也賺?馬國男住家當繁殖場「交配布偶貓」1隻喊價上萬

    日前有民眾向新北市動保處舉報,表示有人私自在家中繁殖「布偶貓」,甚至還在網路上販售圖利。動保處掌握相關事證後,會同警方前往該名業者家中稽查,果然發現3隻成貓,其中1隻才剛產下3隻幼貓,業者這才坦承自己以一隻3萬5千元的價格販售,最近才剛收了5千元訂金。
    2022/04/26 15:07
  • 東南水泥拆除事故 私自改採「一次性傾倒」致災

    高雄市政府今天前往東南水泥施工現場會勘,發現廠商未依原計畫分3階段拆除儲料槽,私自改採「一次性傾倒工法」施工,也未先清除內部儲料和上方機具,加上保護不足而致災。
    2022/04/02 13:46
  • 公家單位趕不到 建商拿油漆私畫紅線!交通局:公文批准

    高雄鳳山光遠路上,有一處正在興建的大樓建案前,原本是「臨停黃線」,卻有民眾拍下,施工人員拿著油漆桶「私自畫紅線」。建商澄清,因為大樓的停車場出入口,就在大馬路上,擔心違停車輛多,因此申請變更紅線,加上建案正在趕工,時間緊迫,經過交通局公文核准,才由建商「自行調整標線」。
    2022/03/22 20:02
  • 台中興中街大火釀6死!今辦公祭 盧秀燕:重罰違規出租房

    3月6日台中發生的興中街人為大火,造成6死6傷的悲劇,今(14)日舉行聯合公祭,市長盧秀燕也率領各局處首長到場弔唁,並表示,未來將繼續協助受災家屬處理後續,盧秀燕也說,會持續針對如興中街這樣,旅館歇業後私自改建的出租房加強查緝,後續將依法重罰。
    2022/03/14 10:38
  • 半路劫走三明治!訂餐沒到 疑遭外送員「偷吃」

    明明外送員取走了餐點,怎麼會沒送到顧客手上!高雄一家知名三明治專賣店,日前就發生這樣的事情,外送員當下還有簽名表示取完餐了,結果消費者在家卻遲遲等不到,疑似在途中就被外送員私自獨吞,而店家當然是非常不滿,這一來不只是食材上的損失,更嚴重影響商譽。
    2022/03/10 17:47
  • 中籤率僅1%!非法繁殖黃金獵犬14隻 千人搶領養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去年底獲報,朴子一名陳姓飼主私自非法繁殖買賣犬隻,家畜所到場當場查獲黃金獵犬非法繁殖場,14隻黃金獵犬沒入,並依違反動保法開罰23萬3千元。消息一出,全台有一千多人想領養這些黃金獵犬,家畜疾病防治所決定於3月3日下午14時,於粉絲專頁直播公開抽籤。
    2022/03/02 16:38
  • 陸本土疫情再燒 日增85例本土!「培訓班群聚」源頭仍不明

    根據中國大陸衛健委24日通報,大陸23日新增85例本土個案,當中以內蒙古40例最多,北京則是從前一天的10例降為2例,均分布在西城區。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傳出北京個案多數與『武漢培訓班』有關,根據了解,這場培訓課程約有66名學員,當中已有超過30人染疫,武漢、北京及青島等地紛紛淪陷,引發各界關注,不過根據公司總部回應,該活動是旗下上海經銷商私自舉辦的年會,並未經過批准。」 陳韻雯補充「根據調查,年會舉辦期間,該飯店約有180名房客,且大多來自外地,讓地方政府十分擔心疫情會因此擴散至其他省分。而目前該傳染鏈源頭仍不明,專家呼籲現階段若要恢復舉辦線下大型聚會,仍須多加審慎評估。」
    2022/02/24 15:55
  • 掛羊頭賣狗肉!飲料店惹「麻」煩 竟想趁疫情海撈一筆

    一名李姓男子日前在疫情期間,至嘉義租一棟透天民宅,佯裝飲料店,在門口掛上紅布條,寫著「飲品專賣、疫情暫緩、即將在此為您服務」,沒想到大門深鎖,裡面卻私自栽種大麻,意圖販售牟利,最終仍被警方破獲,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2022/02/21 10:00
  • 美中對立無處不在 冬奧外籍兵團受矚 仇視亞裔情結越演越深

    北京冬奧熱烈進行中,但不管賽前、賽中都紛爭不斷,今年大陸代表隊中「外籍兵團」人數更是不少,特別有好幾位華裔選手「棄美投中」引發熱議,8日在北京冬奧奪下女子自由式滑雪跳台金牌的「谷愛凌」更是身處暴風圈中,在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大陸出賽,因而被冠上「忘恩負義」的標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谷愛凌並不是第一個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其他國家參賽的運動員,只是說現在中美關係特別不好,大眾才會質疑谷愛凌的忠誠度,並認為她可能被大陸政府作為宣傳工具,但其實谷愛凌常常在IG上發表政治議題,如種族平等、女性主義等,也曾說過滑雪是用來促進運動精神、文化交流的,並非用來被政治化的。」余文琦還說「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民眾對谷愛凌會有質疑,但沒有針對性的負面報導,因為還有其他代表美國出賽的亞裔選手奪得金牌,不過因為谷愛凌決定要代表大陸出賽時才15歲,很多人認為在背後幫她決定的是來自北京的媽媽,這也加深了美國民眾對亞裔自私自利的刻板印象,導致很多亞裔族群現在對谷愛凌非常反感,尤其是美國現今對亞裔族群還不是特別友善的情況下。」
    2022/02/11 16:31
  • 物流鴛鴦大盜現身!私自拆「昂貴包裹變賣」 不法牟利10萬

    花蓮發生一起偷竊案件。一對在物流公司上班的情侶檔,多次在配送過程拆開包裹,竊取高價商品並調換內容物,不法獲利高達10萬元,受害民眾發驚覺有異趕緊報案,最後警方搜查犯嫌租屋處,起獲數支手機和保養品等贓證物,依法移送地檢偵辦。
    2022/01/21 18:49
  • 關穎力挺李靚蕾! 1912字轟王力宏小氣、自私自利

    李靚蕾及王力宏離婚風波暫時告一段落,不過網友發現跟李靚蕾有同個交友圈的關穎,在李靚蕾發布聲明後,每則都有按讚,砲轟她蹭熱度。關穎清晨打破沉默,發了一千九百多個字的文章力挺李靚蕾,還怒批王力宏太小氣,依靠長輩太傻眼。
    2021/12/21 16:55
  • 美Omicron病例激增 拜登擬祭新措施 翁履中:「強制規範」有難度

    美國Omicron病例激增,截至19日,已有44個州出現感染病例,美國總統拜登預計於21日頒布「冬季計畫」,包括疫苗加強劑、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各地民眾對於疫情已稍顯鬆懈,以民調數據來看,多數人民並未對新一波變種病毒產生恐慌,原先計畫的聖誕假期活動大多也照常舉行。而拜登若收緊防疫措施,恐怕很難嚴格執行禁令,只能採『建議』的方式,以免造成民眾反彈。」 另外,德州州長阿博特表示已開始興建美墨圍牆,並指控拜登在移民政策上做得不夠好。翁履中說明「當初川普提出『建圍牆防堵非法移民』,各界紛紛不看好,但實際上此圍牆對德州邊境居民來說是必要措施,不過拜登上任後卻暫緩圍牆興建,並放寬移民政策,導致許多非法移民浮現『試看看』的想法,成千上萬的非法移民湧入德州邊境,對當地造成衝擊,因此阿博特才決定私自募款、下令重建圍牆。」
    2021/12/20 16:04
  • 侯友宜批公投搞得像選舉 不滿「黨意超過民意」逼表態

    四大公投將於1218登場,國民黨喊出「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態度曖昧、不出席造勢站台,頻頻遭黨內砲火攻擊,侯友宜今(9)日接受《POP大國民》專訪時直言,公投搞得像選舉一樣,人民都煩了、累了。面對黨內質疑自私自利,侯友宜反問,「國家大於黨,還是黨大於國家?」最重要是尊重民意,絕不是讓黨意超過民意,讓別人沒有思考空間。
    2021/12/09 18:31
  • 男開假救護車肇逃!辯為拿錢給前妻 恐吃50萬元罰鍰

    枋寮一名林姓男子日前開著偽造的救護車,貪快闖紅燈,撞上一名綠燈直行的陳姓女騎士,陳女雖沒大礙,車子毀損情況輕微,但闖禍的林男沒有停下,反倒加速離開現場。事後警方傳喚林男到案,他供稱,當時急著拿錢去給前妻才會肇逃,但員警又查出,林男根本不是救護人員,開的也是一台假救護車,將他依法移送,而私自改裝車輛,林男恐吃上最高50萬元的罰鍰。
    2021/11/24 14:55
  • 搶快撞倒女騎士 「假救護車」駕駛還無照又違規改車

    日前一名陳姓女車騎士在枋寮綠燈直行,橫越台一線要到對向馬路,遭到一輛救護車從側面撞倒,但救護車駕駛當下肇逃,留下倒地不起的陳女,一旁熱心的民眾見狀趕緊上前擺放三角錐,並通報警方到場。警方追查,肇事駕駛不僅無照,開得根本就是一輛自行改裝的假救護車,警方針對肇逃部分,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而私自改裝車輛則吊銷牌照,並依法開罰最高50萬元。
    2021/11/24 11:46
  • 無照闖燈撞人自稱義消「有鳴笛」 警:違規改裝

    台中大里在12晚上,一對情侶騎機車回家路上,被一輛闖紅燈轎車撞上,造成女子牙齒斷裂,而肇事駕駛聲稱自己是義消,強調當時在趕勤務.有鳴笛,想推託責任,警方也查證男子車輛,是私自加裝鳴笛裝置,另外他還無照駕駛,也將依法開罰。
    2021/11/21 19:11
  • 公園當球場!草地打高爾夫、騎機車 民眾批自私

    在淡水的萬坪公園,有民眾拍下,竟然有人在草地打高爾夫球,民眾怒批這是把公園當自家球場,打起免費小白球,甚至還在綠地騎機車,挨轟自私自利,對此管理的淡水區公所說,違規打球會加強勸導驅離,騎車則是移請警方開罰。
    2021/11/17 18:48
  • 議員爆北市聯醫未重招標 千萬購貼布、中藥

    台北市議員王浩在質詢時,提出3年前聯合醫院的採購案,程序上有漏洞,卻都沒有人察覺異狀,不僅原先藥廠無法供貨,院方沒再重新招標,還私自找了新的藥廠,並且用「緊急採購」的方式,花破千萬購買貼布跟中藥材。
    2021/11/11 19:37
  • 春節訂房亂象 非防疫旅館遭爆私接客人

    民眾返台過春節,但防疫旅館熱門時段早在10月底就訂滿了!最近新竹市還被爆出有一家旅館,還沒申請通過成為防疫旅館,就私自接客,而且還調漲價格。旅館則回應,目前在申請中,只是先讓詢問民眾拿號碼牌排隊,沒有收訂金。不過市府回應,如果有非防疫旅館私接客行為,會依法做處分,建議民眾可以在城銷處網站,查詢合法防疫旅館,或是等待中央10號公布、開放預訂集中檢疫所。
    2021/11/06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