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試劑商機大中南部都查獲非法試劑 部分業者遭起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1:14

疫情嚴峻,國內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增,因此檢調在中南部,分別查獲非法的快篩試劑,南部有工廠,盜用藥商的標籤,將生產的快篩試劑低價出售牟利,而中部檢調則是查到廠商,私自生產不合格的靜脈血液快篩試劑,除了查扣成品半成品上百萬劑,業者也已經出售了23萬劑。

圖/TVBS

 
檢調會同衛生人員,來到快篩試劑的製造工廠,因為裏頭涉嫌掛羊頭賣狗肉,盜用別人商標,進而販售牟利。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對外以250元至350元的價格販售,不法獲利為257萬多元。」

原來國內的三鈺生技公司,日前委託桃園的鼎群公司代工及販售部分快篩試劑,沒想到去年五月起,疫情升溫,鼎群看有利可圖,竟然使用他牌的裂解液再貼上三鈺的標籤,低價私自賣到一般公司、藥局及醫院,直到有買家邀請三鈺的主管到場教學,他們才發現包裝不對,向檢調檢舉。

 
圖/TVBS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經檢察官認定,涉犯刑法偽造文書,詐欺及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另外航調處台中調查站,也查獲非法的快篩試劑,有別於一般使用鼻腔檢測,這批快篩試劑卻是透過抽靜脈血液,進行篩檢。

航調處台中站副主任吳克俊:「沒有經食藥署核准,私自以鐵皮工廠做掩護,購置大型的機具,自己生產這些非法試劑。」

圖/TVBS

調查人員除了查扣成品及半成品,超過110萬劑,還發現業者利用網路團購及一般通路,以每盒一百五到六百元不等,賣出了23萬劑。

航調處台中站副主任吳克俊:「至於用血液來測試抗體快篩,必須由醫事人員操作,那目前在國內是還沒有經過和核准。」

其實從4月中旬,政府的快篩國家隊,已經開始徵召所有的快篩試劑,民眾私下購買,除了來源不夠透明,可能買到假貨,反而延誤症狀的判斷,造成疫情更加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試劑#商機#非法試劑#中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62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