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小吃店變身圖利?「高登」聲明喊棄標陳時中嘆:政治干預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廖廣賓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3:59

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採購快篩試劑,卻被藍營指控「小吃店變生醫公司」有圖利疑雲,被點名的「高登環球」深夜宣布棄標。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大嘆一口氣,直呼「政治干預商業」,少的量要趕快來找。不過也讓藍委反酸,中央幫廠商說話才是政治操作。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唉我想在政治上大家有所質疑,我想免不了啦,不過對於正常的商業活動,用這樣子影射性的話語,我想有些殷實的商人也會受不了。」

忍不住長嘆一口氣,陳時中的煩惱,正因為前一天藍營指控,快篩進口商高登環球,前身是「小吃店」質疑黑箱,這讓高登決定不提供快篩了。前一天深夜發聲明,說前身並非小吃店而是團伙公司,常接觸醫學科技人才,所以董事長劉緯澤才考慮轉型,這一次的採購案,和原廠韓國徹夜溝通才得到答應,沒想到細節還沒敲定,經國民黨團質疑後,為了消弭暴利疑慮,決定不參與投標,那高登原要提供的1700萬劑快篩,缺口怎麼補,陳時中把矛頭指向國民黨。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其實真正政治的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啦,不是我們啦。」
 

事件有新演變,不過高登負責人很低調不願受訪,但陳時中也再強調過程公正,說曾和10來家代理商談過,不管大廠小廠中央條件很明白,就是要有EUA認證以及準時交出合格的貨,但才到領標日,高登就被爆出背景爭議。

衛福部長陳時中:「(高登棄標)要受罰嗎要賠款嗎,沒有因為合約還沒簽嘛,昨天下午大家都來領標了,大家很多都下午就來做了,那高登當然沒有來吧我想。」
圖/TVBS


但指揮中心要說明的不只這個,連負責快篩實名制的羅氏,也被議員質疑和綠營有關係,徐巧芯PO出實名外篩外盒,指出上頭寫的經銷商「牛耳國際」,代理人蔡朝正,是前綠委蔡煌瑯的哥哥,還酸好像現在風生水起的生技業者,從高端福又達保吉生等,都跟民進黨上上下下麻吉麻吉。

衛福部長陳時中:「大筆的契約我們主要還是跟羅氏,在這裡有代理商,我們直接跟它的代理商來談。」

快篩爭議連環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試劑#代理商#爭議#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0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