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社福團體 結果共304筆

  • 愛無限/愛無限公益餐會 邀請40家社福歡度耶誕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第二年舉辦愛無限公益餐會,邀請40家社福團體,台北場席開80桌,提前歡度耶誕節,今年適逢疫情,各慈善單位資金短缺,目前已經募得700萬的善款,希望能夠達成1500萬的目標。
    2020/12/05 22:58
  • 力抗社福寒冬!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 慰勞千名社工與受助者

    疫情肆虐之年,社福捐助收入也面臨寒冬,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連續第二年舉辦「愛無限公益餐會」,期盼凝聚社會力量,促進社福團體互相交流、相互扶持。今年基金會不畏疫情衝擊擴大舉辦,自12月5日起分別於台北、高雄、花蓮等地,邀請全台超過40家社福機構、近1,400人提前歡度聖誕,藉此散播溫暖並慰勞社福人員與受助對象。為促進社會公益、傳愛的能量,TVBS派出自家主播藍于洺擔任三個場次的主持人,並於規模最大的台北場,邀請到伊甸盲人合唱團、罕見天籟少女團、罕病歌手及視障樂手等表演團體登台演出,透過互動遊戲和摸彩活動,為與會者帶來一年一度精彩難忘的午後時光。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先生和榮譽董事長王雪紅女士於餐會間,更領著全體一同高歌《你是唯一》、《耶穌愛我 我知道》等膾炙人口的福音歌曲,並親自致贈暖心伴手禮給每一位到場用餐的受助對象,將溫暖送到每個人的手中。
    2020/12/05 16:07
  • 《健康2.0》主持人訪樂山教養院 首任愛心大使 鄭凱云彎腰當學妹 先學整地翻土

    《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的愛心大使,希望能募到1500萬,用來幫助今年因疫情關係而受到影響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她走訪其中一家受助社福團體---樂山教養院,擔任他們「自立農藝班」的志工,跟著老師一起與院生認識植物和園藝整理,強化院生們的技藝能力及社會適應能力培養。鄭凱云跟著學生一起澆花、除草、整地與認識植物,經由老師說明,鄭凱云才了解這些農藝施作過程,可以穩定學生的情緒。第一次嘗試翻土工作的鄭凱云說,拔雜草經驗對她來說十分新鮮,現場氛圍讓她覺得很溫馨,院生更像老師一般熱情地帶著她進行園藝課。
    2020/11/30 16:18
  • 愛無限/多重障礙缺乏生活自理 水餃工坊助就業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苦撐經營的社福團體,帶您來關心彰化的﹝瑪喜樂基金會」,專門關懷多重障礙的人,院內有230位院生,因為沒有生活自理能力,得靠人24小時照顧,今年適逢疫情,捐款減少,就怕院生回家增加感染風險,因此留院,人事也成本增加,年度經費短缺500萬,服務不中斷,也讓基金會面臨強大衝擊。
    2020/11/19 19:55
  • 回饋地方扶助社福 暖心企業捐贈300萬

    越來越多企業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經常以實際行動回饋地方,台南的清景麟建築團隊,聯手台南市政府舉辦「愛 讓我們更靠近」,特地捐助300萬元給蘆葦啟智中心、台南市童心園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等社福團體,落實企業善念循環,市長黃偉哲也感謝企業對弱勢團體的付出。
    2020/11/16 18:26
  • TVBS主播記者大動員 走訪全台20家社福揭疫後困境

    新冠肺炎衝擊全台經濟,連帶影響公益捐贈和社福團體的收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起《分享愛無限》公益募款活動,挑選出全台最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進行為期一年的聯合募款。長期關注台灣弱勢議題的TVBS新聞台率先響應,派出多達20位主播和記者走訪全台北中南東共20家受助社福機構,深入報導並完整呈現機構面臨的瓶頸,真實、動人的文字與自然不做作的畫面,記錄個案故事,更感動了許多觀眾,多位主播甚至於採訪時一度哽咽,勸募首月募得超過400萬元善款。負責報導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TVBS午間新聞主播古彩彥感性地表示:「走訪這個機構,讓我看到,只要經過訓練,下半身癱瘓臥床的人,也能照顧自己。把躺著看人生的悲哀和無力,轉換成找回生命自由的動力,脊損中心不只免費幫助癱瘓傷友,更解救無數個家庭。感恩台灣社會,有這麼溫暖的存在,也請各界支持,別忘了他們!」
    2020/11/15 16:20
  • 愛無限/「不願孩子再懼怕」 用愛課輔撐住貧弱童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苦撐經營的社福團體,服務據點橫跨「雙北地區」的「主愛社會關懷協會」,在年度經費短缺五百萬的狀況下,「重建」三峽鶯歌一個被解散的「弱勢課輔班」,承接60多位學童的保護與照顧,盼望來自脆弱、高風險家庭的孩子有地方安心寫功課、有人陪伴得到良好的品格教育,採訪過程我們也看見「善的循環」,在課輔班長大的孩子回來擔任志工,照看學弟妹。
    2020/11/10 20:09
  • 與視障者一同學陶藝 林心如:因為眼睛看不到,你會更用心去感受

    愛心不落人後的林心如,近期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的愛無限公益大使,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希望能募到1500萬,用來幫助今年因疫情關係而受到影響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她走訪其中一家受助社福團體---台灣盲人重建院,跟著老師一起進行「定向行動訓練」,學習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協助引導視障朋友,更與視障朋友一起參與可以訓練學生觸覺敏感度的陶藝課,學習手捏把杯。林心如透露之前曾在綜藝節目和拍戲時接觸過陶藝,不過這是第一次體驗手捏把杯,「覺得十分有趣,做起來也更有成就感。」她觀察一同上課的視障學生後有感而發地說:「其實我看到他們在做的時候,覺得因為眼睛看不到,你會更用心去感受,所以你做出來那個東西,其實更是從你心裡發出來的藝術感。」
    2020/11/02 15:19
  • 林心如前進盲人重建院 引導視障、捏陶土

    藝人林心如,為公益慈善活動,擔任「愛無限大使」,目標要幫20個社福團體,募得1500萬的募款,而林心如也到盲人重建院,學習如何引導視障者。
    2020/11/02 15:09
  • 愛無限/全球前三大疾病! 「憂鬱之路」從孤獨到重生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疫情期間,苦撐營運的社福團體,今天要看到的是「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幫助無數個憂鬱症患者,走出陰霾,當初的創會元老,都曾走過憂鬱症之路,如今他們分享自身經驗,每年服務大約2萬6千人次。只是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募款狀況不佳,百萬元的資金缺口,成為協會創立16年以來,最艱難的一刻。
    2020/10/20 20:21
  • 林心如代言募款活動 號召獻愛心助社福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許多計畫,導致整體經濟受到衝擊,社福團體今年收到的捐款也大幅下滑。林心如以自身影響力,帶頭拋磚引玉,代言慈善募款活動,把愛心捐給最急需的20個社福團體,呼籲大家慷慨解囊。
    2020/10/20 19:46
  • 讓社會多些溫暖 林心如拍攝《分享 愛無限》募款廣告

    一向熱心公益的林心如近日以愛無限公益大使的身分,為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創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拍攝形象照和廣告。電視廣告於今 (20日)正式播出,傳達「台灣弱勢社福機構,在疫情時更加弱勢,他們沒有經費,沒有援助資源」的訊息,盼望能喚起大眾,關注這些在疫情期間被遺忘的人們。林心如因為擔任大使,才知道今年很多公部門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因為疫情關係而停辦,讓這些身心障礙、疾病患者,或是清寒長者的生活更加困難,她強調:「尤其一些比較沒有知名度的社福團體,他們募款的經費更是越來越困難」。
    2020/10/20 18:03
  • 愛無限/失明不失望 盲人重建院「重建」生命之光

    今年在疫情衝擊下,許多身障、罕病、清寒長者面臨更艱困的生活。TVBS發起「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邀集大眾關懷與幫助二十個知名度不高、苦撐營運的社福團體,由知名藝人林心如擔任募款活動的「愛無限公益大使」,號召大眾聚集愛心,募款時間為期一年,歡迎您共襄盛舉。我們也走訪了這二十個社福團體,帶您深入了解他們的努力和困境。
    2020/10/19 15:49
  • 支持社會公益 裕隆與基金會、二手書店合作

    許多社福團體在疫情期間都面臨募款不易、資源捐助中斷等困境,裕隆日產汽車為持續支持社會公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在2020年7月20日起到8月21日止,首次舉辦CSR募書活動「用閱讀,幫助這個世界」,號召全公司與經銷商同仁熱情參與,此次首辦活動共募集符合書店收購條件書籍660本,希望能拋磚引玉,召集更多人共襄盛舉,除了為捐贈書籍們找到新主人外,書店收購回饋金將全數作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運作款項,協助「顏面損傷者與燒傷者生心理重建服務」計畫。
    2020/09/13 17:35
  • 第一屆公益路跑 報名部分所得助弱勢

    落實社會責任,企業舉辦「第一屆公益路跑」,藝人姚元浩現身響應活動,而路跑報名費部分所得,將捐給社福團體,幫助弱勢孩童,向社會傳遞溫暖。
    2020/08/16 20:22
  • 吳音寧被控推廣費買殘菜案 北檢查無不法簽結

    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控拿業務推廣費買洋酒,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另被控購買殘菜並贈送社福團體等案。台北地檢署偵辦後查無不法,今天將全案簽結。
    2020/06/29 11:25
  • 桃園40年老字號飯店6月熄燈 暖捐床組、家具助社福團體

    前身為「桃園大飯店」的桃園晶悅國際飯店,擁有將近40年歷史,是桃園當地的老字號飯店,但由於疫情衝擊導致訂房慘淡,飯店不堪虧損只能宣布熄燈,自4月1日起停止訂房服務,烘焙坊及餐廳維持營業至6月30日。而晶悅國際飯店為了回饋社會,決定將飯店部分的被單、布巾、床組及家具等物資捐出,歡迎各社福機構、基金會、安養中心來電洽詢。
    2020/06/12 09:51
  • 藍指紓困未統整性規劃 籲補助身心障礙3萬元

    國民黨今天表示,紓困方案並沒有統整性的規劃,造成許多族群與團體遭到漠視,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說,身心障礙者的紓困補助,只有加發每月新台幣1500元,呼籲提高到3萬元。
    2020/05/28 11:29
  • 看衰滴妹飲料店撐不過5年 鄉民打賭「輸了就捐薪水」

    Youtuber滴妹創立手搖飲品牌「再睡5分鐘」,開幕第一天就湧入大批忠實粉絲到場支持,開賣不到6小時,全品項就已販售完畢,只能提前打烊。但有一名批踢踢男網友不看好滴妹的飲料店,打賭飲料店撐不了5年,認為最後的下場不是轉讓就是直接關閉,「我輸了就捐當年度5月的月薪給那時候風評良好的社福團體」,引起討論。
    2020/05/12 08:50
  • 「捐款少了1千多萬」 創世基金會憂「斷炊」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不少社福團體也面臨斷炊窘境,像是照顧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就透露,從過年至今,跟去年相比,其民眾的捐款金額少了一千多萬,發票數量也少了四成,至於其他的社福團體,其募款金額也減少三成至六成不等,而對於這樣的狀況,衛福部也宣布,已經規劃相關的紓困補助機制!
    2020/05/06 18:08
  • 0確診能放鬆?夏天=疫情消失 醫:真正決戰點在這時

    台灣4月16、17日連兩天零確診,讓大家稍稍喘口氣,但真的不能太樂觀,尤其有些人覺得夏天疫情就好了,恐怕太放鬆,因為不少專家學者認為,真正的決戰點是在今年冬天,必須要將防疫落實在生活裡,撐過這一年,等待明年的疫苗和藥物,而不只各產業經濟受到衝擊,社福團體更是進入寒冬,急需協助。
    2020/04/17 22:26
  • 社福寒冬!疫情加消費習慣 物資、捐款銳減

    近年來,民眾消費習慣改變,加上新冠肺炎影響,社福團體的捐贈狀況,每況愈下。像是勵馨基金會的二手商店,收到物資第一時間,先進行酒精消毒再分類。就是怕病毒殘留,東西來來去去,店裡會成為病毒轉運站,店家為此每月多店休兩天,加強清潔。另外,創世基金會以募款發票為收入,光是和全盛時期相比,發票數更衰減四成之多。
    2020/04/13 18:15
  • 市府公布虐童姓名 強吻虐童男竟是大學生

    台南發生托嬰中心涉嫌虐童以及違反兒少法,不但有社福團體已經檢具159段影片提告,台南市政府也對這間托嬰中心做出懲處,並且在社會局網站公布負責人在內的三名當事人姓名,沒想到現在更有網友,肉搜出三個人的臉書及資料,其中一位涉嫌跟幼童有不當肢體接觸的男性行政人員,還被發現除了跟負責人有親戚關係,甚至還在就讀當地一所大學。
    2020/02/26 13:08
  • 捐2任立委年終 段宜康宣佈告別政壇不再參選

    本屆立委任期即將屆滿,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今(20日)上午在臉書發文,向支持者辭行,也宣告將兌現過往承諾,捐出2任立委的年終獎金,並且告別政壇。
    2020/01/20 12:29
  • 耍帥衝點閱! 少年打爆發票箱還PO「抖音」

    疑似好玩破壞發票箱,竟還PO網炫耀!新北市一所高中有4名高二生,放學後把校內社福團體的發票箱,搬進教室大肆破壞,過程中還錄影PO上「抖音」,短短一天吸引破萬人次觀看,但底下留言不是贊同,反而是一片撻伐,少年事後相當懊悔,主動提出賠償。
    2019/12/31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