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社福團體 結果共304筆

  • 吳音寧說謊?徐弘庭爆:北市政風處報告提3缺失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推廣費爭議遭北市政風處查帳,還可能被北檢依被告身分傳喚。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在三立節目《94要客訴》爆料,政風處在最新報告中,針對吳送菜回家鄉社福團體一事提出3點質疑,直指北農沒有聯絡民間團體也沒發布相關消息,就直接把殘菜送回彰化溪州,和吳音寧說法明顯不符。
    2018/06/12 20:50
  • 吳音寧送殘菜掀波 柯文哲:合法但政治不正確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把果菜市場殘菜送給社福團體惹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備詢時說,吳音寧做的事都合法,但政治不正確,會找有經驗的人從旁協助。
    2018/05/24 18:20
  • 吳音寧買菜惹議 立委籲農委會釋出北農股份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購買農產品殘貨分送社福團體惹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建議,農委會應捐贈北農股份給台北市府,從球員身分轉為裁判,否則吳音寧管理北農會有相當大的包袱。
    2018/05/21 13:13
  • 3萬鳳梨滯銷…孩童課輔沒經費 他霸氣買100箱!

    鳳梨賣不出去怎麼辦?屏東社福團體「慈惠善導書院」自種的鳳梨今年嚴重滯銷,直到17日倉庫裡還堆著3萬顆、約7萬斤的鳳梨沒賣掉,但沒有賣鳳梨的收入,孩童的課輔金,以及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基金都沒著落。「館長」陳之漢得知後,拋磚引玉主動買下100箱,讓書院驚訝又感動。
    2018/05/21 12:30
  • 吳音寧買菜惹議 林聰賢:是做對的事情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購買農產品殘貨,分送10個社福團體,引發社會議論。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指出,對事情細節不是很清楚,但從結構來看,他認為吳音寧買菜是在做對的事情。
    2018/05/21 11:09
  • 北農「民間公司」花錢有理?宅神傻爆眼 發文道歉吳音寧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用1萬9千元業務費買菜,送回表哥擔任鄉長的彰化溪州社福團體,遭檢舉圖利,她今(18日)上火線說明,強調北農是民間公司,自己的行為「合情合理合法」。此話一出,「宅神」朱學恒忍不住痛批,「所以你說的都對,錯都在我們身上嗎?」同時無奈地說「我要先認錯,對不起我不該有常識」。
    2018/05/18 23:52
  • 「小小事情被挑骨頭!」 吳:買菜送家鄉合法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指控拿1萬9千元業務費,買菜送回家鄉的社福團體,涉及圖利正在當鄉長的表哥黃盛祿,對此吳音寧表示,北農是民間公司,用業務費買即將報廢蔬菜,過程合情、合法、合理,只是當時過程緊急才沒有告知北市府,跟董事陳景峻報備。
    2018/05/18 19:55
  • 公款買殘貨卻跳過陳景峻? 吳音寧:有緊急狀況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送菜風波惹議,她今天說,希望外界回歸事情本質,目前也跟社福團體簽訂意向協議書,未來若發生蔬菜殘貨類似狀況,將啟動制度化處理。
    2018/05/18 17:00
  • 送菜回鄉惹議 吳音寧:合情合理合法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2月購買殘貨並贈送社福團體,遭檢舉涉嫌圖利、貪汙。吳音寧今說,北農非公務機關,使用總經理業務推廣費買蔬菜殘貨送社福團體,合情合理合法。
    2018/05/18 15:18
  • 用公帑買7噸殘貨遭轟 吳音寧稱:整件事合情合法合理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遭爆送近7噸蔬菜給家鄉的社福團體,引發爭議。但有民眾向北檢告發,吳音寧行為涉貪污、圖利;目前北檢已進行調查。
    2018/05/18 14:43
  • 22社福團體連名 力挺台灣參與WHA

    包括社團法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在內22個台灣社福團體,今天發表共同連署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2018年世界衛生大會」。
    2018/05/16 14:31
  • 被批公款買菜7成送家鄉?吳音寧回應:很好的作法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因為2月休市,造成近3千噸到貨量無法消化。沒想到!近日遭議員踢爆,北農買下其中9.12公噸殘貨,其中大部分都送到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哥主政的鄉裡,遭質疑「公器私用、私相收受」。不過,吳音寧昨(7)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澄清,不忍蔬果報廢而轉贈社福團體,並強調,這是「很好的作法」,希望未來建立制度化發放。
    2018/05/08 08:44
  • 吳音寧公款買菜送表哥? 宅神酸:連財報都不懂怎會私心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遭到議員王欣儀爆料,北農今年2月買下9公噸殘貨,轉送至社福團體,但有超過7成蔬菜卻是送到吳音寧的家鄉,質疑根本就是花公帑自肥,對此,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上狠酸「不要罵她!一個單純連財報都看不懂、洋蔥也分辨不出來的年輕人,怎麼可能會有私心!」
    2018/05/07 21:09
  • 自肥? 吳音寧用北農錢買7噸蔬果送家鄉

    台北農產公司日前鬧出休市風波後,國民黨議員再爆料,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為消化9千多公斤賣不出去的蔬菜,北農用總經理室業務推廣費把蔬菜買回並分送給社福團體,只不過吳音寧的家鄉,彰化縣溪州鄉卻拿了7成,這讓議員徐弘庭痛批吳音寧是又壞又笨的總經理!
    2018/05/07 21:05
  • 社福行銷改 企業跨界提升民眾愛心意願

    社福團體募款不易,民眾擔心愛心遭濫用直接掏錢意願不高,而現在社福團體改跟企業跨界合作行銷賣產品,所得再分給社福團體,民眾做愛心又實際拿到產品意願提升。
    2018/05/07 19:12
  • 溫暖共學關懷共享 訴求『差異共學』的春天魔法學院開跑

    共學教育創新章! 長期關注並推廣「差異共學」的《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繼與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合作系列共學課程後,今年再度攜手樂山教養院、璀莉緹有機精油、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冠揚視覺、安納特等社福團體及民間企業,共同宣佈啟動『春天魔法學院』,設計各式手作課程,讓一般生與院生共同學習。
    2018/05/03 10:00
  • 快訊/蔬果量增價跌逾3成! 北農買30噸捐弱勢

    最近天氣回暖,蔬菜供應量大增,北市農產公司昨蔬菜到貨量約2970噸,比農曆年前3天平均的2千噸多很多,因此交易價格暴跌超過3成,拍賣整晚還有近30噸蔬菜滯銷。北市農產公司決議將滯銷蔬菜買下,全數捐食物銀行與社福團體。
    2018/02/28 09:28
  • 于美人送愛到雲林 助2500名弱勢歡樂過狗年

    家住雲林的阿國和阿銘是隔代教養家庭,但身為經濟支柱的阿公生病臥床,讓還在讀小學的2人只能撿二手衣鞋穿。看到類似個案後,于美人偏遠弱勢關懷協會愛心大使于美人非常心疼,今(10日)邀約當地社福團體,辦理「旺旺來福報新年,年貨大街有狗讚」活動,讓近2千500名弱勢族群能夠有澎湃的年菜和新衣物,一起歡樂過好年。
    2018/02/11 00:10
  • 關懷弱勢 社福團體歲末寒冬送暖

    歲未寒冬送暖,澎湖社福團體包括澎湖慈善關懷協會與心善會,今天起展開關懷慰助,致贈關懷戶與中低收入戶民生物資,同時有點燈祈福,祈求來年平安賜福。
    2018/01/19 14:36
  • 翻身不易... 受助家庭逾15%為「貧窮世襲」

    家扶基金會調查受扶助的弱勢家庭,發現15.6%上一代也有被列為低收入戶、接受社福團體扶助的經驗,成為「貧窮世襲」現象。
    2018/01/09 12:33
  • 翻轉街友印象 流浪者體驗營感受街頭生活

    偶而會在街頭看見披著破布、躺在厚紙板上休息的街友,你可能會直覺地認為,就是因為這麼懶散,才淪為街友。但事實上,根據調查有近九成的街友,流落街頭前都有工作,超過六成是正職工作,而高達7成以上的無家者都有工作,但平均月收入不到6千元。街友的身分讓他們成為就業市場弱勢的一份子,找不到的工作機會,因此有社福團體輔導街友成為導覽員,還有社會企業則是舉辦流浪者體驗營,讓人貼身感受如何在街頭過生活。
    2017/12/11 15:17
  • 打破年齡隔閡! 「青銀合創」促成世代交流

    青年跟長者,這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世代,能否有一起合作的可能,在台灣,文化部以及不少社福團體,開始嘗試用「青銀合作」的概念,延續即將凋零的文化,或是新北市的公共住宅,也試辦國外很熱門的青銀共居,不只打破都市藩籬,也兼顧了長照功能!
    2017/11/13 14:59
  • 電子發票影響捐贈 社福團體募款難度增

    捐發票可助人,但因千萬發票開出、電子發票普及,捐發票意願可能受影響。創世基金會今天呼籲大眾,捐發票不需額外掏錢,且方式多元,民眾想怎麼捐都行。
    2017/09/28 17:59
  • 減少廚餘! 上餐館打包、家庭吃多少買多少

    料理吃不完,您有沒有隨手打包的習慣呢?目前國內正推廣打包,因為這樣才能不浪費食物。實際上不少國家前來台灣學習「惜食經驗」,無論是環保署的賣場或超市申報廢棄食物量、到地方政府的惜食分享之外,民間或社福團體也有共餐、食物銀行或NG商品特價等等,也讓國人每人每年廚餘量降到80公斤以下。不過好還能更好,市場價格過低應該合理反映,且家庭也要學著「多少人買多少量」不要一次買太多。
    2017/09/22 21:11
  • 房價高、公屋難排! 港擬推「貨櫃屋」解樓荒

    香港高房價、公屋又難排,居住問題一直難解!有社福團體提出興「貨櫃屋」,作為解決等候排上公屋的過渡性住房,類似作法,在荷蘭也有貨櫃屋,用作短暫的房屋用途。目前香港政府抱持開放態度,同時也有發展商,表示願意以象徵性的租金,出租空置土地,或為貨櫃屋的用地使用。
    2017/09/21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