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社會運動 結果共130筆

  • 世界「同志驕傲月」到來 樂高推11款小彩虹人響應

    6月即將迎來「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在這個月份世界各地的人們會舉行遊行和慶典,以社會運動的方式慶祝性別多元,喚起社會對LGBT議題的重視。除了社會運動外,許多企業也會紛紛響應,用象徵多樣性的彩虹旗為設計理念來推出自家商品,藉此支持性別友善,這次丹麥的樂高公司(LEGO)也推出11種顏色的樂高人偶組,非常的吸睛。
    2021/05/28 17:46
  • 胡志強憶駐美吃軟釘子 邀約“被沒空” 座位近廁所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前夕,紛擾不斷,TVBS全新評論節目《誰來feat.趙少康》,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名人、大咖一起分析最新時事議題,每週六晚間11點於TVBS 56頻道及《少康戰情室》YouTube頻道播出。首集邀請前外交部長胡志強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兩人都曾擔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針對美國境內近來的動盪及拜登政府未來的施政方向,提供獨到和精闢的見解。日前川普支持者衝進美國國會,使用暴力手段企圖阻擋議事進行,造成多人傷亡,胡志強認為,拜登就職後,美國境內的氛圍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因為美國兩黨對立本來就很嚴重。胡志強另針對美國未來的社會運動,提出三點隱憂,包含(1)抗爭規模面:極端化的政治活動,將變得更激烈;(2)運作面:現今的地上活動,將轉成地下活動持續運作;(3)參與人數:群眾運動變成少數人的抗爭活動,甚至變成都市恐怖主義。
    2021/01/17 14:00
  • 遭ISIS盯上 人權日成阿富汗女主播忌日

    恐怖組織ISIS聲稱針對新聞工作者痛下毒手,阿富汗一位僅25歲的女主播,上班途中與司機遭槍手埋伏射殺,雙雙身亡。女主播生前就遭到極端組織恐嚇,批評她參與社會運動。而她遇害的這天,也正巧是世界人權日。
    2020/12/11 13:33
  • 以生命抗不公!南韓工運烈士全泰壹逝世50年

    50年前的今天(13日),南韓一名22歲的裁縫師全泰壹,在漢城的和平市場裡自焚身亡,他在死前高喊「要遵守勞基法、勞工是人不是機器」,呼籲世人重視勞權。他的死,震驚各界,上千名大學生挺身而出,為他舉行追悼會,還發表「國民權利宣言」,給了南韓社會當頭棒喝,此後十年間,南韓出現2500多個工會,社會運動也遍地開花。但如今半世紀過去了,南韓勞動環境卻同樣血汗,勞權似乎還是未受到重視。
    2020/11/13 20:00
  • 詩稱「自由戰士」 喬瑟夫高登李維徵港人錄音

    曾將台灣之美推廣國際的喬瑟夫高登李維,最近出演改編真實社會運動的電影《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現實中他也被認為力挺反送中,向香港人徵求詩篇《香港永不眠》錄音的,內容還稱港人是「自由戰士」,目前已經徵求到超過900個音檔。
    2020/10/23 13:03
  • 支持7年級生抗議「高房價低薪水」!她憶嘆:綠營賣夢想

    近日共軍頻擾台,國防部規劃延長教召年限,從現行的退伍8年延長至15年,對象為1年義務役男,讓不少退伍許久的役男表示不公平,直呼「七年級生得罪誰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此頻頻發言,今(14)日他透露有網友私訊她「謝謝妳幫我們七年級生年義務役說話」,她也分享身為七年級生的感觸,直呼民進黨販賣給我們這世代的夢想達成多少,「國民黨倒了台灣真的就會好嗎?」
    2020/10/14 15:19
  • 26年前正名運動 李前總統是最後推力

    李前總統病逝,各都在感念他對於台灣民主化的貢獻,也包括在1994年,訴求將山胞改成原住民的原住民正名運動,李前總統也扮演關鍵力量,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當時要不是李前總統支持正名運動的訴求,現在的原住民的稱呼可能是,早住民或先住民。
    2020/08/02 01:05
  • 南韓政壇高人氣明星 朴元淳選總統呼聲高

    64歲的首爾市長朴元淳驚傳身亡,讓南韓社會完全不敢相信,因為擔任首爾市長9年的他,被視為總統文在寅未來接班人。朴元淳出身人權律師,也曾參與社會運動,如今卻捲入「MeToo」性騷擾風波,讓外界議論紛紛。
    2020/07/10 12:55
  • 嗆美稱抗議民眾是暴徒 陸:世界馳名雙標

    全美抗議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的動亂已經進入第七天,有關美國官員指大陸媒體對美國局勢幸災樂禍,還有社交媒體將美國動亂和香港社會運動做比較,對此,大陸外交部批美國,是世界馳名雙重標準,將港獨分子美化為英雄,卻稱自己國家的抗議民眾是暴徒。
    2020/06/02 13:38
  • 百萬韓粉擠爆凱道挺韓國瑜 他4字神解:因為要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9日)夜襲凱道,百萬韓粉將凱道擠滿,一路延伸到自由廣場,現場旗海飄揚。對此,向來堅定挺韓的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這不只是追星般的痴狂,而是超大規模的社會運動支持韓國瑜改變台灣,為什麼要挺韓,就是因為要活。
    2020/01/10 10:45
  • 法罷工支持度下滑仍過半 耶誕假期交通恐受影響

    法國總理菲力普11日公布退休新制的多項細節,部分內容未達各界期待,工會表示將持續罷工。法國媒體在細節公布後進行的民調顯示,支持社會運動比例下滑,但仍微幅過半。
    2019/12/13 10:47
  • 1小時抵港!珠海防暴演訓 港警高層列席

    就在香港警民對峙,關係緊張之際,日前在廣東珠海舉行的一場大陸公安演習,格外受到香港媒體關注,為演習內容,出現防暴部隊手持長盾跟警棍,處置社會運動的情形,而且香港警務處副處長,也在現場列席。
    2019/12/01 21:03
  • 響應三罷 中學生堵地鐵出口 遭港警逮捕

    香港網友號召三罷行動,儘管今天已經恢復上課,依舊有中學生霸佔地鐵站,被港警帶回調查;網路上也有藝術家透過創意公仔,在募資平台募款,要幫助社會運動組織。
    2019/11/20 21:49
  • 快訊/社運升溫 港中大宣布:本學期即時結束

    香港中文大學過去兩天成為警方與示威者戰場,校方剛才緊急在官網發表聲明,因為香港社會運動持續升溫,公共交通服務受到嚴重影響,學校設施遭毀損,校方宣布這個學期「即時結束」,所有大學部以及研究生的課程也取消。
    2019/11/13 18:44
  • 糖果與鞭子! 港府兩面手法分化抗爭能量

    糖果與鞭子!這是心理學上,控制人心的有效方法之一。香港政府面對反送中抗爭,頻頻使出兩面手法,希望分化反對聲音。不過日本媒體採訪發現,這場社會運動因為沒有真正的領導人物,也讓香港政府的離間記,無法收到好效果。
    2019/10/07 21:31
  • 台獨歐吉桑 史明一生為台灣獨立奮鬥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今(20日)晚去世,享壽103歲。本名施朝暉的他曾在台推動武裝革命,之後前往日本一邊賣水餃一邊推動台獨運動,寫下「台灣人四百年史」,成為經典,晚年回台仍熱衷參與社會運動,一生投入政治,被尊重為台獨歐吉桑。
    2019/09/21 00:33
  • 黃之鋒柏林演講談反送中 群眾自發參與前所未見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在柏林演講時表示,近日的「反送中」遊行是群眾自發參與的社會運動,活動結束時還是沒人知道是誰策劃,可說史上前所未見。
    2019/09/12 09:51
  • 【觀點】為什麼香港反送中運動如此特殊

    週日在香港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之後,香港的局勢已經到了崩潰邊緣。 如果回頭檢視本次香港反送中運動,所謂的「無大台」式的去中心化無疑是一大特色。傳統的社會運動中,無論是環保、勞工或甚至是政治運動,都有中心組織擔任發動、催化或是主導的角色,學者稱之為社會運動組織(social movement organizations);但是在本次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卻不存在一個具有中心地位的運動組織,這種去中心化的運動,在過去是不可想像的。
    2019/08/12 19:40
  • 「旺角再遊行」起步 警方如臨大敵

    原先遭警方反對,臨行前夕上訴成功的「旺角再遊行」今(3日)下午4時起步。香港警方如臨大敵,消息指,警方大約會出動3,000警力,已有應付衝突的心理準備。旺角作為本土價值和勇武精神的象徵基地,自3年前的「魚蛋革命」奠定在香港社會運動史的歷史地位。旺角遊行由網民自發,申請人表示是要「幫香港爭一口氣」。
    2019/08/03 17:47
  • 反送中長期化 學生網路串連擴大行動光譜

    一篇由哈佛大學、芝加哥大學等學校學者做的社會實驗研究,證明遊行持久度和學生之間的互動成正相關,對比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持續超過一個半月,香港學生透過網路串連,也讓這場社會運動的光譜不斷拓寬。
    2019/07/28 23:55
  • 李小龍Be Water精神 貫穿香港反送中浪潮

    反送中示威連續進行到第8個禮拜,這1個多月的浪潮中,示威者奉行武打明星李小龍的名言「be water」,讓占領行動變得有所進退,更為成熟,Be water讓香港的社會運動再進化,也考驗港府的應變態度與處理方式。
    2019/07/27 21:24
  • 從「反送中」看香港 回歸後的蛻變與挑戰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衝突,持續發酵,除了特首林鄭月娥,至今仍未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從近幾年,在香港發生的社會運動觀察,港人們走上街頭,除了對現有體制不滿,近年來,香港的改變,也讓港人對政府的信心持續下滑,香港回歸20多年後的變與不變,究竟是變得更好,還是更壞?
    2019/06/30 23:44
  • 瓜伊多聲望竄 高顏值妻戰力強委國政壇嬌點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在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後,聲望一路竄升,妻子蘿薩萊絲的來歷也不簡單,不但投入過社會運動,外型亮麗,更被當地媒體封為,最美第一夫人。
    2019/02/03 17:48
  • 法國黃背心新年後再戰 暴力重現巴黎

    法國「黃背心」運動經過耶誕節和新年假期後,發起近兩個月來的第8波抗議行動。相較於上週末的行動平和,今天的巴黎街頭再度出現暴力。
    2019/01/06 10:46
  • 台灣民報復刻出版 重現日治社運精神

    「台灣民報」是日治時期唯一台灣人出資的報刊,不僅對當時台灣各種社會運動有卓越影響,更是現代研究1920至30年代的台灣,不可或缺的史料。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近期推出「台灣民報」復刻出版,重現當年社運精神。
    2018/12/04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