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社會安全 結果共226筆

  • 近1/4領基本工資!畢業生平均起薪3.4萬 這行業最高

    勞動部今天發布民國111年初任人員薪資統計,畢業生平均月薪為新台幣3.4萬元;各行業以製造業薪資4萬元最高,公共行政及國防、強制性社會安全次之,並有24%的薪資為基本工資。
    2023/04/27 17:41
  • TVBS「攜手愛無限」扎根彰化 王惠美盼與教會共築社會安全網

    連任成功的彰化縣長王惠美,27日與副縣長林田富、社會處、教育處、新聞處、警察局等單位首長,接見TVBS信望愛基金會副董事黎少倫長老、副董事黃宗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及TVBS董事長助理林宏修長老共同研議,期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2023/03/28 22:19
  • 美加領袖會談!支援烏克蘭也牽制北京 拜登、杜魯道有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雙邊會談。他們會談的重點,除了擺在烏俄戰爭,強調會持續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外,也不忘牽制北京。拜登警告,要大陸絕對不准提供軍援給俄羅斯;在兩國的聯合聲明中也提到,維持臺海和平,是國際社會安全不可或缺的要素。
    2023/03/25 13:08
  • 美加領袖聲明 台海和平是國際安全不可或缺要素

    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美加在台灣議題的基本立場不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2023/03/25 06:31
  • 建區級社福整合平台 侯友宜:私公協力拚社福

    新北市政府照顧弱勢,推出重大福利政策,今年起陸續在29區,建立社福整合平台,除了新北市公托完成設置120家,家外托育率達42%全國最高,新北市把兒少、銀髮、受暴婦女和弱勢族群,全都納入社會安全網,透過社福平台,私公協力送暖。
    2023/03/15 22:12
  • 企業遭駭「百萬筆個資外洩」網上兜售 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王麗珍、葉宜津、賴鼎銘今天說,民間企業屢遭駭客入侵,百萬筆民眾個資被盜並上網兜售,事涉民眾權益、社會安定與國家安全,相關政府機關對資安督管機制是否周妥,已申請調查。
    2023/03/02 11:35
  • 「白髮運動」崛起 美媒:暴露中國更深層經濟危機

    中國退休人士近日針對醫保福利被削減進行抗議。美媒報導指出,這是困擾中國的系列相關問題縮影,包括人口老齡化、地方政府財政吃緊、社會安全網不足以及債務沉重。
    2023/02/23 17:26
  • 美日韓3邊會議「未提中國」 重申台海和平、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美日韓外交高層今天在華府舉行3邊會議,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強烈反對以武力或脅迫試圖改變現狀,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環。
    2023/02/14 08:15
  • 新北社會安全網螺絲鬆了?綠轟:侯友宜荒廢市政 只想選總統

    新北市重大社會事件層出不窮,近三個月就發生四起憾事。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暨發言人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以及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今(10日)共同舉行記者會質疑,在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社福支出將突破7000億元創歷史新高,政府持續強化社會安全網的決心的同時,地方卻因為首長無心市政,一直在「捅破網」,新北市長侯友宜整天顧著選總統,跳針說「侯侯做代誌」卻不願檢討新北市社會安全系統問題,令人失望。
    2023/02/10 12:42
  • 多方面擴大安全網!壽險公會促資金回台 助經濟又降金融風險

    【台灣銀行家】面對大環境的不安定,台灣民眾大量運用保險,增加生活中的安心感,保險業可說是台灣社會安全網中重要的一環。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認為,應建立對話平台積極與政府溝通,為壽險永續發展努力。
    2023/01/18 09:41
  • 岸田文雄會拜登說明「防衛三文書」 聯合聲明再提臺海和平

    日本在去年12月修訂「防衛三文書」,其中包括自衛隊可以攻擊敵人基地的「反擊能力」。為了讓美國政府理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前往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閉門對話。兩人的聯合聲明,也再次強調對臺灣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重申維持臺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元素,並且鼓勵兩岸能和平解決爭議。
    2023/01/14 13:26
  • 美日領袖聯合聲明 台海和平是國際安全不可或缺要素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會後聯合聲明指出,美日對台立場不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3/01/14 06:28
  • 新冠失落世代!調查:遠距後遺症 學習落後學童差距拉大

    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似乎逐漸淡化,但事實上,對於全球學童的教育卻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美國調查發現,由於學校關閉長達8個月,學童只能在家接受遠距教學,導致學童的閱讀力和數學運算能力都明顯倒退,形成另一種國安危機。台灣也有一項研究顯示,遠距教學已經導致學習落後的學童,落後幅度又加大至兩周左右,另外學校作為社會安全網的功能減弱,也讓部分弱勢學生的處境更加不利。
    2022/11/11 22:51
  • 兒少受虐每年1.2萬人 長庚籲重視兒少保護

    台灣每年平均有1.2萬名兒少受虐、7.8萬人被通報,而在醫事人員通報中,長庚醫療體系佔了15%,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舉辦「兒少保護全人醫療照護暨為愛發聲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兒少保護,提供弱勢兒童一個美好的未來。
    2022/11/03 23:37
  • 蔡英文喊票投綠營 網轟6年前已給過機會:再被騙就白癡

    距離年底大選還有35天,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21)日在臉書貼文,呼籲大家在大選給民進黨候選人一個機會,讓2022台灣隊能陪她一起打拚。不過有網友在PTT貼文,細數6年前給民進黨機會後,房價飛漲、國會自肥法案想過就過、社會安全網越補越大洞、停電都怪小動物、用國家機器攻擊在野黨、繼續少子化危機等等,共列出15點,「誰給人民好好活著的機會?」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讚聲,稱「給塔綠班一個機會,就是對自己殘忍」。
    2022/10/22 12:43
  • 蔡英文要打假訊息 柯P:不能成為鎮壓異議分子藉口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表示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並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四大韌性。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在臉書貼文,針對蔡英文演說的內容,表達自己都贊同,但在公開透明上,政府的政策與預算執行,不應封存30年;防止假議題散布,但絕不能變成鎮壓異議分子的藉口,就像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把質疑者一概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為了選舉勝利,迫害他人名譽。
    2022/10/10 14:42
  • 蔡英文國慶演說 提到51次「台灣」、「中華民國」僅3次

    今(10日)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全文約4500多字,文稿當中提到「台灣」51次、「中華民國」3次、「中華民國台灣」3次。蔡英文此次拋出「四大韌性」,包括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強調現階段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更強韌的國家。
    2022/10/10 11:33
  • 國慶談話聚焦堅韌之島 總統: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大會將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題發表演說,闡述強化「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等「四大韌性」,打造更為強韌的「韌性國家」。
    2022/10/10 06:15
  • 8日內摸臀襲胸16起!婦幼隊提出「這張表」 讓他被聲押

    台北市一名34歲的熊姓男子,時常竊取YouBike騎乘在市區閒晃,只要見到身材姣好的死子,就會伸手摸臀或襲胸,8日之內犯案至少16起,前(13)日松山警分局將人循線逮捕到案,經婦幼隊彙整相關資料,提出「公共安全風險評估量表」,建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預防性羈押,啟動社安網機制,而檢方複訊後也對熊男聲請羈押。
    2022/09/15 14:25
  • 北市襲臀之狼「沿路摸」 落網稱「後悔了」

    持續追蹤這名色狼!台北市警方清查,嫌犯早在七天前,就在士林首次犯案,光是台北市就犯案16起,跟日前松山發生的另一起妨害性自主案,不僅時間點相近,手法也雷同,精神科醫師認為,模仿可能極高,警方和社會局合作,加強社會安全網,針對累犯分析比對,除了提高見警率,如果有重複犯案的可能,也會建議法院預防性收押。
    2022/09/14 19:18
  • 台北惡狼遭罰25次! 罰金因這「身分」少一半

    台北市日前發生有男子,假藉問路名義,尾隨被害人,犯下妨害性自主案!議員痛批,兩年多來,嫌犯犯案25次,明明警察局、勞動局、社會局,都有資料,卻都沒有通報治安會報,等於社會安全網,漏洞大到鯊魚都過得去,而嫌犯因為有手冊,罰金還能少一半。
    2022/09/12 18:00
  • 為追債衝進火鍋店砍人!11嫌遭起訴 建請從重量刑

    新北市新莊區一間日式涮涮鍋,6月中旬驚傳多名惡煞在用餐時間持刀闖入尋仇的案件,導致2名正在用餐的男子遭砍傷,警方事後循線逮捕郭姓主嫌等11人,犯案原因居然僅是追討2萬元債務。新北地檢署今日依殺人未遂、妨害秩序起訴,並認為郭男等人惡性重大,在用餐時間公然施暴、目無法紀,嚴重危害社會安全秩序,建請從重量刑。
    2022/08/25 14:18
  • 台南殺警兇嫌落網 蔡英文:打擊犯罪絕不手軟

    台南市22日發生重大襲警案件,警政署長黃明昭親率新竹市警察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人員,於今(23)日凌晨在新竹逮捕林姓嫌犯,並在現場起獲被奪走的警槍與子彈。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感謝中央及地方警政單位全力偵辦,第一線員警不眠不休,在最短時間將嫌犯逮捕到案,守護民眾及維護社會安全​​​​​​​。
    2022/08/23 09:53
  • 「說好的社會安全網?」藍委點名蔡英文:善待警察別再裝睡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所員警曹瑞傑及凃明誠,今(22)日上午11時在執行勤務時,不幸慘遭通緝犯砍傷,送醫後不治。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鄭麗文紛紛在臉書上哀悼,並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負責,善待警察。葉毓蘭更直呼,「警察的苦沒人懂,該懂的蔡政府卻永遠在裝睡。」
    2022/08/22 15:37
  • 高通膨誘發犯罪! 南韓研究:通膨增謀殺率上升

    受物價飆漲影響,全球面臨通膨挑戰!南韓與美國的研究發現,通膨飆升會引發犯罪率增加,南韓指出當通膨增加1%,謀殺率就會上升1.75%。而美國各大城市過去一年犯罪率也顯著升溫。有專家表示,高通膨除了衝擊經濟,更會帶來社會安全問題。
    2022/07/28 2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