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社會安全 結果共226筆

  • 政治報復?文在寅強制北送脫北者 尹錫悅下令徹底調查

    南韓統一部12日曝光關於脫北漁民在2019年遭強制遣返的畫面,從畫面中可見脫北漁民奮力掙扎,不願回到北韓,這也與當時文在寅政府宣稱,脫北漁民非常想回到北韓有些出入,隨即引發南韓民眾輿論熱議,不少民眾呼籲必須要徹查,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姜仁仙回應,將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看文在寅政府是否違反國際法和韓國憲法中,有關人權的規定。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說明,「當時兩名脫北漁民來到南韓頭城被發現,但都表明自己有意歸順南韓,不過卻被南韓政府宣稱,經過調查和情報顯示,這兩名脫北漁民是因為不堪船長虐待,所以在殺害船長等多名船員後才越界到南韓海域,因為有殺人紀錄,不能視為是難民,故基於維護社會安全為由,需遣送回北韓,目前已經得知兩名脫北漁民在遣送回北韓後就遭到槍決,這也引起南韓保守派和對北團體開始抨擊前朝的文在寅政府。」
    2022/07/21 16:06
  • 30年來大突破! 拜登簽署「槍枝管控法案」:將拯救很多人性命

    美國近幾個月來的大規模槍擊案不斷發生,槍枝氾濫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美國國會取得共識,促成幾十年來,第一項強化社會安全法的槍枝管制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在前往參加G7峰會前,也在白宮簽署。他表示,雖然法案沒辦法盡如人意,但能拯救很多人的性命。
    2022/06/26 13:40
  • 彰化3兄弟案 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王惠美道歉提報告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天開記者會,要求縣府針對彰化和美葉家3兄弟案負起責任及道歉,縣長王惠美應檢討社會安全網,民進黨團也會發文要求縣府議會開議時提專案報告。
    2022/06/22 17:08
  • 瘦成皮包骨!「彰化三兄弟」大哥亡 他揪疑點見1句淚崩

    住在彰化和美鎮一戶三合院的葉家3兄弟,因貧困餓到骨瘦如柴,體重皆不到50公斤,僅靠弟弟每月身障補助度日,先前縣議員賴清美曾呼籲外界救助,引發各界關心,然而昨(20)日驚傳62歲大哥不幸病逝。對此知名導演陳文彬相當關注此事,提出整起事件10大疑點,看到網友回應1句話,讓他眼淚掉下。
    2022/06/21 08:59
  • 鼻酸!彰化3兄弟「餓皮包骨」 導演批:社會安全網缺角

    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一戶葉姓3兄弟相依為命,平時靠打零工,每月領取3000元身障補助,因沒錢吃飯,長期饑餓瘦到只皮包骨、全身虛脫,3人皆送往醫院搶救,令人不捨;震撼畫面曝光,也引起各界譁然。對此,導演、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主任陳文彬就批,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社會安全網缺了4個角,他直言若只是針對個案進行補助,難保不會在社會的其他角落再度上演。
    2022/06/18 23:11
  • 有片/揭開租屋黑市!懲逃漏稅、違法隔間、惡房東 立院推租屋實價登錄

    台灣房價過高,民眾買不起房子,不少人只能選擇租房,但現在連租屋市場也開始漲價,不少房東為了逃漏稅,不讓租客申請租金補貼,甚至以惡劣的居住環境,來壓低價格,也造成不少社會安全死角,現在立法院力推租屋實價登錄,然而光是修法,就遇到不少阻礙。
    2022/06/03 19:21
  • 《彭博》台灣防疫排名吊車尾 陳時中:各國必經之路

    台灣在彭博最新的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倒數第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Omicron流行期間,疫情升溫是各國必經之路,維持醫療量能、兼顧社會安全與經濟才是當前目標。
    2022/05/27 19:41
  • 支持跨性別!美國務院:申辦護照 增「性別X」選項

    3月31日是國際「跨性別現身日」,美國拜登政府也在這天宣布,從4月11日開始,申辦美國護照時的性別選項,除了男、女之外還加開「性別X」項目;今年秋天開始,民眾也可在社會安全卡自行選擇性別。但與此同時,美國許多州的跨性別平等正在開倒車,佛州州長本州簽署《家長教育權利法》,禁止幼稚園到小學三年級之間的課堂上討論性別傾向,引發LGBTQ團體的反彈,認為只會讓跨性別家庭遭到邊緣化。
    2022/04/01 19:51
  • 立院三讀/補社會安全網漏洞 5年強制監護上限可延長

    屏東商店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挖雙眼,駭人聽聞,另名陳姓思覺失調症患者打死鄰居,屏東地方法院認為他無辨識能力而判無罪、監護5年,刑法監護處分再引關注。法務部在立法院上個會期會銜司法院提出《刑法》第87條修正草案,明定延長監護期間,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未及通過,不過因草案未設監禁「天花板」,有終身監護疑慮。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27日)三讀修正通過《刑法》第87條條文,在現行監護期間最長5年外,增訂延長監護期間規定,第一次為3年以下,第2次以後每次延長期間為1年以下;無次數限制。
    2022/01/27 16:34
  • 元旦談話 蔡英文:台灣要堅守主權、撐香港 

    總統蔡英文今(1日)早上於總統府內發表2022新年談話。蔡英文說,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就是2022年穩定執政的四大主軸。「穩健執政」,是最重要的目標。政府會堅守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捍衛領土主權與國家安全,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2022/01/01 09:56
  • 不是疫情!台灣今年「最有感改變」 網嘆2字:回不去了

    歲末將至,明(31)日就是眾所期待的跨年夜,準備迎接全新的2022年,回顧這一年來國內發生許多大小事,就有網友好奇「今年台灣最有感的改變是什麼?」引起大家熱議。
    2021/12/30 19:14
  • 關鍵1票不挺了 拜登1.75兆社會開支法案恐卡關

    美國聯邦參議員曼欽今天表示,不會支持總統拜登1.75兆美元的國內投資法案。由於曼欽扮演的是攸關法案過關的關鍵角色,他表態不挺,恐讓拜登推動此案的希望落空。
    2021/12/20 11:58
  • 同台馬英九、朱立倫宣講公投? 侯友宜:做市長該做的事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明(9)日晚間將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前廣場舉辦「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公投說明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出席備受關注。侯友宜今(8)日受訪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扮演,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關心人民健康,讓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未來的產業能夠繼續走,「才是我身為市長該做的事情」。
    2021/12/08 12:37
  • 2021事件頻傳!網盤點「最大謊言」 這政策榮登寶座

    2021接近歲末,不少人在這段時間回首過去一年發生的經歷,又有什麼事情是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回顧今年爆發本土疫情,不禁讓國內添了幾分紛擾。對此有網友感嘆,每天關注疫情變化,一年就這麼快到了尾聲,重大新聞事件接踵而來,好奇大家「今年聽過最大的謊言是啥?」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2021/12/06 09:59
  • 「強制住院」改由法官裁定 衛福部拚年底前定案

    衛生福利部昨天進行「精神衛生法」修法討論,原由專家審議會決議的「強制住院」,將改由法官裁定,司法精神醫學專家樂見進步。衛福部拚年底前定案,將草案送進立法院。
    2021/11/26 14:56
  • 挨轟!徐國勇建議「配辣椒水」立委酸每天有新招 次長緩頰:超商評估

    內政部長徐國勇提議,超商店員配備辣椒水自保,立刻遭到店員反彈,認為平常事情夠多了還要學怎麼使用。在野黨立委也怒轟,內政部每天都有新花招,不從根本解決治安問題的話,未來是否還要建議店員穿防彈背心?
    2021/11/24 13:44
  • 店員遭刺死炸出4萬筆怒氣! 最氣政府忙臉書活動

    9月底屏東挖眼案震驚全台,11月又發生桃園超商店員因為勸導戴口罩,不幸遇害的事件。細數今年超商店員因為勸導戴口罩,無端遭受攻擊的案件,從新北店員被安全帽攻擊、屏東店員被挖眼,甚至是台中店員被打至血胸、腦震盪,每一次事件發生後都迎來社會安全網檢視潮,網友無不希望避免憾事重演。民眾迫切著急希望能阻止憾事再度發生,網路討論發燒,而曾經承諾要建構社會安全網的總統蔡英文,事發之後臉書卻是在宣傳屏東內埔的活動,臉書因此遭大批網友灌爆,挨批「你說的破網到底要補了沒」,2天就炸出網路聲量新高,而且討論熱度持續飆高。
    2021/11/23 12:59
  • 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死 「蔡英文發文」網怒譙:還在玩政治

    桃園龜山一名蔡姓超商店員今(21)日清晨勸告一名蔣姓男紙雕家戴口罩,卻被叫出店外刺中左胸口,緊急送醫後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消息一出震驚社會,然而總統蔡英文臉書最新PO文卻在宣揚六堆客家文化,遭大批網友砲轟,「到現在還在玩政治,社會安全網補了嗎?」
    2021/11/21 20:01
  • 拜登簽署1.2兆基建法案 兩黨罕見同慶

    通膨疑慮、供應鏈危機、阿富汗撤軍等問題,讓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屢創新低,根據華郵和ABC民調顯示,假如現在就舉辦期中選舉,有51%的人會投給共和黨候選人,只有41%會投民主黨。就在周一,在兩黨議員的共同見證下,拜登終於簽署了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拜登強調民主黨也能團結一致以達成目標,期望能藉此創造就業、力拚經濟,並挽救直直落的支持率!
    2021/11/16 19:46
  • 無差別攻擊層出不窮 無警覺傷亡慘重 賴擁連:加強「社會安全網」預防犯罪

    看似社會秩序良好的日本,歷年來無差別隨機殺人事件卻層出不窮,這種狀況也發生在世界各國,今(1)日邀請到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賴擁連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針對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的無差別攻擊事件說明「通常無差別攻擊事件的嫌犯大多有思覺失調症、反社會人格和智能障礙,而根據該事件的嫌犯應該屬於反社會人格,殺人後沒有悔意、罪惡感,且有社會邊緣性、疏離的人格,因容忍力低或是自負、自傲導致遇到挫折後有自卑感,又不尋求外在的資源協助,進而產生憾事。」
    2021/11/01 16:31
  • 總預算案報告 蘇貞昌:行政團隊努力讓台灣永續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提出「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在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中,蘇貞昌表示,行政團隊將持續努力,確保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讓台灣永續發展。
    2021/10/19 09:15
  • 設置司法精神病房 衛福部:今年補助2醫院共60床

    外界關注如何補強社會安全網,包括籌設司法精神病房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今天說,今年補助2家醫院設置精神病房,每房30床,明年底布建4處精神病房,未來若要進行監護處分,可供使用。
    2021/10/14 16:27
  • 精神衛生法修法進度? 蘇貞昌:拚本會期送立院

    從鐵路殺警案到屏東戳眼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外界關注行政院版的精神衛生法修法版本,何時會送到立法院審議,強化社會安全網;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拚拚看這個會期送進立法院。
    2021/10/12 14:03
  • 高樹鄉襲眼案被叮滿頭包 屏縣長潘孟安:我做事不需敲鑼打鼓

    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襲眼案,縣長潘孟安飽受各界批評,在探視過女店員後,接受專訪他再度強調,考量女店員需休養,選擇適當時間才過去,並且不在意,而這次社會安全網破洞,潘孟安也坦承,第一線關懷的社工員敏感度不夠,和警政系統橫向連繫不足,需要檢討。
    2021/10/07 18:23
  • 香港擬打擊假消息 林鄭月娥:社交媒體可散播仇恨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社交媒體的效力非常大,不可輕視,它們可以散播仇恨並因此帶來極端恐怖主義,令社會安全響起警號。
    2021/10/07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