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石板 結果共105筆

  • 炭火慢烤VS.岩燒 開創台灣牛排新風潮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在台灣有不少牛排店,不過有家牛排店非常有特色,旅居阿根廷26年的台灣主廚引進阿根廷傳統飲食風格,用慢火低溫炭烤牛排,讓牛肉不僅有炭烤木香味,還能保持牛肉多汁口感;另一間牛排店,則直接將生肉及高達400度的石板送到顧客面前,直接做烹調,對消費者來說非常新奇
    2015/04/24 20:49
  • ​花崗岩砸人 專家:冷氣鑽洞「外水滲入」惹禍

    聯合報大樓外牆花崗岩石板掉落,當場砸死一位女老師,現在原因指向「冷氣機」肇禍!曾任行政院公共建設督導會報技術組研究員莊漢松,在臉書上PO文分析,認為石板之所以會掉落,是安裝冷氣機鑽孔沒做好防漏,外水滲入導致內部潮濕鏽斷,花崗岩才會因此脫落
    2015/03/15 23:13
  • 無標示!下火車腳踩月台洞 婦韌帶斷

    台鐵今年多個車站在做月台加高工程,希望讓月台和列車的高度縮小,提供無障礙環境,不過有一位陳小姐在下車時,一腳踩進月台上的洞,讓她的韌帶斷裂,因為走或站都很痛苦,連工作都辭了,台鐵表示,委外施工人員那天沒有把要裝警示燈的洞,用石板覆蓋住,願意賠償對方醫藥費。
    2014/11/06 18:54
  • 下石板、上有熱鐵架 受困男:差點烤焦

    大太陽底下,被鴿子籠壓倒,人差點變「烤肉」!意外就發生在高雄旗山,一名男子在拆除自家頂樓廢棄鴿舍時,鐵架倒塌,將他壓在地上;躺在發燙的水泥地上像「石板烤肉」,正面是被曬到滾熱「烤肉架」,兩面高溫,加上沒帶手機、受困一小時,鄰居報警、將他救出,男子以為自己完了、差點快被烤焦。
    2014/06/19 13:30
  • 鵝卵石、磚塊都不能烤 硬頁岩只能溫火

    到底什麼樣的石頭可以拿來烤肉,什麼樣的不行,原住民常見的石板烤肉用的是較為堅硬的硬頁岩,但初次使用前必須先用煮過的熱油浸泡3天,讓毛細孔更加密實,而且石板四周要用鐵架框住,以免過熱還是會裂,至於溪邊常見的鵝卵石或是路邊磚塊,遇熱都是會爆裂的。
    2014/06/15 13:33
  • 暑假烤肉碰雨季! 室內電燒烤熱銷

    暑假快到了,大賣場提前在5月陳列烤肉器具,看準學生休假相約烤肉,但碰上5月梅雨季,以及接下來的颱風季節,天氣不穩定,室內燒烤機大熱銷,最新的太極鐵板燒,一邊鐵盤可以燒烤,另一邊瓷盤可以擺熟食保溫,還有石板電烤盤,賣最好的是韓國進口的電燒烤機,不但可以烤肉,還可以煮東西,兩用超方便,賣場預估接下來業績好3倍。
    2014/06/01 19:54
  • 總統府變鐵皮屋? 紫銅皮氧化變綠

    總統府日前遭砂石車衝撞,建物引發關注,現在連屋頂也被發現怎麼色調不像整體建物是紅色的,反倒是銅綠色,有民眾經過還誤認是用鐵皮蓋的,笑說這樣不好看;但其實總統府過去在日治時期,屋頂是黑色石板瓦,後來2004年翻修,卻以紫銅皮來取代,原本是紅色卻因為歷經氧化變成銅綠色,形成紅配綠,還真的是格外顯眼。
    2014/02/06 12:35
  • 【好吃一點訣】無火也能炊!石板火鍋 拌炒醬料入味,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去吃石板烤火鍋,一般火鍋,用爐火加熱湯汁,溫度高,吃起來渾身汗流浹背,新北市一間餐廳,賣的是義式海鮮鍋,特別的是,冷的鍋物端上桌,會有桌邊秀,隨餐送上專用烤箱加熱過的花崗石板,高溫400度,沒有火苗,卻能讓濃濃的海鮮鍋沸騰,台灣人創意料理,有個響亮名號「岩板鍋」。
    2013/12/11 15:20
  • 【好吃一點訣】無火也能炊!石板火鍋 拌炒醬料入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去吃石板烤火鍋,一般火鍋,用爐火加熱湯汁,溫度高,吃起來渾身汗流浹背,新北市一間餐廳,賣的是義式海鮮鍋,特別的是,冷的鍋物端上桌,會有桌邊秀,隨餐送上專用烤箱加熱過的花崗石板,高溫400度,沒有火苗,卻能讓濃濃的海鮮鍋沸騰,台灣人創意料理,有個響亮名號「岩板鍋」。
    2013/12/10 11:11
  • 公正商圈鋪石板路 騎士摔不停

    花蓮市公正商圈為了美化,耗資百萬鋪設花崗石板路,但每次只要一下雨就讓這成了溜冰場,一天接連發生好幾起,而其實這種花崗岩大理石本來就不適用於馬路上,即便有做防滑設計,很容易就被車磨平,對騎士和路人都造成危險,市公所則回應,未來會再加強做改善。
    2013/11/20 13:09
  • 中秋要烤肉! 溫泉也推「石板烤人肉」

    台灣人愛泡溫泉紓解疲勞,接近中秋節,有溫泉業者,特別安排駐店美容師為遊客提供「美體石板烤肉」,人躺在石板上,石板床因為底下的溫泉流動暖和,還有美容師幫忙在身上刷擦絲瓜水,就像是人體烤肉一般,其實這很類似日韓流行的「岩盤浴」,不同的是,人體烤肉底下是溫泉,岩盤浴則是靠紅外線加熱器加溫,幫助流汗。
    2013/09/11 19:48
  • 泡溫泉、躺石板床 谷關泡湯客爆量8成

    氣候濕冷,泡溫泉最享受,台中谷關溫泉區,不受雨天影響,生意爆量,假日萬人住滿溫泉飯店,溫泉池也是滿滿的人,業者高興得笑說,遊客都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一波波冷氣團,讓谷關人氣衝高8成,單日光是泡湯不含住宿,收入就超過2百萬。
    2012/12/09 14:14
  • 小鄧長眠地 百萬大理石琴鍵連兩斷

    已故歌手鄧麗君長眠地「筠園」,每個月都有數千人參觀,不過園方花費150萬打造的大理石地面鋼琴,遊客可能玩得太開心,踩壞了,原本今年4月才剛花百萬換新的一套,不過2個月不到,白色琴鍵上不但出現裂痕,也有些琴鍵輕微下陷,園方說為了讓巨型鋼琴能發出聲響,設計師特別選用厚度2到3公分的大理石板,加上彈簧製作而成,遊客「輕踏」沒問題,但許多遊客在上面「碰跳」,才會讓琴鍵毀損!
    2012/06/09 13:14
  • 〈獨家〉孝親圖出現簡體字 美濃遊客傻眼

    台灣的觀光景點卻出現了簡體字!在高雄的美濃,入選全國十大觀光小城之後,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去,但是有民眾發現,今年年初改建的中正湖涼亭,裡頭裝飾的24孝石板,卻出現了不少簡體字,讓民眾看了一頭霧水。
    2012/05/30 19:07
  • 達人秀精彩魔術 評審打假掛彩

    為了能夠從大陸達人秀走紅,很多人絞盡腦汁,擠破頭也要登上舞台,現在甚至有人表演魔術,變出腦袋搬家的戲法,不過也有更多人是想矇騙過關,評審乾脆以身試「假」,親自出馬揪出「假達人」,自己撞石板、手敲碗,結果竟然是掛彩送醫。
    2011/11/21 11:41
  • 驚險!香腸烤到一半 瓦斯罐突爆炸

    中秋節烤肉,竟然有人烤出驚魂意外!雲林斗六一戶人家,中午11點聚在自家門口烤肉,他們在攜帶式瓦斯爐上面,放了一塊3公斤重的石板,當作烤肉架使用,結果烤不到半小時,瓦斯罐底部突然爆炸,強大威力把瓦斯爐炸到變形,石板也炸飛,幸好烤肉民眾及時跳開,沒有人受傷。
    2011/09/12 13:07
  • 〈獨家〉特戰兵山訓 石板炒菜蕨類當水喝

    漢光演習剛剛結束,不過陸軍的山地野戰訓練,正在進行期末驗收,TVBS獨家直擊陸軍特戰官兵的山地求生訓練,他們要背20公斤的大背包,在難行的山路裡行軍,還要想辦法升火找食材,甚至2件雨衣就可以搭起一座帳篷,他們怎麼辦到的,一起去看看。
    2011/04/21 19:02
  • 中部花燈「吃」 臭豆腐、石板肉、香腸最火

    苗栗和台中燈會展出期間,燈會周邊就是美食區,可以吃到台灣各地小吃,原住民石板肉、蔥抓餅、烤香腸,這些平民美食,最受歡迎。
    2011/02/19 18:30
  • 石板屋遠塵囂 燒柴煮飯回歸純樸

    南投山區布農族巴庫拉斯遺址,農場主人花了一年時間打造,具有當地文化的石板屋,裡頭冬暖夏涼,吸引很多喜愛大自然的遊客,到這裡體驗住宿,除了住傳統石版屋,煮飯也用木柴燒,用電全靠農莊旁邊的小溪,水力發電,讓遊客在這裡體會到,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的道理。
    2011/01/30 17:37
  • 淡水重建街將拆 萬人繫絲帶搶救

    淡水媽祖宮旁邊的重建街,曾經吸引畫家陳澄波駐足揮灑,也是江蕙演唱過的台語老歌靈感來源,但台北縣政府打算動工拆掉部分石板路,拓寬變成高架大馬路,居民們紛紛反對,利用網路自主串聯,今天再發起一波行動,號召1萬人來繫上黃絲帶,搶救老重建街。
    2010/12/19 15:43
  • 〈快訊〉郭銘麟女確認 皮套、地板皆屬創意車

    蘇花公路坍方,搜救人員持續努力,今天新發現的物品,包括疑似遊覽車中央走道的石板、座椅的皮套和安全帶,送到宜蘭運動公園進行比對。
    2010/10/29 13:48
  • 〈獨家〉軍墓毀損多 高華柱急視察要檢討

    馬政府吳內閣致力消除民怨,連帶閣員都成了快速打擊部隊!國軍五指山公墓,最近有不少墓穴,都出現石板剝落的現象,讓部分家屬質疑軍方管理不當,消息傳開,國防部長高華柱立刻上山瞭解狀況,高華柱立刻以過去管理的經驗,要求相關單位研究,是不是在工程進行中,就以加釘鉚釘的方式,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情況,對家屬的不滿,高華柱也承諾改進。
    2010/04/04 16:00
  • 五指山公墓殘破 家屬批軍管理差

    國軍五指山的公墓,管理出現問題嗎?這幾天有家屬上山發現,親人的墳墓,疑似因為天氣變化太大,出現了墓穴石板掉落的現象,但這壞掉的大理石板,就放著沒人修,讓不少家屬非常生氣,痛批軍方管理不夠用心。外傳這和五指山公墓的外包廠商糾紛有關,不過後備司令部澄清,強調維修不會受到影響,只是因為天氣太潮溼,所以很多修復工程無法展開。
    2010/04/04 13:16
  • 1219大地震/直擊現場! 強震發生瞬間驚心動魄

    花蓮在這次的強震雖然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震度5級是全台最強的,離外海震央最近的漁場,漁民固定在海底用來補魚的固定式漁網紛紛被扯斷,漁民大喊損失慘重;還有一處大理石加工廠,本來做好的大理石板全部斷成好幾截,老闆損失150萬;而賣場的監視器更拍到了地震發生時,驚心動魄的那一刻,貨架上的物品倒塌,砸的一地都是,民眾更是抱頭,奪門而出。
    2009/12/21 22:19
  • 靈修活動成命案 精神導師爆爭議

    有位美國著名自我成長專家-詹姆士.雷,他在類似三溫暖烤箱的「汗屋」中,舉行靈修活動,結果造成2名學員死亡、19人受傷送醫,但是詹姆士.雷第一時間卻沒有在現場處理,引起爭議,還有人出面指他要求學員,空手劈石板的危險動作,也讓這樣的靈修活動,在美國引發相當大的爭議。
    2009/10/24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