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變鐵皮屋? 紫銅皮氧化變綠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6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府日前遭砂石車衝撞,建物引發關注,現在連屋頂也被發現怎麼色調不像整體建物是紅色的,反倒是銅綠色,有民眾經過還誤認是用鐵皮蓋的,笑說這樣不好看;但其實總統府過去在日治時期,屋頂是黑色石板瓦,後來2004年翻修,卻以紫銅皮來取代,原本是紅色卻因為歷經氧化變成銅綠色,形成紅配綠,還真的是格外顯眼。

拍下台灣第一首府,是大陸遊客的必備行程,但這美輪美奐的日式建築,主體和屋頂搭嗎?陸客:「色調不太一致,因為就是綠色有點淡,還泛一點黃。」

民眾:「這應該是鐵皮吧,這樣不好看,這古蹟應該用以前瓦片,蓋廟那種比較好看。」

阿伯毫不留情,把總統府的屋頂比做工廠的鐵皮屋,難道真的是府方太節儉,針對外界揶揄府方沒有回應,但其實原本屋頂是這個顏色,國父史蹟記念館的紫銅皮屋頂,總統府用的是同樣材質,但因為氧化後,紅色卻變成銅綠色,被列為國定古蹟的總統府原貌走樣了。

輔大歷史教授陳啟鵬:「如果給人家看到這種斑駁銅綠的感覺,那必定是不恰當的,以古蹟的考察角度而言,我們都會希望說,它能夠恢復用原本的黑色石板瓦。」

日治時期用的黑色石板瓦,2004年總統府翻修,被紫銅皮取代,現在褪了色,銅綠色色調反到讓總統府格外搶眼,日前才發生砂石車衝撞,總統府的建物再度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93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