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短暫陣雨 結果共2,281筆

  • 雷雨襲連假!清明「2波鋒面」北東先雨、週末雨炸全台

    清明連假第一天,把握好天氣!今天(4日)白天各地多雲到晴,但下半天開始,有一道鋒面通過,因此天氣會轉為不穩定,雖然這一波鋒面結構比較鬆散,因此主要影響地區,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2024/04/04 09:33
  •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南部飆36度 這3天「雷雨狂炸」全台有雨

    氣象署表示,今(4)日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氣象專家吳德榮則預估清明連假天氣概況。
    2024/04/04 07:46
  • 連假鋒面報到!中部以北轉雨 餘震頻繁避前往山區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則為多雲;氣溫預測方面,下半天因轉為東北風,北臺灣高溫稍微下降,預測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28至30度,中南部約32至34度,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各地低溫約為22到23度。
    2024/04/04 06:03
  • 清明雨紛紛!2波鋒面連續開炸 一圖看雨勢分布

    兒童清明連假要開始了,明(4)日起天氣變化可分為兩階段,前半段受到微弱鋒面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都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後半段微弱東北季風襲台,北部、東半部溫度明顯下降,高溫僅只有23度左右,連假要出遊的民眾需特別注意。
    2024/04/03 19:32
  • 放連假囉!清明開始變天 鋒面靠近轉有雨、天氣仍高溫炎熱注意補水防曬

    今天(3日),臺灣延續昨天的天氣型態,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為晴到多雲。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需注意的是高溫,預計白天各地氣溫普遍介於30至34度之間,局部地區甚至更高,尤其是中南部靠近山區可能達到36度左右,並有焚風發生的可能性。午前至午後紫外線較強,外出時請務必多攜帶水分並做好防曬。
    2024/04/03 13:00
  • 好天氣倒數!清明連假要變天 「鋒面接力」雨彈炸全台時間曝

    清明節假期即將到來,民眾都相當關心這週的天氣資訊。明(3日)各地晴朗炎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高溫恐飆至36度以上,而中央氣象署也對5縣市發布了高溫資訊,分別是,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臺東縣地區。週四(4日)起鋒面抵達,各地可能都有短暫陣雨,不排除局部雷雨發生。
    2024/04/02 20:18
  • 暖熱兩天!清明連假變天「鋒面」報到 週四、五北東下雨

    今天轉偏南風,各地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機率;各地氣溫較昨天上升,預測清晨各地低溫約22到26度,白天高溫約30到34度,局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再高1、2度,感受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02 12:42
  • 今明多雲到晴高溫上看34度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機率;各地氣溫略上升,預測各地低溫約22至26度,白天高溫約30至34度,局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再高1到2度,感受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02 05:58
  • 今雨彈持續炸!週二、三鋒面遠離 一張圖看清明連假天氣

    今天(1日)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至於氣溫預測方面,各地低溫21到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至29度,北臺灣高溫稍轉涼,天氣較為舒適,中南部地區仍可達32至33度,體感溫暖偏熱。
    2024/04/01 11:46
  • 鋒面過「雨下到午後」下半天趨緩 明後天好天氣注意防曬

    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8:39
  • 06:00天氣即時報/打雷閃電又暴雨 對流性降雨今天還會發生 直到這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1)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4:45
  • 雨彈來襲!對流雲系旺易有短時強降雨 這縣市「大雨特報」

    今天(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下半天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則有午後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而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
    2024/03/30 10:30
  • 鋒面逼近挾雷雨胞!週日降雨最明顯 雨彈襲西半部伴打雷

    今天(3/30)台灣北方有一道鋒面逐漸建立,讓水氣增加,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多偶透光,另外,各地山區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度以上。
    2024/03/30 09:28
  • 雷雨彈開炸!全台灌水「週日雨更大」 清明連假也濕透泡湯了

    今天(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下半天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則有午後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而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
    2024/03/30 07:38
  • 06:00天氣即時報/溫暖舒適!北台灣雨神將降臨 中部亦會有雨

    今天(30)臺灣北方會有一道鋒面逐漸建立,臺灣附近水氣增加,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多偶透光,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
    2024/03/30 05:02
  • 極端強降雨恐殺到!明雨彈甩台「北溼到南」 清明連假天氣曝

    接連多日相對高溫、悶熱的天氣過後,全台受到鋒面影響將逐漸變天,明(30)日起水氣明顯增加的同時,北部或將優先迎來降雨,後一路向南擴散、週日(31日)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清明連假前兩天雲量偏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從週末到清明節的天候狀態相對不穩定,由於閃電對流旺盛,可能會有極端強降雨發生。
    2024/03/29 19:43
  • 週末、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彭啟明:當心春雨變「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週末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應留意午後可能出現的雷雨。週六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雷雨,而週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民眾外出時應攜帶雨具。展望下週,鋒面系統影響將持續到週一上午,各地仍有對流雲系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週二、下週三則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深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
    2024/03/29 15:52
  • 春天轉變快!鋒面快速通過雨漸緩 周末再有鋒面報到水氣多有雷雨

    今天(29日)清晨,隨著鋒面快速通過,大多數降雨活動主要在東半部外海,北部地區只有少量零星降雨。白天,台灣附近將吹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的降雨勢預計將減弱,但山區和東半部地區仍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將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溫度較為溫暖偏熱。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由於後面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影響,各地白天依然溫暖,北部和東半部約為26度,其他地區可達28至30度,夜間最低溫度為20至23度。
    2024/03/29 10:24
  • 氣溫悶熱!今明北東部短暫陣雨 週日防強降雨伴隨雷擊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臺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起臺灣附近吹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降雨趨緩,剩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天氣較穩定,感受溫暖偏熱,因熱力作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
    2024/03/29 05:56
  • 鋒面殺到!北到南「全台中獎」炸雷雨 週末高溫降再變天

    明(29)上午微弱鋒面通過,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降雨較短暫,下半天整體雨勢趨緩,各地多雲天氣相對穩定,不過到了週末受到鋒面前方雲雨帶通過影響,各地都有下雨機率,甚至出現局部雷雨。
    2024/03/28 19:14
  • 今變天!「半個台灣」有雨+悶熱 週末雨更大

    今天(28日)天氣變化大也不穩定,南方雲系影響,白天在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晚上以及明天(29日)北方又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降雨轉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因此今天南北「接力降雨」。
    2024/03/28 08:36
  •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今天(28日)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天氣不穩定,白天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則有局部陣雨。今晚起至明(29日)由於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氣溫方面,清晨低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0至22度,白天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30至31度,體感較為悶熱。
    2024/03/28 07:42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024/03/28 06:08
  • 最冷時間過了!明起水氣漸增 「這三天」全台有雨

    周三環境逐漸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雲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北部及宜、花天氣較涼,低溫16至18度,其他地區低溫20至23度,到了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來到23至26度,中南部高溫28至31度,局部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
    2024/03/27 08:54
  • 今氣溫回升飆破30!中南部水庫拉警報 專家曝「春雨」時間

    今天(27日)環境逐漸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雲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署指出,今日白天氣溫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6度、中南部高溫到31度。氣象專家林得恩表示,今年春雨的時間,根據預估應該會落在四月中旬。
    2024/03/27 0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