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氣溫回升飆破30!中南部水庫拉警報 專家曝「春雨」時間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08:5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日白天氣溫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6度、中南部高溫到31度。(圖/張哲鳴攝)
今日白天氣溫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6度、中南部高溫到31度。(圖/張哲鳴攝)

今天(27日)環境逐漸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雲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署指出,今日白天氣溫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6度、中南部高溫到31度。氣象專家林得恩表示,今年春雨的時間,根據預估應該會落在四月中旬。


中南部水庫拉警報。(圖/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氣象署表示,今日清晨北部及宜、花天氣較涼,低溫16至18度,其他地區低溫20至23度,到了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來到23至26度,中南部高溫28至31度,局部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要注意防曬。

 

氣象署也提醒,今天上午東北風仍偏強,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大臺北地區、臺南以北及東半部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沿海浪高2至3米,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氣象專家林得恩指出,今年,整個西部1至3月份的降雨量較氣候平均值偏少,尤其是南部地區,甚至不足氣候平均值的一半;東部地區降雨則勉強趨於正常值。雖然是在枯水期,但水庫水情並不樂觀。根據今晨美國NCEP CFSv2模式模擬結果顯示,下個月(4月)中旬起,水氣將會轉多,降雨也會轉趨顯著;期待下半場春雨的挹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雨#回溫#高溫#30度#天氣#降雨#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15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