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眷村 結果共700筆

  • 彩虹眷村遭潑漆 文創公司負責人:非原創者作品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昨天遭彩虹文創公司負責人魏丕仁帶領員工以油漆毀損畫作,警方將魏男等14人送辦;魏丕仁今天出面表示,毀損的都是他團隊的畫作,希望藉此表達抗議訴求。
    2022/07/31 21:13
  • 彩虹眷村遭潑漆!文創負責人稱「團隊所有」 文化局打臉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昨(30)日竟遭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帶頭以油漆毀破壞畫作,警方獲報將魏男及其員工等14人送辦;「彩虹爺爺」黃永阜痛心表示,一輩子創作都被毀了,更批對方是「壞人、大壞蛋」。對此,台中市文化局強調,彩虹村不容破壞,目前已對相關涉案者提告毀損,未來交由司法公正裁決。
    2022/07/31 20:25
  • 心血遭文創公司塗漆 彩虹爺爺:他是大壞蛋

    遭到台中市府指控毀損的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遭限制住居後也出面反控市府惡劣,工作人員提供當初修復時的工作照,證明壁畫是由他們修復,強調公司擁有彩虹眷村著作版權,市府卻強行要求他們撤離,不過文化局表示,考慮到房屋老舊,影響彩繪畫作和遊客安全,急需盡速維修,而且也沒有收到彩虹文創提出展延要求。
    2022/07/31 20:02
  • 心痛!彩虹眷村「七彩變Blue」 逮文創公司14人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98歲彩虹爺爺的創作,讓眷村紅到國外,30日卻遭人用藍色油漆塗抹,警方逮捕14名現行犯,發現是文創公司人員,因為版權糾紛槓上台中市文化局,在合約到期前一天,用油漆蓋圖,文化局也提告,14人遭移送地檢署,訊後公司魏姓執行長遭限制住居,其餘13人請回。
    2022/07/31 18:30
  • 彩虹眷村畫作遭潑漆! 彩虹爺爺:毀損者是大壞蛋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昨天遭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帶領員工以油漆毀損畫作,警方獲報將魏男等14人送辦;彩虹村創作者黃永阜表示,一輩子創作都被毀了,批魏男是「壞人、大壞蛋」。
    2022/07/31 15:19
  • 就是他們!毀彩虹眷村 文創公司14人遭移送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美麗壁畫紅到國外遊客都特地來朝聖,卻遭人用藍色油漆覆蓋,警方當場逮捕14名現行犯,結果發現是文創公司和台中市府文化局,因為彩虹眷村壁畫版權糾紛槓上,文創公司執行長和員工,在合約到期前一天,用油漆蓋圖,台中市府提告毀損,14人在今早(31日)移送地檢署。
    2022/07/31 13:48
  • 【今日熱搜】李連杰/彩虹眷村/陳綢阿嬤/陶晶瑩/李登輝

    今(31)日熱搜關鍵字為「李連杰」。59歲影帝李連杰縱橫演藝圈40年,怎料近幾年健康亮紅燈,整個人衰老像80歲阿公,沉寂神隱4年,最新照片曝光了。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7/31 11:51
  • 彩虹眷村遭潑漆!6牆面受破壞 警逮14人中市府將提告

    台中市文化局今天傍晚發現,知名文化景點彩虹眷村有牆面遭人潑漆,毀壞原有創作,立刻派人清除,努力恢復原貌,警方也帶回涉案14人,市府強調,一定提告毀損。
    2022/07/31 08:32
  • 陳其邁強調施政不分黨派 柯志恩:選舉才來踩點?

    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期勤跑宮廟,也深入眷村,引發關注。陳其邁強調施政不分黨派、族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則質疑,若選舉才來踩點,不是父母官應有的表現。
    2022/07/17 16:37
  • 台北眷村菜麻婆豆腐激推 飄香一甲子「回鍋肉」老饕愛爆

    台北平價「老字號眷村菜」創立至今已有60年,由於未開放訂位,所以若想吃還得碰碰運氣。而店內有提供蓬萊米、在來米2種米飯,內用的話可以無限續吃,配上加了花椒的麻婆豆腐、讓許多人直呼好吃又下飯!
    2022/05/30 15:13
  • 古早味冰淇淋還有賣!1盒50元吃到撐 眾人狂問在哪

    古早味零食糖果,都是許多六、七年級生心中難忘的好滋味。而先前就有一名網友貼出一盒只要50元的古早味冰淇淋,更直呼「吃到撐」,立即吸引到不少民眾的目光,紛紛搶問「這在哪裡?」
    2022/05/01 10:24
  • 北市新增百人確診 足跡到過兒童新樂園、M男模會館

    台北市今天新增100例本土病例,北市也召開疫情記者會。而召開記者會前,衛生局也公布相關確診者足跡,確診者到過包含兒童新樂園、台北眷村文物館、加賀屋涮涮鍋、隱士餐酒館、星聚點復興館、戰神健身俱樂部、薩利亞西門店、涮樂和牛鍋物、好樂迪景美店,以及M男模會館、萬豪會館等地。
    2022/04/11 15:49
  • 被害人跟嫌犯同框!遊客四四南村拍照包包放旁邊 賊躲旁意外合影

    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四四南村」,因為保有過去部分眷村的樣貌,加上時不時會舉辦展覽,因此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觀、拍照,每到假日人潮特別多,但這也讓竊賊有機可乘。日前有民眾到四四南村遊玩時,為了拍照暫時將包包放在一旁的長桌上,沒想到竟被林姓嫌犯盯上,趁機偷走。事後民眾發現向警方報案,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對象後,意外發現原來當時民眾在拍照時,虎視眈眈的林姓嫌犯,也入鏡了。
    2022/04/09 11:48
  • 台南市下午又停電!4550戶受影響、兩個半小時後復電

    今(23)日在台南市傳出停電消息,在南區大忠里與原水交社眷村附近,疑似因為饋線跳脫,目前台電人員正在搶修中,預計下午4點30分前恢復,造成停電,初估有4550戶受到影響,詳細的停電原因,由台電人員進一步前往釐清中。
    2022/03/23 15:19
  • 特色工藝超吸睛!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織出心力量」

    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2022很不一樣,展出台灣原住民編織及世界少數民族特色編織吸睛,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米羅室內樂團是由清水眷村原住戶眷二、眷三代成員所組成,致力於藝術創作與音樂推廣,自110年起進駐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透過眷村導覽、工藝技術、藝術推廣和影像紀錄等,讓大眾深度認識園區人文歷史,進一步活絡眷村。本次展覽與「弦外織音藝術工作室」共同合作,由文化局提供清眷48&50號主題展間舉辦編織工藝研習成果展,傳承清水眷村原眷戶編織技藝與活絡在地社區。
    2022/02/27 08:53
  • 走進光陰的故事!左營老眷村重建 開放「穿軍服」拍照

    高雄左營老眷村改建成海軍文創園區,保留早期日式建築,除了將眷村文化保存,還把過去美軍俱樂部的酒吧、餐館布置成展覽,開放讓民眾參觀,甚至把中山堂電影院,老戲院內的椅子,原汁原味搬進展覽,另外園區內還能免費體驗穿「海軍制服」拍照。
    2022/01/30 12:29
  • 綠豆椪、鳳凰餅飄香百年!全台10大傳統餅舖帶你看

    傳統餅食從古早的農業時代起,就在華人飲食文化中,作為喜慶、歲時的隆重賀禮,身負著重要的地位,在今日的台灣,雖慶祝農曆春節的氛圍已不若舊時的眷村那般濃烈,但傳統餅食仍跨越源遠歷史,親切地守候在台灣人的過年餐桌上,這些珍貴記憶,其實有賴許多老餅鋪為社會堅守下來,有些甚至已超過百年歲月。
    2022/01/29 11:21
  • 彩虹爺爺妻控合夥人欺壓 團隊:她領光爺的錢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的靈魂人物,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年高齡99歲,他的太太指控合夥的彩虹文創,長期對他們兩老欺壓恐嚇,但團隊拿出匯款紀錄,表示都有匯錢給爺爺,反控對方把爺爺的錢全領光。
    2022/01/03 19:54
  • 文化之旅!「四大首長」線上合體 禮物傳情

    想來趟文化之旅,現在也能線上體驗!北北基桃四縣市首長今天(4)線上合體,紛紛把具有眷村文化代表性的物品,裝到麵粉袋,玩起線上禮物傳情。原來這是他們同框推廣眷村文化節,而為了防範疫情,多數活動改成線上舉辦,而且民眾只要線上回答眷村知識,就可以集章,抽到市長們準備的限量禮物。
    2021/10/07 17:33
  • 「阿嬤的菜櫥仔」搬到馬路上! 屏東勝利星村特色公車亭

    屏東勝利星村大馬路旁出現早期家家戶戶必備的「菜櫥仔」,還有復古的箱型電視,其實這些通通都是「公車站」,讓民眾等車時也不無聊,還能拍照打卡,另外在圖書館總館也融入書本、鉛筆的特色,打造特色候車亭。不過在屏東,公車搭乘率低,加上疫情影響,今年的平均「每日」搭乘人數只有170人。
    2021/08/28 17:51
  • 前國防部上校驗收工程 以裝潢索賄遭判5年10月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前上校工程參謀官陳其麟承辦眷村改造工程時,向承攬的營造公司暗示新屋有裝潢需求,台中地院依照貪污治罪條例,判刑5年10月,繳回犯罪所得,可上訴。
    2021/08/28 11:05
  • 東奧開幕「戰袍曝光」藍白+窗花圖騰 設計師:最大挑戰

    東奧開幕典禮周五登場,國家代表隊選手們,這次也會穿著由台灣設計師周裕穎,設計的全套服裝亮相,藍色西裝,搭配白褲子和鞋帽,融合眷村窗花圖騰,呈現穩動大方又不失活潑的風格。周裕穎說,選手的身形膚色都不同,如何讓他們穿起來都適合,真的是設計生涯中的最大挑戰。
    2021/07/20 20:22
  • 台中驚見「劇毒眼鏡蛇」猛竄 專家提醒:還有大蛇在逃

    台中清水眷村園區昨(9)日驚見一條有毒的眼鏡蛇出沒,嚇得當地民眾尖叫並報警,農業局收到通報後,立即請專業捕蛇人士到場誘捕,成功抓走眼鏡蛇。捕蛇人士研判,這隻是小蛇,附近應該有條大蛇還未落網。
    2021/03/10 13:30
  • 只能住5年的家 高雄眷村首創「以住代護」

    高雄是唯一擁有陸、海、空三軍眷村,從七年前開始,推動以住代護計畫,媒合民眾入住荒廢的眷村,透過住戶提出入住計畫,負擔部分裝修費用就可以住五年,帶您來看,左營建業新村的住戶如何改造他們的房子。
    2021/02/16 18:40
  • 牛年將到 中市彩虹眷村加固補漆歡迎來走春

    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正在進行加固及補漆工作,台中市文化局今天表示,希望加強房舍結構安全,讓地面承載更穩固,彩虹爺爺歡迎大家過年來走春。
    2021/02/01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