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直轄市 結果共600筆

  • 立院初審地制法 配偶不得代理地方行政首長職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減少地方行政首長代理人爭議,明定未來直轄市、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的代理人,不得為被代理者的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的血親,以及三親等以內的姻親關係。
    2022/04/25 16:56
  • 快訊/民進黨選對會拍板 蔡其昌選台中、劉建國戰雲林

    民進黨選對會於今(24)日上午召開會議,選對會同意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此外,基隆、苗栗茵選情特殊考量,建請中執會準用「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
    2022/04/24 14:06
  • 《私校退場條例》立院三讀通過 私校退場後財產全充公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少子化浪潮下,私立學校首當其衝,後段學校如何退場成各界討論焦點,歷經將近5年卡關,立法院今(22)日三讀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三讀條文中明定「預警機制」,阻學校惡意脫產、強迫學生轉學;而爭議最大的財產歸屬狀況,三讀條文中也明定,學校退場後,賸餘財產將捐贈退場基金、中央機關或公立學校,不動產則歸屬所在地直轄市或縣市,形同「校產充公」。
    2022/04/22 17:09
  • 通通攤在陽光下!政院拍板全台縣市議員財產申報須上網公開

    現行直轄市與縣市議員財產申報不必上網公告,跨黨派立委及公督盟多次呼籲修法揭露,行政院上周邀集監察院及相關部會召開修法審查會達成共識,行政院會今通過《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6條、第20條修正草案,未來直轄市及縣市議員財產申報須上網公開,全案將送立法院審議後實施。
    2022/04/21 12:33
  • 首度表態非這不可 林佳龍:只有北市我有在準備

    2022年底縣市長選戰升溫,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更成了兵家必爭之地,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被視為民進黨角逐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林佳龍今(20日)接受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時首度坦承,自己已當過直轄市長,沒有一定要回鍋,那就六都來講,「只有台北市我有在準備,但不是非我不可」,首都需要一個好市長,如果有比自己更適合的民進黨人選,也可以去幫忙他。
    2022/04/20 14:02
  • 民進黨北北桃3市長人選 鄭文燦:5、6月間確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民進黨選對會應該在5、6月間,才會針對北北桃3個直轄市的可能人選進行確定,最重要是要通過民意的考驗,能夠對未來桃園市政的發展有所幫助。
    2022/04/06 11:00
  • 觀點/首見直轄市長零政黨初選 藍綠高層怕什麼?

    今年底的縣市長選戰將創下一項罕見紀錄,國內兩大黨(民進黨、國民黨)在直轄市長提名作業首次達成默契,全採徵召作業而不辦黨內初選,創下我國1994年直轄市長民選以來,首見的零政黨初選紀錄。
    2022/04/05 15:07
  • 柯文哲當「大母雞」 民眾黨目標六都拿1/10議員席次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是黨籍議員參選人母雞,市長柯文哲則是「大母雞」要協助攻下台北市;她也設下有提名直轄市議員1/10達標門檻,例如台北市議員共63席,目標拿下6席。
    2022/04/05 13:07
  • 新店綠殺!洪慈庸夫婦首合體輔選 幫戰英系

    民進黨直轄市議員4/11開始,就要進行黨內民調,第一波是高雄市,再來是台南,台北、桃園則是在4月底,至於新北則是在5月初進行民調,黨內廝殺最激烈的「新店選區」,對戰英系搶1席婦女保障名額的正國會參選人,連假第一天就找來前立院顧問洪慈庸夫婦,合體幫忙。
    2022/04/02 14:45
  • 綠確定南投推蔡培慧、宜蘭推江聰淵 北市議員初選4月底登場

    民主進步黨今(30)日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提名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前立委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此外,對於直轄市議員初選民調順序,經會後抽籤,4月11至17日執行高雄市,4月18至24日執行台南市,4月25至5月1日執行台北市與桃園市,5月2至8日執行新北市,5月9至15日執行台中市。
    2022/03/30 15:07
  • 綠宜蘭、南投縣長選戰 選對會同意:江聰淵、蔡培慧出戰

    民進黨選對會今(24)日傍晚召開會議,通過宜蘭縣長部分建議徵召江聰淵,南投縣長建議徵召蔡培慧。而尚未提名的直轄市長人選,包含雙北、桃園、台中等,由主席蔡英文及選對會成員進行徵詢、協調。
    2022/03/24 23:04
  • 綠北市議員初選登記超熱鬧 搶首日領表拄拐杖也要來

    民進黨直轄市議員初選登記領表,今(21)日正式起跑,台北市部分,由現任議員陳怡君拔得頭籌搶到頭香,陳怡君也帶來舞獅陣拚個好彩頭。至於另位港湖區新人何孟樺,由於日前跑行程受傷,今天只能拄著拐杖前來領表,何孟樺說,接下來行程還是會照跑,因為初選在即,要讓鄉親繼續認識她,「希望大家可以更加肯定我的認真!」
    2022/03/21 11:47
  • 「阿中部長一定是最強母雞」綠跨派系議員力拱陳時中選台北

    民進黨直轄市議員初選登記領表,今(21)日正式起跑,首都台北市部分,由於目前市長人選未定,各議員參選人也頗為憂慮。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等人上午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領表,並跨派系共同呼籲黨中央,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市長,但許家蓓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同屬正國會系統卻支持陳時中,許家蓓說,林佳龍有說會幫北市找最強人選,她相信非常明確,「阿中部長在北市一定是最強母雞!」
    2022/03/21 10:59
  • 只認「焦糖」不識「陳嘉行」!英系立委連番出動陪掃街拚知名度

    民進黨直轄市議員初選工作即將展開,競爭激烈的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焦糖哥哥」陳嘉行也將投入參選,不過相較於其他在地型議員參選人,陳嘉行陸戰能量相對薄弱。英系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17)日上午特意前往石牌,陪同陳嘉行市場掃街1個半小時,蔡易餘表示,他覺得陳嘉行人氣旺,但問題是知名度都是知道叫「焦糖哥哥」,所以他趕快來市場推薦「陳嘉行」。
    2022/03/17 15:43
  • 九合一選舉起跑 4/25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

    年底適逢九合一選舉,監察院今(17)舉行記者會,由監委、廉政委員會趙永清說明政治獻金注意事項。監察院提醒,今年九合一公職選舉,直轄市長、各縣市議、鄉鎮市長、直轄市原住民區長,最早4月25日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但要注意不得接受外資、陸資捐贈。
    2022/03/17 15:22
  • 為升直轄市加碼 凡入籍彰化縣加碼3000元禮金

    彰化縣二月人口為125萬2997人,距離升都的人口下限125萬人,只差不到三千人,但是這幾個月流失人口,每個月高達一千多人,可能五月份就會跌破125萬人,失去基本的升都資格,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 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外縣市遷入彰化縣民眾將發給3,000元設籍禮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可獲得「幸福加匙•筷樂鏟子」禮品1組
    2022/03/17 08:28
  • 綠營直轄市議員初選激烈 林錫耀喊話黨內降低競爭

    民進黨今(16)日舉行中常會,據會後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報告時,就縣市長選舉議題表示,媒體原先報導國民黨打算在春節過後提名縣市長,也說春節過後蔣萬安要宣布參選北市,但是現在也還沒有,現在看來國民黨整體提名也是延後。而民進黨的提名時程,林錫耀則說,會按照自己的時程完成,但也希望直轄市議員提名要降低初選的競爭。
    2022/03/16 17:47
  • 最短「兩會」閉幕之際 中國疫情20省市大爆發

    中國大陸「兩會」週五在北京閉幕,今年會期前後僅6天半,創最短紀錄;外界推測這是因為目前正值中國高層領導換屆的敏感年度,當局以維持穩定為最高標準,所以縮短會期,減少訊息流出並且降低討論,避免引發無法預期的失控。兩會後的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再次為今年度「5.5%」的經濟發展目標保駕護航,在烏俄議題上,也重申「促和談、反制裁、保克制」的中方態度。然而,中國的本土疫情卻在兩會閉幕之際出現爆炸式成長,單日新增的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突破千例,將近20個省與直轄市,都爆出疫情。
    2022/03/11 19:53
  • 議員加權遭遺漏 藍「幕僚世代」抗議:老幹新枝缺一不可

    國民黨直轄市議員本屆提名辦法讓新人加權百分之百,引發幕僚世代不滿,新北市新店區議員擬參選人黃心華、新北市三峽區議員擬參選人簡皇譽今(9)日到國民黨中央前發表公開信,以「老幹新枝嫩芽,彼此同舟共濟,未來才能人才濟濟」為題,呼籲國民黨中央在加權議題上對於曾經「為黨服務」、「為黨宣揚理念」、「揭弊監督民進 黨政府」的人,給予初選民調加權,且不低於50%。
    2022/03/09 14:46
  • 彰化升第七都有變數 疫情遷出 台中外移兩大關鍵

    彰化縣去年12月時向中央爭取升格直轄市,當時提出申請時的人口是125萬5千多人,不用修法就能符合升格的人口條件,但是過了3個月,彰化縣人口流失加劇,二月的彰化縣人口剩下125萬2997人,整整少了快2千多人,每個月少了1000多人,估計5月時人口可能就降為125萬以下,是否因此失去升格的資格,進而影響彰化未來的發展。
    2022/03/09 12:11
  • 16縣市禁福食 政院、食藥署「函告無效」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除日本福島周邊五縣市食品進口禁令,4日又發函給台北、桃園、台中、台南跟高雄,5個直轄市政府,說它們所訂定的食安自治條例,已抵觸憲法及食安法相關規定,函告無效,但其實開放前,另外11個縣市也有食安自治條例禁核食,如今也通通失效!
    2022/03/04 23:32
  • 5直轄市自治條例「禁福食」 行政院:牴觸憲法無效

    政院晚間表示,今天已發函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等5直轄市,說明其主管的食安自治條例對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定有相關禁制規定,已牴觸憲法及相關規定,因此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
    2022/03/04 18:43
  • 快訊/5直轄市禁日本核食 行政院今函告「無效」

    關於五直轄市訂定自治條例,禁止販售或是進口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相關規定,行政院表示因為牴觸憲法及中央法規,所以函告無效,而這五直轄市分別為臺北市、桃園市、臺中市、高雄市及臺南市!
    2022/03/04 18:33
  • 卡台南市長連任?陳亭妃要民進黨 查黃偉哲線民事件

    迎戰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初選陸續展開,台南市長黃偉哲尋求連任,但民進黨派系正國會中常委23日質疑地方對線民案仍有許多爭議,要求提名前應做調查。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5日)正式提案選對會,要求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於提名前曾被促轉會約訪的參選人,皆應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讓黨中央可以向促轉會進行調閱程序。
    2022/02/25 13:53
  •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屏縣初選時程決定 最快4月8日結果出爐

    民進黨中常會今(23)日通過「2022直轄市議員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及「2022年屏東縣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依照時程,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將在4月6日至8日進行民調,並於4月20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2022/02/23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