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縣市禁福食 政院、食藥署「函告無效」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23:32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除日本福島周邊五縣市食品進口禁令,4日又發函給台北、桃園、台中、台南跟高雄,5個直轄市政府,說它們所訂定的食安自治條例,已抵觸憲法及食安法相關規定,函告無效,但其實開放前,另外11個縣市也有食安自治條例禁核食,如今也通通失效!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11):「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

跑到議會帶頭宣示反核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步串聯22個地方縣市議會,包圍中央政府,守護食安,不少縣市政府都有食安自治條例,原以為會是檢驗核食的利器,沒想到。

行政院發新聞稿,說直轄市食安自治條例,對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的相關禁制規定,牴觸憲法跟中央法規無效,還點名台北、桃園、臺中、高雄跟臺南,5個直轄市政府,強調食品進口管制具全國一致性屬於中央權限,地方食安自治條例3月4日函告無效。

 
圖/TVBS

台北市食藥科長陳怡婷:「其實不牴觸啊,0030台北市的部分會增加我們標示檢查,跟相關的一個抽檢,那針對這樣的一個方面,其實中央也有交辦計畫給各縣市衛生局。」

台北市搬出中央,之前也請地方衛生局幫幫忙,強調還是會繼續標示檢查有問題就先下架,通報中央處理,但其他被點名的可就沒有這麼客氣了。

桃園市食品管理科長薛惠文:「在此(來函確認)之前會加強相關稽查,為民眾食安把關。」

圖/TVBS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仍持續推動加強查驗,購置儀器提升六倍量能,疑慮食品禁入校園。」

台中跟桃園都說還要再跟中央問清楚,但在那之前不會改變現行的做法,不少縣市政府都收到,行政院秘書長2月21日的這封公文,說對地方食安自治條例牴觸憲法有疑慮,就請10天內表示意見,讓很多幕僚錯愕,短短10天怎麼一一確認這麼多法令。不同於中北部縣市的大鳴大放,南部的台南高雄只說尊重中央,儘管中央函告地方自治條例無效,但短期內看來還有得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禁福食#食藥署#政院#函告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0990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