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盛產 結果共1,058筆

  • 印度疫情鬧得厲害!「產棉大國」供應量減少 紡織股後勢看漲

    印度是世界上生產棉花的第二大國,但現在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導致產能下滑,價格也跟著漲。現在國內化學纖維材料成了替代方案,同時也帶動了紡織股的成長。而印度不只棉花產能銳減,他們盛產的大米蔗糖黃麻等等,恐怕也會因為這波疫情,產能大幅下滑。
    2021/05/05 23:02
  • 春天易上火? 醫師大推「3種退火蔬果」遠離口臭

    春天的氣候多變,一下涼,一下高溫超過30度。隨著氣溫變化,吃熱、吃冰通通來,接著就有人狂冒痘痘,或出現口乾、口臭等上火現象,該怎麼辦?中醫師建議,菠菜、空心菜和小黃瓜是春天盛產的3大清涼退火蔬果,上火不用吃藥,多吃蔬菜就行了!
    2021/04/22 22:41
  • 反廢棄物入侵「南瓜村」 村民赴立院抗議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被稱作南瓜村,當地盛產南瓜,村民設置300公尺長的南瓜隧道,成為觀光景點,每年5月舉辦南瓜節吸引上萬遊客,但村民今天(22日)北上立法院抗議,坤輿公司在南瓜村,設立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抗議村民痛批苗栗縣府不管,而掩埋場鄰近龍昇湖,湖水是周邊農田的灌溉用水,如果掩埋場設置許可不撤,汙染疑慮會永遠存在;對此業者也出面反駁。
    2021/04/22 15:23
  • 全村躺著賺!陸村莊專產「奇石」 一顆創40萬天價

    大陸四川省瀘州市有一個以盛產奇石聞名的「何家壩村」,由於當地石頭的紋路相當奇特,且在市場上價值不斐,因此村內有高達100多戶全靠「撿石頭」維生,甚至還有村民曾賣出一顆價值高達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萬)的奇石。
    2021/04/15 18:36
  • 不只潤餅可以吃 清明節「傳統寒食」:防感冒又通便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除了要祭祖、帶有慎終追遠的意義,也是許多人等著吃清明節美食的時候。其實清明節不只能吃潤餅,清明節又稱寒食節,這一天都不能用明火,只能吃寒食。所以不喜歡吃潤餅的人,可以試試「清明飯」或「芥菜飯」,還可以享用清明節前後盛產的鼠麴草粿或艾粄。
    2021/04/01 15:39
  • 跟棉花一起被美國制裁 大陸網友力挺「新疆番茄」

    大陸抵制H&M事件,讓新疆棉花連續幾天備受國際矚目,但事實上,今年一月間遭到美國制裁的,除了棉花之外,還包括每年七八月間盛產的新疆番茄,這兩天從大陸媒體到網友,掀起一陣「力挺新疆番茄」的熱潮。
    2021/03/28 18:40
  • 行動挺台!桃園機場公司買國產鳳梨 送120箱回饋大園

    鳳梨進入盛產季節,桃園機場公司也採購330箱,其中120箱分送給機場所在的大園區長者、弱勢兒童及社區志工,機場公司表示,這次送鳳梨,除了用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民,也希望藉這機會,回饋當地居民。
    2021/03/26 23:35
  • 哪種顏色洋蔥最營養? 專家給答案:挑選要先拿尖頭

    每到3、4月就是洋蔥盛產期,洋蔥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不同顏色的洋蔥,營養價、吃法也不同。
    2021/03/24 21:43
  • 花果再生!橙汁發電.祭祀棄花變薰香

    綠色乾淨能源,除了一般想到的太陽能、風力等,廢棄不要的鮮花水果,也有妙用,西班牙南部一座城市,正值橘子盛產期,但產量過剩引發當地交通問題,當局就把從橘子果汁中萃取出甲烷,拿來為淨水廠發電;在印度大量祭祀過後丟棄的花朵,也造成河水汙染,甚至危害民眾健康,結果當地一位30歲年輕人,不只解決這些花朵汙染,還轉變成另一項廣為使用的薰香商品!
    2021/03/22 19:57
  • 香蕉放7天仍超綠 主婦授妙招:很快就會熟

    台灣被稱為「水果王國」,一年四季氣候得宜,全年皆盛產不同水果。一名網友表示,上週買1串翠綠的香蕉,打算放到變黃色再品嚐,不料一轉眼7天過去了,眼前的香蕉仍沒有變色的跡象,忍不住求解「怎麼還不熟…?」對此,內行紛紛傳授方法。
    2021/03/17 20:08
  • 2度預警「超種」無效! 高麗菜每公斤仍跌破5元

    高麗菜為何菜土菜金,大起大落,跟栽種面積有直接關係,因為種植門檻低,不少菜農想拚一把,去年九月菜價飆高時,農民跟風「搶種」高麗菜,11月再來一波,農糧署雖然兩度發出象徵「超種」的紫色燈號,和發簡訊提醒,但兩個多月後,高麗菜長大採收,現在盛產,以西螺果菜市場為例,平均每公斤批發價,已經低於五元!
    2021/03/14 19:55
  • 高麗菜2顆5元!「珍奶炒菜」 創意料理救菜農

    近期高麗菜盛產,價格不斷下跌,在嘉義有一位攤商在路邊開小貨車賣高麗菜,價目表寫著「兩顆只要5元」,老闆還說「滿車的菜隨便賣」,有網友分析,可能是產地直購價。其實民眾為了搶救菜農,購買大量高麗菜,不少人吃膩清炒或醃製的吃法,紛紛發揮創意,嘗試把高麗菜加進料理,曾經有業者推出「珍奶炒高麗菜」。
    2021/03/12 13:18
  • 嘉義高麗菜驚見「超低銅板價」 菜農賠售民眾心疼

    高麗菜盛產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崩盤,許多菜農為此傷透腦筋,最終只能便宜拋售,就有一名嘉義菜農,貨車上載著滿滿的高麗菜,並標出價錢只要「2顆5元」,超低流血價讓民眾看得相當心疼,直呼「都不夠成本」。
    2021/03/12 09:17
  • 撒幣固樁?鳳梨外銷獎勵到年底 農委會撇:無關選舉

    鳳梨出口集中盛產期3到6月,為轉銷中國外市場,農委會提供外銷獎勵金自今年3月1日到12月20日,被疑大撒幣、固樁明年縣市長選舉。農委會否認與選舉有關,稱全年出口才補貼到年底。
    2021/03/10 20:54
  • 陸最夯網紅水果 白草莓一顆賣215元

    大陸進入草莓盛產季節,但一款從日本引進的白色草莓,特別受歡迎,儘管最貴一顆能賣到大約台幣215元,市面上還是供不應求,而這種白草莓最早是由日本果農研發出來。在大陸引進品種及種植技術後,現在在大陸北京、山東以及江蘇等多地,同樣能種出。
    2021/03/09 16:48
  • 澳門也禁台灣鳳梨? 陳吉仲否認籲查證

    大陸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引發大陸國內市場連鎖反應,廣東號稱佔了全大陸三成產量的「徐聞菠蘿」,這兩天進入盛產期,價格炒到往年的兩倍半,同時還傳出,澳門也跟進停止進口台灣鳳梨,但這項傳聞很快遭到農委會否認。
    2021/03/07 18:44
  • 產季不同! 台北「冬季較冷」內湖草莓3至5月盛產

    內湖草莓季延續,尤其3到5月是盛產旺季,假日一早家長帶小孩採草莓,尤其天氣稍稍放晴相當合適,超市和超商草莓甜點也持續發燒,各推出了不少新品讓民眾嚐鮮。
    2021/03/07 15:04
  • 貿易商壓低鳳梨產地價 潘孟安:守住1斤13元

    屏東鳳梨是全台最早生產的,4月即將進入盛產期,受到大陸禁銷影響,屏東縣府持續拓展海外訂單,也在縣府網站成立個人、企業預購平台,預購數量已經超過1萬多噸,不過,近來有鳳梨農反應,貿易商到產地詢價,企圖把鳳梨的價格壓到1台斤10元,縣長潘孟安說,這價格會讓農民血本無歸,縣府將全面宣導,不允許好品質的鳳梨賤價出售。
    2021/03/06 20:05
  • 「國內狂買+外銷」鳳梨價漲3% 每顆貴逾10元

    大陸祭出台灣鳳梨禁令,間接造成市場價格上漲,原因是民眾愛台灣心態,加上不少企業、機關拚認購,導致鳳梨數量減少,而且目前也還沒到盛產階段,因為市場上平均每顆鳳梨,價格是貴了10到15元左右。
    2021/03/06 12:54
  • 鳳梨國家隊! 台酒、台糖入列將開發新品

    台酒和台糖繼酒精國家隊後,現在也加入鳳梨國家隊,協助內銷,台酒打算做鳳梨酵素乾洗手,和各式鳳梨飲品,而台糖則要開發果乾和冰品,就連公股行庫也採購了400公噸鳳梨,但就有專家憂心,全民吃鳳梨的熱潮能否持續,因為等到三月底四月初鳳梨盛產,才是考驗的開始。
    2021/03/01 23:30
  • 瘋搶恐釀水果價跌 鳳梨王子:盛產期還沒到不要急!

    大陸今(1)日起封殺台灣鳳梨,霎時間政治人物、網紅、藝人紛紛表態要搶救鳳梨。不過鳳梨王子楊宇帆卻呼籲,要大家清明之後再搶救,因為現在根本不是盛產,除了價格高、品質又沒那麼好,而且要是民眾繼續搶購下去,反而會造成其他水果的價格下跌!
    2021/03/01 18:26
  • 鳳梨危機 江啟臣:蔡政府分散市場成績在哪

    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頭一天,屏東銀獅生產合作社忙著分級包裝,要把鳳梨送到國內市場販售,理事長洪華進說,不少機關團體紛紛訂購鳳梨表支持,但鳳梨盛產是從3月15起到5、6月;鳳梨王子預言,最艱難的不是今年產季,而是產季過後;另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抵台南關廟,質疑蔡政府執政5年,分散市場的成績何在?
    2021/03/01 13:39
  • 棄單恐逾200個貨櫃 鳳梨伯哭「損失逾千萬」

    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在高屏坐擁五十甲鳳梨田的「鳳梨伯」林益昨天就接到來電取消訂單,以此推算,今年恐怕會被棄單200個貨櫃,讓他整夜難眠,欲哭無淚!因為損知恐怕逾千萬!而在出口大陸主產區的台南關廟,農民說,鳳梨再兩個禮拜就要採收了,訂單被取消,就算全台百姓天天吃鳳梨,也消化不了即將盛產的鳳梨。
    2021/02/28 12:59
  • 採收不敷成本! 雲林高麗菜田4萬顆免費採

    春節假期才剛結束,需求大減,加上進入盛產期,導致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過年前每顆要價上百元的高麗菜,現在居然一顆只要20元,甚至在雲林產地,還有農民不敷採收成本,乾脆開放供人免費摘採。
    2021/02/23 13:16
  • 雲林高麗菜盛產價跌 嘉市府伸援手採購20公噸

    近期高麗菜盛產價跌,嘉義市長黃敏惠日前號召採購雲林在地高麗菜,市府及各界在短時間認購約20公噸,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到嘉義市政府感謝黃敏惠以實際行動支持菜農。
    2021/02/22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