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單恐逾200個貨櫃 鳳梨伯哭「損失逾千萬」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13:47

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在高屏坐擁五十甲鳳梨田的「鳳梨伯」林益昨天就接到來電取消訂單,以此推算,今年恐怕會被棄單200個貨櫃,讓他整夜難眠,欲哭無淚!因為損知恐怕逾千萬!而在出口大陸主產區的台南關廟,農民說,鳳梨再兩個禮拜就要採收了,訂單被取消,就算全台百姓天天吃鳳梨,也消化不了即將盛產的鳳梨。

圖/TVBS

 
鳳梨田裡結實累累,原本這個禮拜從周一開始,連續有4個貨櫃要銷往大陸,卻在昨天接到電話臨時喊卡,讓坐擁50甲鳳梨田的鳳梨伯欲哭無淚!

鳳梨伯林益:「快200萬斤,每天只能哭而已,吃不下,做不下,無法銷出去要賠多少?損失上千(萬)!」

鳳梨伯兒子:「現在取消,整個都沒了,後面都沒了,9成(銷)大陸,去年外銷差不多200多個貨櫃左右,突然喊卡損失我現在也沒辦法估計啦!」

 
圖/TVBS

鳳梨伯說,近200萬斤的鳳梨再一個月就要採收,銷不出去,損失恐怕逾千萬,讓他真的是吃不下睡不著。

而在「鳳梨的故鄉關廟」,農民一樣慘兮兮,因為關廟是出口鳳梨到大陸的主力產區,近幾年每年都出口一萬公噸的金鑽鳳梨到大陸,每公斤售價可達30元,創下近3億的年收。

關廟鳳梨農:「再銷不出去就倒了,咱台灣吃不了!」

農民說,外銷大陸占了5到9成,政府再怎麼收購,都只能應付一時,要百姓都吃鳳梨根本是天方夜譚,每天吃也吃不了多少。

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鳳梨好好吃!」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27日與青果合作社一起封櫃,把金鑽鳳梨銷往日本,縣府說,多年來致力開拓國際市場,預計今年日本銷售量,將翻倍成長到600噸,但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突如其來,鳳梨再一個月就要大量盛產,農民說,分流銷往其他國家的行動恐怕緩不濟急,政府還得再想想辦法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鳳梨#棄單#進口#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2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