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百岳 結果共132筆

  • 全民運動全國登山日開跑 李佳穎分享登百岳經驗

    演員李佳穎經常在臉書分享參與戶外運動照片,熱愛登山的她,今天除為全國登山日宣傳外,也分享登百岳經驗,並大力推薦台北市四獸山、陽明大學的軍艦岩等多個登山景點。
    2020/09/14 18:50
  • 紫色「百岳」超吸睛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隆重開幕!

    網美又有新打卡點啦!超壯觀的「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要開幕了,比起台北小巨蛋這裡還有全台最大型的電動升降舞台可看,晚上台灣山脈造型的建築還會打光超好拍!
    2020/08/28 16:46
  • 夏令營也要「五星級」?!專家:過程獲得什麼才是重點

    登上Google熱門搜尋前幾名的關鍵字竟是「如何安排小孩暑假?」,相信這是許多家長的共同煩惱,深怕浪費掉這兩個月的假期,所以選擇幫孩子們報名夏令營,但夏令營種類琳瑯滿目,到底該如何挑選呢?《新聞大白話》今(6日)邀請到專家與大家分享經驗,現在許多營隊主打「高價、高品質」,能夠住在五星級的飯店、品嚐五星級的美食,讓孩童度過舒適的營期,但這真的是孩子想要的嗎?環球科大觀光系主任陳泰安表示,根據觀察,小朋友最有興趣的其實並非「住哪裡?吃什麼?」而是能夠在營隊中體會到什麼。而上山遛小孩主理人陳慶陸舉辦過爬百岳山、攀岩,及溯溪等戶外活動,但過去多為親子共同參與,最近開始籌辦只帶著小朋友的活動,他發現在過程中,孩子會自行分工、合作,希望能夠在團隊中多貢獻一些能力,這對家長及孩童來說皆是一大收穫。而成大資工系教授蘇文鈺長期推動偏鄉教育,他認為家庭結構會造成孩子學習上的問題,若暑假沒有妥善安排,可能就會因此荒廢假期,因此多年前就啟動了Program the World計畫,協助偏鄉兒童學習寫程式,但他也坦言,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有這樣的天分,很難幫助每個孩童都建立自信心,所以現在的課程也越來越多樣,除了寫程式外,也有手做、畫圖、電繪、3D建模,及小導演等課程,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小孩參加。
    2020/08/06 18:30
  • 自私!爬百岳違停登山口 被擋車主苦等兩天氣炸

    有民眾爬百岳,將自小客車停在登山口,且擋住其他車輛,被擋住的車主發現無法移車十分氣惱,報警後更得知要第二天才能移車,令人傻眼。警方開出罰單呼籲民眾自愛。
    2020/07/26 14:46
  • 魔神仔牽人?壯警遭「捉弄7日」求救土地公活命

    台灣民間盛傳「魔神仔」將人牽走的詭異經驗,遭遇到的人多數都是長者、小孩或慢性病患者等等,不過近日資深媒體人丁學偉上節目談到,他研究相關案例至少30、40例,其中有位爬過百岳的壯警,在平地山林裡被牽走受困7天,不論警方、搜救人員派出直升機、敲鑼打鼓都找不到人,最後憑藉信仰才成功逃出。
    2020/06/06 10:05
  • 睽違15年北大武飄雪 百岳一夜白頭

    這波寒流,讓台灣百岳一夜白頭,屏東北大武山也下雪,這可是睽違15年,登山客分享3千公尺高山,白雪紛飛的美景,至於開車可以到達的合歡山武嶺,路面結冰,昆陽路段開始得加掛雪鏈,塞車4公里。
    2020/01/29 14:33
  • 2019玉山40山難4墜崖死 登山12年仍絕命

    玉管處公布今年到11月底,全園區山難案件計有40起,墜崖、滑落佔最多,共有12件,佔整體3成,南投就發生一名54歲從事長照業的吳姓登山客,在攀登南二段時,途經南投信義杜鵑營地,失足墜落30到50公尺深谷,不幸死亡,同行領隊說,吳姓死者有12年登山資歷,熱愛登山,最近還想挑戰百岳,但已經無法圓夢。
    2019/12/18 20:18
  • 台中警消登百岳救人! 溫驟降遇雪困5天

    台中有民眾在12月1日獨自攀登百岳之一的十峻「無明山」,結果走到碎石坡時,不慎跌落山谷,受傷動不了,台中警消接獲報案,出動救援,好不容易找到人了,卻碰上天氣變化,視線不良,直升機無法救援,就這樣四名警消和受困民眾,緊急紮營在「無明山三角點」,等了五天,終於等到直升機成功吊掛傷者,這五天,警消不只遇到大雨,還碰到下雪,雖然看到了高山雪景,但大家也差點失溫!
    2019/12/08 12:30
  • 山搜如搏命! 消防高山搜索非專精 需專責

    消防員的工作包山包海,只要有救命案件就得出勤,但其實有一些任務,並不是他們的「強項」,例如「山難搜救」。台中市的山搜勤務由三個消防分隊包辦,範圍包含25座百岳,由於平日裡,他們跟其他分隊的工作相同,一樣不少,但又多了山訓,因此訓練時間有限,一年15天,對於高山環境沒這麼熟識的情況下,搜索救人簡直像在搏命,就有專家指出,現在最大問題是少了專門負責山難搜救的小組。
    2019/08/01 21:08
  • 深山怎有沙發?導遊急摀嘴:不要多問...XX圍一圈

    許多登山客都會視百岳為挑戰目標,有網友也分享,家中長輩年輕時曾和朋友挑戰台中的百岳之一,並請經驗豐富的在地人當領隊,沒想到才爬到第一嶺時,領隊卻開始面有難色,後來一群人在路途中意外發現沙發,準備坐下休息時,領隊卻不發一語將所有人拉走,直到走遠後才表示,那個沙發圍著一圈「山靈」。
    2019/02/24 12:31
  • 登山家盼重建嚮導制度 減少山難枉死

    台灣群山圍繞,擁有五大山脈豐富山林資源,加上百岳盛名美景,給了不少登山客挑戰自我的機會,但如何減少山難發生,著名女性登山家江秀真認為應「重啟嚮導制度」。
    2019/01/29 17:02
  • 吳季芸4年完攻百岳 曾摔傷仍愛冒險

    不幸在登山獨攀中罹難,吳季芸36歲,她只用4年時間,就完成攀登百岳挑戰,早期從團體組隊登山,到她後來經常挑戰獨攀,而且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攻頂幾乎都會換上比基尼拍照留念,因為她曾經跟朋友打賭,穿比基尼是實現諾言,另外吳季芸曾經在臉書上分享,爬山時意外失足滑落受傷,兩條腿被刮出鮮紅血痕,但還是不減她熱愛冒險的精神,只是這一次,幸運之神沒再給吳季芸機會,不幸在山林中身亡。
    2019/01/21 19:22
  • 女登山客比基尼攻頂百岳 背後原因是這個

    因登山攻頂後都會換上比基尼拍照留念,在登山界小有名氣的登山客吳季芸,日前獨自從南投信義鄉進山,不料卻打衛星電話向友人求援,指自己在盆駒山附近意外墜谷,無法自行下山,南投消防隊因天候狀況不佳,無法派遣直升機,只能先派遣6名救難人員入山搜救,目前吳女情況未明。
    2019/01/21 07:44
  • 秋高氣爽登山好時節! 金門力推「豆腐古道」

    正值秋高氣爽適宜登山的好時節,金門縣政府持續力推「太武山古道-台灣小百岳攀登之旅」,主打蔡厝古道;不但駐縣藝術家帶領民眾挑戰,「MIT台灣誌」節目也將播出特輯。
    2018/10/19 17:57
  • 快訊/葉姓登山客9月20日已請辭 台電確認今生效

    最新消息,之前因為登山,申請救援又落跑的葉姓登山客,他任職台電,20日跟台電請辭,之前因為請假到9月底,今天10月1日應該上班,但是沒有到職,台電確認辭職生效。
    2018/10/01 10:47
  • 傳葉姓山友連夜搬家 鄰居:應該只是不敢開門

    在台電工作的葉姓男子獨攀百岳受輕微擦傷,妻子呼叫救援,他卻在與搜救人員會合後落跑,之後再二次求救,浪費社會資源讓消防局與眾多山友氣炸了;事後他女兒還出來指責「落跑的是消防員不是爸爸」,引起社會輿論譁然,他只得出面道歉。之前有媒體傳出他已經連夜搬家,連門口電表都停用,但鄰居表示,20日還看到燈光,應該只是避風頭不敢開門。
    2018/09/20 21:12
  • 「求救心態問題」 分隊長現身怒批登山客

    落跑登山客葉姓男子把直升機當成小黃在叫,除了被消防局開罰,求償150萬元搜救費用,還被發現,他早在兩年前,就登上國內百岳名人榜,而在103年時,同樣在攀登南三段,也因為腳扭傷請求直升機救援。
    2018/09/19 23:39
  • 葉姓登山客謊稱義消先落跑 隔天改口道歉稱「幻覺」

    昨天被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的登山客葉姓男子,今天和妻子到南投縣消防局致謝,不過10幾名義消擋在門口,因為登山客葉姓男子回到家還告訴女兒,在山上時是義消先落跑,這讓警義消更生氣了,不過隔天葉姓登山客改口說是自己神智不清說錯話!
    2018/09/19 17:41
  • 自稱有百岳證書!放鳥警消山友被起底 台電工作27年

    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自稱受傷求援,結果被搜救人員找到後,竟為了登頂半夜拔營落跑,害救難人員受困山中4天。新聞曝光後,葉男身分也遭起底,原來他是台電公司的資深員工,服務27年間表現認真負責,平時熱愛登山,自稱擁有百岳證書,如今鬧上社會版面,同事聽聞後都十分詫異。
    2018/09/18 20:19
  • 登山客求救又放鳥 消防隊長飆罵:我們的命不是命

    51歲葉姓男子從花蓮入山,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求援,消防員第一次找到他時,他竟半夜拔營落跑,害消防員受困山上4天;之後再次求援又找到他,進行吊掛時,他竟擅自脫鉤,只因為要拿自己的背包。事後消防分隊長氣到衝去醫院找葉男理論,質疑他輕微擦傷憑甚麼坐直升機?加上吊掛時做危險舉動,可能讓救援者摔落,痛罵「我們的命不是命?」
    2018/09/18 16:58
  • 為了攻頂竟落跑!下山自稱不記得 消防隊都怒了

    根據了解,這名葉姓登山客是台電員工,熱愛登山挑戰百岳,這次獨自攻頂無雙山,自稱腰跟腳受傷求救,但搜救人員上山找到人,他才知道自己走錯山頭,竟然為了完成攻頂丟下搜救隊員,直到成功登頂後再來求救,浪費人力跟社會資源,下山後還自稱不記得了,也讓消防隊員聽了都忍不住動怒!
    2018/09/18 16:55
  • 太武山蔡厝古道發行消費抵用券 邀您爬山趣

    時序入秋,是登上太武山的好季節,為鼓勵遊客前往此一賦滿古意的古道走走,享受美景、舒放身心,縣府觀光處推出「台灣小百岳.太武山古道攀登之旅」消費抵用券,提供旅客登古道時,於蔡厝旅遊資訊站享用。
    2018/09/17 09:00
  • 吸引外籍旅客登台灣百岳 觀光局有妙招

    交通部觀光局專委鄭智鴻今天說,外籍旅客進入台灣山地管制區熱門地點分別是玉山、雪山、合歡山等;將仿日本富士山管理模式聯合林務局加強改善山屋容量或其他宿營。
    2018/07/31 18:26
  • 中風中醫師困統帥難逃 霸氣女保險員:我來背

    統帥大樓倒塌時,一名中風的中醫師從彰化到花蓮就醫,也入住在飯店,老先生在窗口等待救援,救難人員請求支援需要現場幫忙背老先生,接給他抱下梯子,現場年輕人沒人動,反而是一名女性挺身而出讓老先生好感動,背人的女英雄剛好也來自彰化,她登百岳練出好體力更及時伸出援手。
    2018/02/09 13:20
  • 奪命無數「黑色奇萊」山神現身?驚見武士番刀出鞘

    奇萊山山勢壯麗雄偉,被列為台灣百岳之一,但因為山難事件頻傳,最後連屍體都找不到,各種令人不寒而慄的靈異傳說也甚囂塵上廣為流傳,也讓奇萊山被山友們封為是「黑色奇萊」。一名攝影師日前從合歡山松雪樓拍下奇萊山主峰的美麗照片,竟然出現一塊狀似貌似武士舉起番刀的陰影,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2018/01/24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