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玉山40山難4墜崖死 登山12年仍絕命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玉管處公布今年到11月底,全園區山難案件計有40起,墜崖、滑落佔最多,共有12件,佔整體3成,南投就發生一名54歲從事長照業的吳姓登山客,在攀登南二段時,途經南投信義杜鵑營地,失足墜落30到50公尺深谷,不幸死亡,同行領隊說,吳姓死者有12年登山資歷,熱愛登山,最近還想挑戰百岳,但已經無法圓夢。

圖/TVBS

 
救援直升機抵達南投信義鄉南二段杜鵑營地,救援不幸墜谷罹難的吳姓山友,同行的義消揹工接著直升機拋下的繩索,地上用藍色睡袋緊緊包裹住的是54歲吳姓山友的遺體,等待吊掛籃降落到地面,其他義消也上前幫忙,吳姓山友被放上吊掛籃,綁好固定,緩緩上升將遺體帶上直升機,一開始救援任務艱辛。

圖/TVBS

三名義消下到30到50公尺深谷,靠人力輪流將遺體揹上路面,加上杜鵑營地附近,都是峭壁,增加救援困難,死者還是有豐富資歷的登山客。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三位的山搜義消用傳統的揹負方式,把這個大體就用徒步的揹到那個距離,事故點大約3個多小時的中央金礦(山)屋,在那個地方等待直升機。」
 

圖/TVBS

吳姓山友今年54歲,從事長照業,同行的領隊補充他登山資歷12年,熱愛登山,上個月才參加「能高安東軍」縱走,自從認識登山社的山友後,最近都在鍛鍊體力準備爬百岳,沒想到征服百岳的目標還沒達成,就不幸身亡,但怎麼好端端摔下深谷。

吳姓山友參加彰化某登山隊舉辦的南二段登山活動,行程第一天登山隊臉書社團還PO文,宣告南二段我來了,結果山友發生意外,12日他們一行17人,從台東向陽派出所入山,開始8天攀登南二段行程,但行程到了第6天,17日一早7點多,登山隊經過杜鵑營地附近,領隊表示,吳姓山友疑似拉繩子沒拉穩,失足翻落30到50m深谷,頭部著地,留下老婆和女兒,還有未圓的登山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墜崖#滑落#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24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