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客求救又放鳥 消防隊長飆罵:我們的命不是命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2:09

51歲葉姓男子從花蓮入山,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求援,消防員第一次找到他時,他竟半夜拔營落跑,害消防員受困山上4天;之後再次求援又找到他,直升機進行吊掛時,他竟擅自脫鉤,只因為要拿自己的背包。事後消防分隊長氣到衝去醫院找葉男理論,質疑他輕微擦傷憑甚麼坐直升機?加上吊掛時做危險舉動,可能讓救援者摔落,痛罵「我們的命不是命?」

葉姓男子1日從花蓮入山後,12日他傳訊給妻子說自己受傷,消防局玉山分隊派遣7人上山找到葉男,當時適逢山竹颱風影響,山上風狂雨暴,眾人原地紮營,沒想到葉男連夜拔營走人,害消防員被困山上4天,還有人發生高山症,被緊急送下山。

 

吊掛救援時,葉男擅自脫鉤只為拿背包,危及其他人。圖/TVBS

之後葉男再度透過妻子求救,距離第一次地點僅500公尺,讓救援者非常傻眼。這次進行吊掛救援,沒想到他竟在吊掛途中脫鉤,只因為堅持要拿自己的背包,最後消防員只得先把他的背包吊掛上直升機,之後才救人,平添救援的危險與困難。

事後第三大隊竹山分隊的柯隊長氣到直衝醫院,找到葉男劈頭痛罵5分鐘。柯隊長說「黑鷹直升機不是給你這樣用的,你想叫就叫,台灣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想叫直升機就叫直升機,我們的命不是命?」葉男僅低調表示「我錯了」。

 
圖/翻攝自南投消防局影片

葉男曾列入台灣百岳名人榜,柯隊長氣不過,繼續質問對方,「爬百岳又怎樣,很會爬,我沒有百岳啊,我要去救你啊」、「你浪費多少人力、多少資源,有人十幾天沒回家還不是為了你」,甚至氣到說「已經是很客氣跟你講,在山上被我遇到打你」。

葉男事後檢查,全身僅輕微擦傷,柯隊長為此質疑「你憑什麼搭直升機,你哪裡不舒服,就你這種狀況要搭直升機?我腳扭到我還走下來,海拔拉到三千多,你知道會有高山反應嗎,還不是為了救你」、「我們自己人員受困在山上4天,什麼東西,搞到所有人都要去救你,你出意外我們還要負責任,你就這種狀況要搭直升機,機組人員多少人都不是人?」

圖/TVBS

而葉男在吊掛途中,因捨不下自己裝備,竟擅自脫鉤,堅持要拿回背包,讓救援人員陷入險境,柯更氣不過,痛批「他(救援者)沒有家庭嗎?你爬山你最大?掉下來掛掉算誰的?救你這個沒怎樣的人」、「今天是沒出事情,今天出事情10個你也不夠」。

柯隊長整整罵了5分鐘,期間葉男僅簡短回覆,大多時間默默聽訓,最後柯離去前,更嗆葉男「有爬山,有種,就不要求救」,隨即離開現場。由於葉男情況太過離譜,加上他沒申請入山、沒有出示保險單等等,共開出13萬元的罰單,空勤總隊出動5個架次直升機的費用也都要向他求償,預估超過百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山#百岳#獨攀#吊掛#拔營#黑鷹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2391

0.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