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百岳 結果共132筆

  • 650年歷史金門蔡厝古道 盡覽太武山風光

    推動觀光,金門縣政府打出「台灣小百岳、太武山古道攀登之旅」。而17日首打太武山北側,已經有650年歷史的蔡厝古道,希望藉此,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金門風光。
    2017/10/18 09:08
  • 弘光迎50週年校慶 邀林義傑代言公益

    弘光科技大學近來舉辦創校5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除號召師生、員工攀登百岳之一的合歡山北峰,也邀請超馬好手林義傑到校演講,擔任校慶公益路跑的活動代言人。
    2017/10/13 17:18
  • 走訪太武山古道 「豆腐古道」打頭陣

    金門縣政府推出的「太武山古道-台灣小百岳攀登之旅」預定17日上路,主打有「豆腐古道」之稱的蔡厝古道。觀光處長陳美齡希望這項深度旅遊可以吸引兩岸古道登山愛好者。
    2017/10/13 14:47
  • 防颱急下山! 玉管處:1登山隊躲山屋避難

    尼莎颱風直撲台灣,昨天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和玉管處已經陸續勸離登山客,也禁止遊客再上山。玉管處說,昨天有80支登山隊伍被勸離或禁止入山,不過現在還有一支隊伍在百岳路線上,來不及下山,所幸4個人都平安,糧食也充足,晚上會先到山屋避難!
    2017/07/29 12:52
  • 爬百岳燒帳篷失溫 直升機救援登山導遊

    一名女登山導遊,獨自攀爬百嶽之一的「本鄉山」,在紮營時遭逢冰雹、氣溫急凍,她隨後升火保暖,不慎燒毀帳篷,出現失溫緊急求救,空勤隊出動直升機將她救援送醫。而這名女導遊只有22歲,非常年輕,已經攀爬百岳,擔任登山導遊長達五年!
    2017/03/19 21:31
  • 快訊/爬百岳燒帳篷失溫 直升機救援登山客

    最新消息!一位女登山客獨自攀爬百嶽之一的「本鄉山」,在紮營時遭逢冰雹、氣溫急凍,她隨後升火保暖,不慎燒毀帳篷,登山客出現失溫,緊急求救,空勤隊出動直升機,將她救援下山送醫。
    2017/03/19 19:01
  • 南投管制區登山 要投保、有領隊否則開罰

    繼台中市後,南投縣也通過實施「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入山必須投保、有領隊帶領,如果這些沒有做,發生事故請求救援,搜救費用要由山友自行負擔,而且不管山友從哪入山,只要在南投縣境內求救,就受這條例管制。
    2017/02/23 18:45
  • 1家5口登96百岳 這次爸爸胃出血飛下山

    新北市一名48歲的林先生帶著妻小,一家5口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這是山岳界號稱「終極縱走」的路線,一家人在3千公尺高山的山稜,預計12天行程,不過第五天開始,林先生因為胃出血解黑便,體力越來越差決定求救,一家5口最小的只有13歲,但是全家已經攀登了96座百岳,這次意外因為胃出血,中途求救下山。
    2017/02/02 18:06
  • 桃源谷迷路2天2夜 婦靠飯糰、溪水活命

    民眾登山選擇路徑時可能要多一分謹慎了!宜蘭就有一名曾經攀爬百岳,登山經驗豐富的婦人,23日獨自從大溪停車場往桃源谷方向登山,回程為了欣賞不同的風景改走鮮少人走的舊步道,但裡頭草木叢生,方向標示不清,婦人因此迷失在山林2天2夜,直到25日才獲救。
    2016/12/26 12:18
  • 爬黑山危險 2少年未申請登黑色奇萊

    奇萊山主峰加上北峰以險峻聞名,過去發生不少山難意外,對登山者來說挑戰高,但有兩名少年,竟然瞞著父母,也沒有申請,就爬上奇萊峰,遭到檢舉開罰,少年卻在臉書上嗆說,你們的觀念想法真是不可取,只會扼殺青年的夢想,還說百岳不是只有你們才爬得起。
    2016/08/30 13:33
  • 山友捕獲「野生前總統」 馬英九27日再爬合歡山

    一名翁姓山友26日登石門山時遇見前總統馬英九,開心的與他握手合照,照片中馬英九反戴鴨舌帽、戴墨鏡以及粗棉手套,跟以往總是西裝筆挺的正經模樣大相逕庭。
    2016/07/27 09:27
  • 木偶症6歲女童!克服「站不起」罕病 攻百岳

    真的很不簡單!6歲的岑岑患有先天罕見疾病「快樂木偶症」,一生沒有口語能力,嚴重的心智發展遲緩以及肢體運動協調障礙;出生後,岑岑連站起來都難,從小癱軟,但岑岑的爸爸不放棄,透過專業訓練,岑岑站起來會走路,在她上小學前,岑岑爸爸帶著她花4小時攻下合歡東峰,成了木偶症孩童攻下百岳的奇蹟。
    2016/07/01 13:42
  • 靜宜教授攀百岳無明山 不慎墜70米山谷

    大台中登山隊一行8人挑戰5天完成攀爬百岳「十峻」之一的無明山,原本預計在連續假期最後一天下山,沒想到4月3日下午2名男隊員不慎失足墜落70公尺深山谷,其中一名還是靜宜大學的梁姓教授以及一名吳姓友人,同行隊友心急垂降尋人,台中以及花蓮消防局也在第一時間派人搜救,但路程遙遠預計明天中午才能抵達。
    2016/04/04 12:55
  • 「人形睡袋」穿上身!不用棉被的露營才夠潮

    搭營、打釘、拉繩,到郊外玩水、烤肉住一晚,捨棄豪華大飯店,選擇與營火為伍紮營入睡別有一番風味,近年來野餐、露營風興起,與傳統克難形象迥異,至今已累積200萬人口,業者也紛紛搶食這塊大餅,推出各式各樣新奇的露營週邊商品,要顛覆你對於傳統野營的刻板印象。
    2015/08/25 22:03
  • 颱風吹走帳篷!4大2小困山 平安獲救

    麥德姆颱風來襲,南投仁愛鄉有6人登山隊,帳篷被強風吹走,受困山區,其中有2名分別10歲和7歲的小孩,一度傳出身體失溫,消防隊原本預計由地面部隊挺進救援,還好一早天氣放晴,直升機順利起飛,將6人救出山區,2個小孩因為和爸爸爬過好幾座百岳,豐富的經驗,讓他們挺過難熬的夜晚。
    2014/07/24 13:15
  • 私校1/7價!第一所公立森小 名額搶翻

    全台第一所公營生態中小學,雲林的「樟湖國中小學」正式落成,花費2億3000萬打造,教室是小木屋造型,大片落地窗讓學生隨時可見藍天和綠樹,校內保有土石流景觀,讓孩子見證大自然力量,在這裡的學生,畢業之前必須爬完5座百岳,認識300種以上植物。
    2013/11/30 13:57
  • 第一所公營森小 爬5座百岳才能畢業

    全台第一所公營生態中小學,雲林的「樟湖國中小」,今年9月首波招生,學校蓋在山坡上,以大地為教室,窗外是巨石和山巒,打破傳統死讀書觀念,在這裡的學生,畢業前要爬5座百岳,要認識300種植物,還要會寫論文。
    2013/08/24 14:35
  • 【跟TVBS去旅行】跟TVBS去旅行 主播許甫百岳體驗行

    台灣是全世界高山最密集的島嶼,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2百多座,爬百岳是很有台灣特色的旅遊,【跟著TVBS去旅行】,今天許甫和余信翰要帶您去合歡山,挑戰最平易近人的百岳「石門山」,登頂只要30分鐘,沿途可以感受雲霧繚繞,還可以眺望遠山稜線,輕鬆攀爬,高山特有風景,盡收眼底。
    2012/08/16 16:55
  • 「手」爬嵩山 無腿歌手攻頂撼動人心

    頂著攝氏40度的高溫爬山,恐怕很多人會打退堂鼓,但在河南嵩山有個人做到了,而且他沒有雙腿,靠著雙手,花了7個小時爬上將近1500公尺的嵩山頂峰,他是大陸街頭歌手陳州,從小失去雙腿卻保持樂觀進取的態度,挑戰百岳成功的故事,感動人心。
    2012/07/14 07:49
  • 夫婦結伴登百岳 妻死夫脫困難掩悲痛

    高雄寶來山區的10日傳出的山難事件,登山團隊中的傅美琦和他的同事彭銘富,因為天氣驟變引發高山症,體力不支不幸遇難,而傅美琦的先生和另外2名同事逃過這場死劫,在搜救人員上山護送之下,平安的下山,不過傅美琦的先生想起和太太兩人即將登百岳,這次爬山卻是天人永隔,還是神情相當凝重。
    2011/12/15 17:21
  • 差一座!百岳好手高山症猝死 家屬慟

    4男1女,5名挑戰百岳的登山好手,揪團攻中央山脈南一段,6日從台東向陽入山,不料這幾天寒流來襲,造成兩名隊員疑似高山症發作,儘管領隊以衛星電話求救,但來不及救援就相繼死亡,讓家屬忍不住痛哭失聲。
    2011/12/14 10:18
  • 〈獨家〉「黑色奇萊」!奪命百慕達 地險霧濃

    台灣百岳當中,奇萊山被登山客視為最神秘,山難事件也是最多的一座高山,正因為它地勢陡峭,還有多變的氣候,幾乎長年濃霧,危險度高,加上它從合歡山看過去峭壁多呈黑色,所以山友叫它「黑色奇萊」,也有台灣神秘百慕達之稱。
    2011/12/01 19:03
  • 全民同登小百岳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登山也能夠寫下世界記錄,慶祝中華民國百歲生日,戶外休閒品牌業者號召全民同登小百岳的活動。
    2011/06/25 15:31
  • 激勵員工!住宿免費 旅遊可升遷

    台中有業者打出要員工放11天旅遊假,否則就算是曠職的規定,這樣的企業文化,其實在台灣近年來陸續出現!包括了知名的王品集團,他們除了每年提供1萬5千元的旅遊補助,給員工出國玩耍外,還安排三鐵訓練、員工登百岳、遊百國、嚐百食,都可以作為升遷的依據;還有另一間旅館業者文華道會館,也安排員工到定價6千元的自家旅館住宿,就是為了激勵員工。
    2010/06/20 12:46
  • 〈獨家〉「拖鞋」也能跑! 奇人挑戰全台馬拉松

    要參加馬拉松,大家都知道要挑選一雙好鞋;不過在嘉義有一位陳先生,竟然只穿一雙拖鞋就能跑步,他不但參加過國內各大馬拉松比賽,就連攀爬百岳,腳下也踩著同一雙拖鞋;雖然每次在各個比賽場合,都被當成怪胎看待,不過他不以為意,因為曾經得過複雜性骨折的他,只要穿跑鞋運動就會瘀青、疼痛,只能讓拖鞋陪他跑步。
    2010/04/13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