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偶症6歲女童!克服「站不起」罕病 攻百岳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3:42

真的很不簡單!6歲的岑岑患有先天罕見疾病「快樂木偶症」,一生沒有口語能力,嚴重的心智發展遲緩以及肢體運動協調障礙;出生後,岑岑連站起來都難,從小癱軟,但岑岑的爸爸不放棄,透過專業訓練,岑岑站起來會走路,在她上小學前,岑岑爸爸帶著她花4小時攻下合歡東峰,成了木偶症孩童攻下百岳的奇蹟。

僵硬的步伐踩上台階,這對患有快樂木偶症的岑岑是好幾年來努力的成果;沒有人攙扶,小跑步、搖搖晃晃的動作,比3歲的弟弟還要不穩,但6歲的岑岑超越不可能,在上小學前,爸爸帶著她花4小時攻下合歡東峰,成功征服百岳。

岑岑爸爸余秉倫:「畢業典禮看她能不能撐到登頂,我很驚訝她可以完成,其實我很開心。」

一張張的照片是岑岑攻頂時拍下的,爬上3421公尺的合歡東峰,對同樣6歲的孩童來說或許不難,但患有快樂木偶症,又稱天使症候群,罕見疾病的岑岑出生後就被判定一生沒有口語能力,嚴重的心智發展遲緩和肢體協調障礙。

為了讓從小癱軟,一碰就倒的岑岑再站起來,岑岑的父親在她8個月大時每天帶著她從竹山往返台中復健,讓他會爬、會扶著走,到現在會跑會跳。

岑岑爸爸余秉倫:「從兩個手撐著她開始,慢慢的推著她走操場,一直到一個手,她可以搖搖晃晃的走,直到她可以完全不理我。」

為了攻百岳,岑岑的父親替她安排鐵人3項訓練,步道練走、牽手競走到肌耐力游泳,父女倆牽著手克服不可能,一步一步往上爬。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岑岑#快樂木偶症#登頂#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47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