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白俄 結果共690筆

  • 瓦格納叛變挑動北京敏感神經? 網怨「這3字」微博搜不到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發動叛變,直逼首都莫斯科,昨(24)日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搭乘專機避難,引發國際譁然;不過,白俄總統魯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出面斡旋,俄政府和瓦格納達成協議,24小時左右的叛變宣告終結。另一方面,中國大陸的社群也對此事熱議,但有陸網友指出,在中國大陸境內的微博無法搜尋「清君側」3字,似乎挑動北京當局神經,成了新的敏感詞彙。雖然24日不少推特網友反應此事,不過根據實測,目前在微博可以順利搜尋「清君側」3字。
    2023/06/25 19:26
  • 「瓦格納傭兵叛變」習近平更不敢攻台? 鄉民點關鍵

    俄羅斯傭兵團「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發動叛變,直逼首都莫斯科,昨(24)日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搭乘專機飛往聖彼得堡避難,引發國際譁然;不過,白俄總統魯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出面斡旋,俄政府和瓦格納達成協議,現在瓦格納戰士將重回前線,並與俄軍簽下合約,俄羅斯也撤銷對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的刑事控訴,24小時左右的叛變宣告終結。昨晚就有台灣網友討論,瓦格納的叛變差點演進至俄國內戰,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是否也會擔憂權力被架空,因此「更不敢打台灣?」掀起熱議。
    2023/06/25 17:52
  • 圖輯/瓦格納「叛變一日」平息 俄國當地民眾舉旗拍照合影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昨天(24日)指控俄軍使用飛彈偷襲自家部隊,因此向俄羅斯國防部宣戰。而瓦格納大軍控制了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的軍事設施後,車隊隨即以閃電攻勢兵臨莫斯科城外,俄國當局則聲明莫斯科可能發生恐怖行動,已實施反恐機制。這是1941年二戰期間德軍巴巴羅薩行動後,莫斯科首度面臨軍事威脅的可能。但最終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普里格津才決定撤兵。
    2023/06/25 17:41
  • 雷聲大雨點小!瓦格納一日叛變告終 與俄羅斯國防部大和解

    震撼全球的瓦格納傭兵叛變行動,沒想到卻在發生後24小時左右宣告終結!因為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居中協調,讓俄羅斯政府與瓦格納傭兵團達成協議。現在瓦格納戰士將重回前線,並且和俄軍簽下合約;俄羅斯也會撤銷對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的刑事控訴。
    2023/06/25 13:59
  • 瓦格納傭兵撤軍獲「巨星級待遇」 俄民眾沿街歡送、搶合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命令麾下士兵發動一日叛變、進逼莫斯科,最終靠著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出面斡旋,瓦格納撤軍,兵變快速落幕。當瓦格納集團撤兵離開他們佔領的南部城市羅斯托夫(Rostov)時,彷彿獲得「巨星級待遇」,大批民眾上街像車隊揮手送別,人群高呼「瓦格納、瓦格納、瓦格納!」更有人上前與傭兵們合照,相關影片也在網上流傳,讓部分俄羅斯人民的「真實心聲」曝光。
    2023/06/25 10:09
  • 普欽掛保證!瓦格納首腦將前往白俄羅斯 克宮:撤銷刑事起訴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今天宣布,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將離開俄羅斯,前往白俄羅斯,且針對他的刑事案件將被撤銷。
    2023/06/25 08:13
  • 瓦格納首腦宣布撤軍 普欽感謝魯卡申科居中斡旋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今天宣布同意撤軍,以避免「流血事件」,並緩和對總統普欽構成嚴重挑戰的局勢;普欽則對居中斡旋撤軍的白俄總統表達感謝之意。
    2023/06/25 05:54
  • 俄國政局不穩 白俄總統家族成員專機飛抵土耳其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發動叛亂之際,烏克蘭媒體指出,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家族成員經常搭乘的專機已經飛抵土耳其。
    2023/06/24 22:34
  • 烏軍札波羅熱打出戰果!白俄人竟助烏反攻

    雖然白俄羅斯,開戰以來一直和俄軍同陣線,不過有一群白俄羅斯人,卻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幫助烏軍大反攻。目前烏克蘭在札波羅熱戰場,反攻成效最好,不過在沒有空優的情況下,還是難以突破俄軍防線。
    2023/06/21 23:11
  • 揭幕倒數13個月 巴黎奧組委爆弊案遭搜查

    2024夏季奧運將在巴黎舉辦,相隔百年後再度辦奧運,法國民眾歡欣期待之餘,也有抱怨:門票既難買又太貴,開幕式門票衝破9萬台幣,號稱「全民奧運」的巴黎夏奧,門票幾乎是全民買不起。這次奧運是否要准許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國際奧委會與它的主席,竟然意見不同,讓主張抵制雙俄運動員的烏克蘭與波羅的海各國,十分憤怒。法國民眾埋單的奧運預算高達88億歐元,現在又爆出弊案,法國警方在6月20日突然搜索巴黎奧組委辦公室,弊案與挪用公款和工程合約貪腐有關。
    2023/06/21 19:25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警告:普欽恐嚇用核武來真的 AI不應暫停發展的理由

    俄羅斯總統普欽稱部署在白俄羅斯的首批戰術核武已送達,近期美國總統拜登則警告,普欽恐嚇動用戰術核武是「真實的威脅」,呼籲大家不可輕忽。面對反攻頗有進展的烏克蘭,普欽是否又動了使用核武的念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前陣子與專家連署說應該要暫停高階AI發展,但Meta跟史丹佛大學的AI專家跳出來反對,他們的理由有哪些?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1 18:00
  • 國際分析/北約最大空演劍指莫斯科 普欽反制運送核武到白俄

    北約展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空軍演習,模擬成員國遭到外部假想敵入侵時,盟邦將如何快速調集空中增援武力,提供協助。軍事觀察家分析,美國和北約想藉此施壓俄羅斯對烏克蘭讓步;然而普欽態度強硬,不但反諷北約幼稚,也承認已經將第一批戰略核武運送到白俄羅斯,作為反制。
    2023/06/19 21:10
  • 趁非洲領袖訪烏空襲! 基輔再攔6匕首飛彈

    周五非洲多國領袖代表團,訪問基輔和澤倫斯基會面,不過就在同一時間,俄軍對基輔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說他們這次,攔截了6枚極音速「匕首」飛彈。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新證實,他們的核武已經送達白俄羅斯,還威脅,俄軍有能力摧毀基輔任何一棟建築。#網路標:趁非洲領袖訪烏空襲!基輔再攔6匕首飛彈。
    2023/06/17 14:47
  • 俄羅斯在白俄部署核武 布林肯稱美未調整核武態勢

    針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稱已在白俄羅斯部署核子武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回應,美軍未改變核武態勢。
    2023/06/17 06:30
  • 烏軍宣告反攻部份成功 瓦格納罕:俄兵恐難擋

    烏克蘭聲稱反攻已經取得部分成功,CNN獨家直擊特種部隊夜間奇襲,一個晚上俄軍幾乎團滅,目前烏軍在烏東和烏南持續推進,就連瓦格納傭兵首領也警告,若不召集更多兵力,很難擋下烏軍,俄羅斯則是宣稱,近兩周烏軍死傷近7500人,強調白俄羅斯已經部署戰略核武,不過白宮卻說莫斯科不可能動用核武,因為核武根本沒有送往白俄羅斯。
    2023/06/15 19:19
  • 俄轟澤倫斯基家鄉報復! 黑海艦隊射彈襲奧德薩

    烏克蘭在前線告捷,俄軍就轟炸平民來報復。這次目標是鎖定澤倫斯基的家鄉【克里福洛】,釀成至少11人死亡。之後又從黑海艦隊發射巡弋飛彈,砲轟奧德薩,奪走6命。不過就在此刻,俄羅斯總統普欽罕見坦承,俄羅斯軍備短缺,尤其是缺乏高精準度的武器。
    2023/06/14 23:01
  • 回攻基輔?普欽稱烏傷亡十倍 烏軍反攻再推進數百公尺

    烏克蘭六月初展開的反攻行動,持續小有進展,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表示激烈戰鬥下,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再往前推進200到500公尺;東南部城市札波羅熱方向,也再推進300到350公尺。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發表迄今對戰情最全面的評論,稱烏軍自反攻以來,已經損失約三成西方提供的軍車,人員傷亡更是俄軍的十倍。而普欽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表示,已經收到部分俄羅斯的戰術核武,一旦白俄遭遇侵略,他會毫不猶豫使用。
    2023/06/14 19:55
  • 戰術核武提前到位 白俄總統:數天內將完成部署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周二表示,俄羅斯戰術核武將在幾天內,完成在白俄羅斯的部署。更強調一旦白羅斯遭到侵略,將會毫不猶豫動用在當地的戰術核武。
    2023/06/14 13:23
  • 斯威雅蒂法網女單封后 成16年來衛冕第一人

    法網女單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波蘭球后「斯威雅蒂」與首度闖入決賽的捷克黑馬「穆霍娃」在大戰兩小時46分後,驚險獲勝,成為16年來首位衛冕法網女單的選手。至於白俄女將「莎芭蓮卡」4強爆冷出局後,下週的最新世界排名,斯威雅蒂將繼續穩坐球后寶座。
    2023/06/11 15:10
  • 人剛走砲彈就來!澤倫斯基視察淹水災區 險遭俄軍「斬首」

    烏克蘭南部水壩被炸,導致下游淹水,至少有5人死亡。只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到災區視察,卻傳出在他離開後不久,俄軍砲彈馬上打來,白俄羅斯媒體甚至報導,俄軍企圖「斬首」澤倫斯基。還好澤倫斯基離開的早,也躲過被砲擊的命運。
    2023/06/09 12:41
  • 法網烏女將又不握手 遭噓白俄對手喊:我也反戰

    烏克蘭網球女將「絲薇托莉娜」,法網16強拒絕和俄羅斯選手握手,觀眾席就傳出噓聲,而在8強遭到白俄羅斯對手「莎芭蓮卡」直落二輸球後,一樣因為俄烏戰爭的因素拒絕握手,再次被噓。不過莎芭蓮卡賽後說,她可以理解對方不想握手,而且她自己也反對戰爭。
    2023/06/07 16:02
  • 安理會選非常任理事國 斯洛維尼亞擊敗白俄羅斯

    聯合國大會6日選出,新一任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阿爾及利亞和獅子山共和國代表非洲,南韓贏得亞太地區席次,蓋亞那則是代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
    2023/06/07 13:58
  • 俄58架無人機遭擊落! 白俄總統傳遭俄特工下毒

    烏克蘭首都基輔,周一遭到開戰後,最大規模的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出動59架無人機,其中58架遭到擊落。另外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到莫斯科訪問時,突然被送醫急救,有傳聞說,他是被俄羅斯特工下毒。
    2023/05/29 18:15
  • 拒與白俄人握手!烏克蘭女將把莎芭蓮卡當空氣 遭觀眾噓

    剛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一天就傳出女網選手在賽後,因為拒絕與對手握手,引來現場觀眾噓聲!原來是烏克蘭選手「柯絲堤雅克」,因為對手「莎芭蓮卡」是白俄羅斯籍,親俄立場讓她無法尊重對方,所以拒絕賽後握手。
    2023/05/29 16:30
  • 白俄羅斯總統遭下毒?傳見普欽後送醫命危

    68歲的白俄羅斯強人總統盧卡申科,才剛在莫斯科見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就驚傳被下毒命危。
    2023/05/29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