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攻基輔?普欽稱烏傷亡十倍 烏軍反攻再推進數百公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0:46

烏克蘭六月初展開的反攻行動,持續小有進展,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表示激烈戰鬥下,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再往前推進200到500公尺;東南部城市札波羅熱方向,也再推進300到350公尺。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發表迄今對戰情最全面的評論,稱烏軍自反攻以來,已經損失約三成西方提供的軍車,人員傷亡更是俄軍的十倍。而普欽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表示,已經收到部分俄羅斯的戰術核武,一旦白俄遭遇侵略,他會毫不猶豫使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5個月前派兵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總統普欽,13日對這場衝突和他的目標,發表至今最全面的評估和說法,一開場就聲稱,烏克蘭在6月4日啟動的大規模反攻,已面臨災難性損失。

 

俄羅斯總統 普欽:「如果我沒弄錯的話,(俄軍)不可逆的人員損失約25%,最多30%,但他們(烏軍)幾乎是一半一半。」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出普欽坐下來,與18名軍事記者和戰爭部落客會談兩個多小時,普欽說烏克蘭自反攻以來,已經損失25%到30%西方提供的軍用車輛,包括160多輛坦克,而俄軍僅損失54輛,一部分還可以修理;普欽甚至宣稱烏軍傷亡人員是俄羅斯的10倍。普欽表示現在不需要再動員,也不需戒嚴,但之後不排除再次徵兵;另外他也坦承俄軍軍備不足。

俄羅斯總統 普欽:「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很明顯很多東西都少了,精準彈藥、通訊設備,是的,還有無人機等等,我們是有,但不幸地沒有足夠數量。」
 

普欽指出俄羅斯軍工已大幅提高生產,過去一年產量增加2.7倍,部分關鍵領域甚至達10倍。接著話鋒一轉,說莫斯科對和平談判持開放態度,但稱停止衝突的唯一途徑,是西方國家停止軍援基輔。

俄羅斯總統 普欽:「解決問題的關鍵在他們那邊,如果他們真的想要透過談判解決今天的衝突,他們只需要做出一個決定,就是停止供應武器,就這樣,烏克蘭自己不生產任何東西。」

普欽也放話威脅要退出黑海穀物協議,不過整場最令人費解的是,普欽提及開戰初期攻占失敗的烏克蘭首都基輔,問「我們該回基輔嗎?」還說這個問題只有他自己能回答。普欽或許開始思考,俄軍是否該再次試著攻克基輔,但前線作戰不等人,烏軍在烏東已奪回七個村落,路透社率先前進位於頓內次克的涅斯庫奇涅村 (Neskuchne),確認烏軍在反攻初期的確取得進展。烏克蘭的黃藍國旗在當地殘破的雜貨店廢墟飄揚,當地沒有一棟建築完好無損,戰前數百人的村民,現在看不到一人。

烏克蘭國土防衛隊戰士:「三天前俄軍還在這裡,我們把他們從涅斯庫奇涅村趕出去,榮光歸烏克蘭,這個村莊被俄羅斯占領了一年半,這些是烏克蘭的土地。」

烏軍也公布影片,顯示海軍陸戰隊進入頓內次克另一個村莊,成功從俄軍手中解放;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則在烏東的巴赫姆特附近,對俄軍據點發動攻擊,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表示,在這個曾血戰9個多月的城鎮附近,推進了250公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極其激烈戰鬥的情況下,在占領者軍機和大砲優勢的情況下,我們仍往前邁進,謝謝士兵們,謝謝你們從俄羅斯邪惡,解放的每一步和每一公尺。」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則持續表示,在頓內次克南部擊退烏軍攻擊,也公布戰利品畫面,包括遭俄軍摧毀的德國製豹式坦克和美國製布萊德雷戰車。美國13日宣布再加碼軍援烏克蘭3.25億美元,相當台幣100億;到訪白宮的北約秘書長則強調,烏軍在戰場上有所斬獲。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共同提供烏克蘭的支援,在我們說話的時候,在戰場上正產生影響,因為攻勢已經啟動,烏克蘭人有所進展、前進。」

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 (Rafael Grossi) 週二抵達基輔,會總統澤倫斯基,他將前往位於札波羅熱,被俄軍占領的歐洲最大核電廠視察。烏克蘭南部的卡科夫卡水壩 (Kakhovka Dam) 被炸毀後,加上烏軍啟動反攻,都讓核電廠情勢相對危險,目前用來冷卻反應爐的冷卻池,水位還夠高,但未來無法再用水庫的水注水,恐得靠地下水井補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反攻#傷亡#基輔#巴赫姆特#北約秘書長#IAEA#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35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