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白俄 結果共690筆

  • 普里格津皇宮遭抄家!搜出百億現金、金條外還有多頂「假髮」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上個月23日向莫斯科發動「兵變」閃電落幕,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不僅被遠放邊疆,流亡白俄羅斯,位於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豪宅也被「抄家」。如今,俄媒公布執法部門在普里格津家中搜索的畫面,除了繳獲了百億盧布現金、金條、軍火,還發現他在衣櫃裡收藏了好幾頂顏色不一樣的「假髮」。
    2023/07/06 12:41
  • 撿到免錢教官?白俄總統公開喊話瓦格納:來幫我練兵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日前發動兵變閃電落幕,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雖然暫時保住一命,但也遭莫斯科發放邊疆到白俄羅斯。不過,此舉似乎讓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ksandr Lukashenko)「撿到便宜」,在獨立日的演說中,公開邀請瓦格納傭兵前往白俄羅斯境內幫他「練兵」。
    2023/07/01 15:23
  • 普欽「畫怪臉」想著剷除異己? 又有俄銀行家意外墜樓

    俄羅斯總統普欽歷經兵變後,一反常態展現親民風範,一方面恐怕也開始剷除異己,現在又傳出有銀行家「意外墜樓」,死因啟人疑竇,另外現在烏克蘭得提防,流亡的瓦格納可能從白俄羅斯發動攻勢,趕緊加強北方邊境防禦,各國繼續表態相挺,外傳美國考慮援助可打到俄國本土的長程飛彈,與頗具爭議的集束炸彈。
    2023/07/01 13:00
  • 白俄地位扶搖直上 境內有俄核武與流亡叛將

    瓦格納集團兵變後,首腦普里格津流亡生涯第一站就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給予安全保證,更讓一部分瓦格納傭兵入境駐紮,軍費自行負擔。但6月中,俄羅斯總統普欽才部署戰術核武在白俄境內,現在又讓最大叛將棲身白俄,看似是極其危險的一步!這也顯示,盧卡申科已成普欽在莫斯科以外,最信任的人物。白俄周邊鄰國波蘭與立陶宛都很緊張,白俄反對派也痛批盧卡申科,不顧國家主權與人民意願。過去外界對盧卡申科的印象,是粗人或普欽的馬屁精,如今才看出,這位歐洲執政最久的獨裁者,並非如此簡單。
    2023/06/30 19:53
  • 普里格津密返俄羅斯? 疑搭直升機現身聖彼得堡

    瓦格納傭兵集團,是否真的移往白俄羅斯行動?現在有最新衛星照片曝光,顯示白俄首都「明斯克」南方一座閒置的軍事基地,建起了新的設施,似乎就是瓦格納的新據點。不過詭異的是,有俄羅斯地方媒體拍下,疑似是普里格津的人物,現身在聖彼得堡,身邊還有保鑣跟隨。瓦格納的下一步,依舊是國際間的焦點。
    2023/06/30 13:46
  • 供瓦格納使用? 空拍顯示白俄軍事基地出現新設施

    衛星畫面顯示,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東南方一座軍事基地近幾天似乎建立了新的設施,令人聯想到是在替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迅速打造一個基地。
    2023/06/30 06:35
  • 流亡白俄 專家曝普里格津恐淪普欽獵殺名單

    瓦格納傭兵領袖,普里格津,現在已流亡白俄羅斯,儘管白俄總統承諾保障他的人身安全,但CNN報導,有分析師認為普里格津的下場,可能和過去公開反對普欽的異議份子一樣,遭到俄羅斯特工毒害或者離奇死亡,而這次事件也凸顯出,俄軍內部派系嚴重分歧,傳出有高階將軍早已知道瓦格納的行動,選擇袖手旁觀,默默支持。
    2023/06/29 22:19
  • 怕被暗殺!瓦格納普里格津神隱白俄 傳藏身「無窗旅館」 

    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發動叛變失敗,已流亡白俄羅斯,不少分析認為他恐「難逃一死」;美國情報官員透露,他目前藏身於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一間「無窗旅館」,以防遭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暗殺。
    2023/06/29 17:19
  • 俄「末日將軍」暗助瓦格納兵變? 克宮:謠言八卦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證實已抵達白俄,今天有更多兵變內幕曝光。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情報懷疑,瓦格納這次發動兵變,被普欽陣前撤換的「末日將軍」,可能是普里格津的內應。不過克里姆林宮晚間針對紐時報導回應說,這只是一個謠言八卦。
    2023/06/28 23:14
  • 白俄總統揭斡旋祕辛 飆髒話力勸叛變傭兵首腦回頭

    從大眾目光中消失的俄羅斯傭兵首腦普里格津,現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他人在白俄,盧卡申科也公開大談當時談判內幕,俄羅斯總統普欽最初有意除掉普里格津,但他要普欽別衝動,也勸普里格津回頭,因為他還沒殺到莫斯科,就可能像蟲一般被輾壓。而盧卡申科也歡迎瓦格納傭兵轉進白俄,說他們擁有無價的軍事知識和經驗可分享;但東歐北約國家直指,這恐怕將製造區域不穩定。
    2023/06/28 20:00
  • 他講10倍粗話!盧卡申科爆料勸降細節 證實普里格津在白俄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已經抵達白俄。盧卡申科還大爆料,表示是他說服普里格津停止向莫斯科進軍;還說普里格津在電話中很生氣,講了比平常多10倍的粗話。儘管克里姆林宮曾說,不會追究瓦格納叛亂,不過過去一年,瓦格納從政府手中取得超過新台幣300億的資金,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下令徹查資金流向。
    2023/06/28 14:34
  • 俄傭兵瓦格納進白俄恐成東歐禍端 北約矢言抵禦威脅

    東歐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今天警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前往白俄羅斯之舉,將造成區域更大的不穩定;然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已準備好抵禦任何威脅。
    2023/06/28 11:07
  • 魯卡申柯證實 俄國傭兵首腦普里格津抵白俄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證實,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今天飛抵白俄。瓦格納傭兵週末發動兵變後打退堂鼓,依據魯卡申柯斡旋達成的協議,普里格津會流亡白俄。
    2023/06/28 10:41
  • 白俄總統說服普里格津懸崖勒馬 籲普欽手下留情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表示,他在長達數小時情緒激動、充滿髒話的電話交談中,說服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結束兵變,他也敦促盟友俄國總統普欽不要殺害普里格津。
    2023/06/28 06:20
  • 國際分析/瓦格納兵諫槓上俄軍高層 反普欽組織再啟武裝鬥爭

    瓦格納集團的兵諫行動宣告結束,雖然只經歷了短短一天,卻引起國際震撼。俄羅斯問題專家分析,如果普里格津沒有揮兵北上莫斯科的話,就有足夠的籌碼迫使普欽讓步,只是最後的結果並非如此;但是經過瓦格納兵諫行動後,俄羅斯國內再度興起反普欽勢力,也讓俄國政局和烏克蘭戰爭,充滿難以預測的變數。
    2023/06/27 20:30
  • 一日叛變落幕 普欽演說挽聲勢.軟硬兼施吸納傭兵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一日叛變落幕,普欽威信受嚴重衝擊,周一他發表演說,痛斥傭兵背叛國家,也解釋叛軍能長驅直入俄國軍事總部,是他下令按兵不動,避免國內流血衝突。普欽在演說尾聲口氣放軟,感謝傭兵及時撤退,並鼓勵他們與國防部簽約,也同意不願意簽約的人,可以離開到白俄羅斯。美國總統拜登就事件與盟友召開視訊會議,為俄羅斯可能將瓦格納叛變栽贓給西方國家,先打預防針。
    2023/06/27 20:00
  • 回不去了!傳叛變首腦飛抵白俄流亡 否認欲推翻普欽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的最後一擊,宣告失敗,神隱多日後他首度對外發聲,否認他一日叛變是為了推翻普欽政權,他聲稱是要抗議俄軍在烏克蘭戰爭毫無戰果的作為,但他對自己身在何處,以及流亡協議細節隻字未提。週二航班追蹤網站追蹤到一架可能載著普里格津的班機,飛抵白俄羅斯首都,這位傭兵首腦可能依約流亡白俄,而他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親密關係,恐怕也從此回不去了。
    2023/06/27 20:00
  • 瓦格納集團兵變 影響普欽政權? 翁履中:普欽政權難以動搖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兵變,但為期一天便結束,而一度神隱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終於露臉發表預錄演說,只是隻字未提「普里格津」的名字,同天,普里格津也在不明地點發表錄音,解釋自己沒有要推翻普欽,只是想表達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瓦格納集團的軍事政變,讓各界關心普欽是否還能強勢維持在俄羅斯國內的政權穩定,以短期來說,普欽還是有一定的掌控力,且目前為止看起來,白俄羅斯的介入或周邊國家還是給普欽蠻大的支持力道,讓俄羅斯可以穩定政局,此外,從俄羅斯國內分析,普欽執政長達23年的時間讓他的獨裁政權在俄羅斯國內,不論是人民不敢反抗普欽也好,或是對軍方的掌控,甚至是情治網絡的掌控都還有一定的掌控力,從這次的瓦格納集團兵變就可以發現矛頭不是針對普欽,而來針對國防部的軍事將領及國防部長蕭依古。」
    2023/06/27 15:16
  • 瓦格納兵變落幕後 普欽首度談話:避免進一步流血殺戮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針對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的短暫兵變向全國發表談話,他說瓦格納集團「絕大多數」成員都是俄羅斯的愛國者,並允許這些士兵和指揮官前往白俄羅斯。
    2023/06/27 06:45
  • 俄一日叛變.傭兵逼首都200KM外 白俄斡旋首腦流亡

    俄羅斯周末爆發一日快閃軍事叛變,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帶領傭兵部隊,從烏克蘭前線回到俄羅斯發動叛變,還朝莫斯科前進。總統普欽原本怒批叛國要嚴懲,但到了傍晚政府態度大轉彎,他們透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與瓦格納首腦達成協議,不追究叛變罪刑,讓他流亡白俄羅斯。瓦格納傭兵所到之處,受到俄羅斯熱烈歡迎,可見民眾對普欽的積怨已深,強人形象也一夕鬆動。
    2023/06/26 19:58
  • 俄防長現身前線闢謠 普里格津撤兵後人間蒸發

    瓦格納傭兵團發動一日叛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地位不保,還傳出遭到監禁,今天他突然現身烏克蘭前線闢謠。另外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現在則行蹤成謎,專家認為,他如果飛去白俄,有可能像先前的反對人士一樣,遭到普欽暗殺。
    2023/06/26 19:22
  • 瓦格納軍變24H落幕 普欽強人神話鬆動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集團與俄國軍方不合,在俄烏戰爭期間白熱化,上周末引爆瓦格納叛變,一度直逼莫斯科。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調解下,一天內以瓦格納撤軍暫時平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瓦格納傭兵團不到24小時的政變,儘管最後俄羅斯總統普欽還是守住政權,但外界都可以看出普欽政權已經弱化,或者說內部分歧已經公開化。瓦格納傭兵集團軍變時,大部分俄羅斯民眾反應都是沉默的;軍方領導、總理和國會領導也沒有及時出來,表達效忠普欽;聽說瓦格納傭兵集團攻下俄軍軍事重地時,也未遭受軍方抵抗,還有民眾上街歡迎,這都顯示普欽的不受歡迎度。」
    2023/06/26 16:16
  • 瓦格納領袖1日叛變 「風暴Z」士兵傻眼氣炸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雖然結束了一日叛變,但相關舉動,已對普欽政權掀起巨大波瀾,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仍維持反恐機制,今天(26日)也繼續停班停課。不過對於普里格津的戲劇性收手,才宣布挺他的俄國「風暴-Z」士兵顯然相當錯愕,直呼遭背叛。另外瓦格納若真的改投奔白俄,對北約而言其實也是另一種威脅。
    2023/06/26 14:26
  • 俄前高官「意外墜亡」案例多 他警告普里格津:小心窗戶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叛變、進逼莫斯科,不過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介入調停,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宣布撤軍,事件迅速落幕,普里格津則將前往白俄羅斯。對此,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警告普里格津應該要「小心敞開的窗戶」,暗指近年有不少俄國政治家、前任高官死於「墜樓意外」。
    2023/06/26 10:03
  • 瓦格納首腦若前往白俄 立陶宛總統:北約須鞏固東翼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今天警告,若是白俄羅斯接納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須加強東翼地區的安全。
    2023/06/26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