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疾管局 結果共938筆

  • 虛擬資產新時代!比特幣ETF美上市 台灣應設金融科技局?

    當一個國家突然遇到一種全新的、未知的流行性疾病時,醫療監管單位在一邊試驗、一邊修正之下,摸索出處理這種新疾病的方式,最後形成標準治療方法,全新的金融科技產品、商業模式看似橫空出世的進入市場,各國金融監理單位,就如同疾管局、國民健康單位,一邊摸索、一邊修正作法,找出制度化的方式。
    2024/03/19 16:12
  • 登革熱發燒仍辦中秋烤肉? 疾管局:做好自我防護

    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東區圍下里邀請民眾中秋節當天晚上,在公園旁烤肉歡唱,就有市民擔心眾人聚集提高二氧化碳濃度,容易聚集蚊子,對疫情不利,向市府投訴,竟然收到10月12日前再度回覆的回應,讓他很傻眼!原來,這是陳情作業系統自動回覆的。而疾管局則表示,中秋烤肉等活動不必暫停或取消,民眾只要做好自身防護即可!
    2023/09/28 19:28
  • Hold不住了?南台登革熱疫情嚴峻 專家示警:高峰在十月

    台南市近日爆發的登革熱疫情成為焦點話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警告,這已經不是地方政府所能負荷的危機。專家指出,疫情爆發的主要原因包括氣候變遷和新冠疫情後的國境解封。
    2023/09/15 23:27
  • 滅登革搞烏龍!控私闖民宅「複查」噴藥 證實疾管局人員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累積到9月7日,已經突破4700人,確診者住家方圓50米,家戶也得入內噴藥,隔天會有疾管署人員進行複查,不過有住戶在社群控訴,自稱CDC人員,強行進入逐層每間房都要檢查,但求證里長卻說沒這回事,一度認為是陌生人,但衛生局證實,他們是疾管署派的人沒錯,可能是一開始溝通上有誤解。
    2023/09/08 20:30
  • 確診第5天!拜登狀況漸恢復 盼本周與習近平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因為確診隔離進入第五天,依照美國疾管局的指引方針,如果檢測陰性,他就能解除隔離。拜登表示自己正朝著完全康復的方向,白宮也釋出他和「白宮第一狗」一起工作的照片。儘管拜登的聲音還是沙啞低沈,不過他接受記者提問,表示希望這個星期內,就能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2022/07/26 15:31
  • 疫苗、快篩、藥物遭疑未超前部署? 陳時中這樣解釋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並在今天舉辦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不過,回顧這2年多戰役,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說,台灣邊境管制做得很好,可惜政府未趁前2年守得很好期間準備充足疫苗、快篩和治療藥物,今年4月Omicron本土疫情爆發才發現不夠。陳時中今回應,台灣購買疫苗起頭得算是早,且整體計畫也算早,雖然中間有波折、干擾,但在許多國家協助下,成功補起破口,疫苗與口罩策略的成功下,形成「善的循環」,讓疫苗能及時到位。
    2022/07/12 11:31
  • 沒到秋冬疫已反彈 美CDC建議:室內戴回口罩

    原本各國都預計新冠疫情在高溫夏季會趨緩,秋冬才可能再起,但Omicron病毒的BA.4和BA.5變異株感染力太強,不僅打破「無敵星星」美夢,讓人重複感染,更成為世界各國新冠病毒主流株。亞歐美多國疫情走揚,美國疾管局CDC已建議各地,尤其是人口密集大城市,恢復公共場所與室內的口罩令。疫苗製造商也加速研發針對BA.4和BA.5的改良型疫苗,此時BA.2卻又出現了新一代BA.2.75變異株,病例在全球10國現蹤。但關不住的夏季全球旅行潮已開始,讓人擔憂的場面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今年有百萬人要前往朝聖。
    2022/07/11 20:00
  • 疫情趨緩? 「他」直接點出下半年「新冠病毒」與「這」結合、雙重考驗!?

    疫情趨緩現在本土確診人數,這陣子大約三萬人左右,仍然不能鬆懈防疫,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認為,這波本土疫情可能會持續到年底,若BA.4、BA.5變異株沒有拉升疫情,7月底有望降至單日新增3000例以內,到時新冠肺炎可能會降至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回歸常態監測體系,但要注意的是,不論是夏季或冬季,今年台灣都會面臨【新冠和流感會一起來】的狀況。
    2022/07/06 22:42
  • 確診童MIS-C母揪「這症狀」火速送醫救命 台灣恐有「這數目」兒童併發MIS-C

    過去兩年因為防新冠病毒,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秋冬流感季的個案已經降到非常少,不過隨著防疫鬆綁,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就提醒,台灣今年會出現「新冠和流感一起來」的雙重考驗,這是過去沒遇過的,他建議政府要常態監測這兩種傳染病,還要準備好兩種快篩試劑的量;而新冠確診兒童會出現的MIS-C,這兩周是發病高峰期,家長要特別注意。
    2022/06/30 23:03
  • 本土+39586「疫情緩」 專家:關注變異株、流感季

    本土案例再往下降,週日新增不到4萬例,出現三字頭,但國外似有BA.4、BA.5的肆虐,台灣是否仍要提心吊膽?對此,公衛專家陳秀熙說,BA.4、BA.5可能會讓案例數增長,但更該關注的應該是中重症是否會增加,但國外數據看下來「並沒有」。另外,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未來若疫情沒再拉升,相關措施應「更平常心」運作,但下半年要注意流感季考驗。
    2022/06/26 18:37
  • 確診當天死亡+確診隔天死亡達33% 台灣哪個環節出問題?

    今年本土疫情大爆發,根據中央公布的數據,從4月1日到5月21日,有490例的死亡個案,在這當中有很高的比例是確診後快速死亡,讓人相當不捨,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認為,在正常照顧情況下,通常死亡會發生在確診後的第二周到第三周中間,但台灣確診和死亡時間很靠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2022/05/31 22:57
  • 兒童確診盛行率高於全人口! 專家曝各縣市比例

    兒童染疫數量攀升,重症病例累計18例、死亡達9例。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分析,以5月25日各縣市未滿6歲人口確診數,比對當地同年齡層的人口數計算新冠肺炎盛行率,再對照各地全人口盛行率,發現幼童盛行率明顯「高於」全人口。
    2022/05/27 23:27
  • 遲來的德政!快篩陽即確診找黑數 提早投藥防死亡攀高

    國內新增病例暴增到9萬4千多人,新增死亡數126人雙創新高,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警告,台灣這波疫情造成的死亡數可能會高達1萬人,如果能快速投藥,或許可將死亡數壓在5千人以下。現在「快篩陽即確診」新制上路後,大幅縮短篩檢、就醫、領藥時間,醫界普遍樂見其成,但也有專家提醒,必須搭配PCR、提高檢驗量能,尤其住在長照機構的高風險族群,一旦發現確診就要儘快投藥,才能有效降低死亡率。
    2022/05/27 22:41
  • 逾3成死者「確診2天內亡」 專家:防疫、醫療體系都出問題

    國內昨(22)日新增79441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個案,這已是連續第3日本土病例下降,然而個案中增53例死亡,中重症個案增256例則創這波疫情以來新高。有媒體統計出自今年4月至昨日,國內已543名新冠確診者死亡,其中有逾3成死者確診2天內亡,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認為這意味著「防疫、醫療體系均出問題」,倘不及時補救,死亡人數恐再往上飆。
    2022/05/23 07:40
  • 醫院被塞爆 專家:死於非命恐多於染疫亡

    台灣馬上就要迎戰疫情高峰期,現在醫院已經擠爆,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就觀察到,2021年多死了7、8千人,是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的10倍,疑似是死亡的黑數,而今年Omicron雖然重症率低,但是輕症擠滿醫院,真正需要看病的人可能不敢去醫院,而延誤就醫,施文儀就建議,政府應該成立專責診所處理新冠肺炎病患,保護急重症患者。
    2022/05/19 22:48
  • 新冠該不該降級第四類? 前疾管局長:已過最佳時間點

    法定傳染病一到五類,新冠屬於最高等級,現在每日確診破六萬,括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張鴻仁,都呼籲應該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降級到第四類。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降級後,可能加速醫療量能崩潰,他推估最快要等到六七月。
    2022/05/16 22:47
  • 國際危機?才見瑞典、日本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確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確診,原本在今天要發表的對中政策演說也因此延後,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拜登和布林肯好幾天沒見面,根據美國疾管局的定義不算密集接觸者,國務院則是基於隱私,沒有透露有多少人和布林肯屬於密切接觸,不過光是這兩天布林肯就和瑞典、日本、墨西哥官員會談。
    2022/05/05 13:01
  • 賀錦麗PCR陽性確診 拜登25日最新採檢陰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宣布確診,快篩跟PCR都出現陽性。不過還好她最近沒有跟拜登總統,近距離接觸,拜登25日例行採檢,呈現陰性。另外美國疾管局最新數據顯示,全美50歲以下成年人染疫比例達六成,孩童更高達75%。
    2022/04/27 16:58
  • 快訊/台灣2、3月解封關鍵!專家:長者疫苗覆蓋需達9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2月底要微解封,但指揮中心陳時中則認為,要觀察到2月10日才能決定,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預估,國內最快2、3月就會宣布解封,不過必須要有前提,就是長者的疫苗覆蓋率,要提升到9成,否則一旦解封,沒有接種疫苗的長者,可能就會佔據醫療量能。
    2022/02/07 11:09
  • 本土狂炸…陳時中喊清零 專家嗆「頭腦壞掉」這事更重要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多點爆發,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專家喊話學習與「病毒共存」。對於近來桃園亞旭和高雄港皆爆發群聚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 (22)日說,現階段仍朝清零方向努力,未來要與病毒共存要從「3方面」改變。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直言,「清零是頭腦壞掉」,如今Omicron傳播快,不可能再用清零方式,並認為,「改用減災的方式思考才能共度到與病毒共存。」
    2022/01/23 17:21
  • 北市75歲嬤確診 兩孫子採檢結果出爐

    北市衛生局今(21日)公布確診者足跡,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天與北市有關的案18051與案18116,案18051於1月9日帶小孩帶西提用餐,10日到大安區某診所就診、16日被桃園通知要居家隔離、19日下午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刻通知疾管局匡列診所相關人員,下午3點50分開始疫調,匡列接觸者名單 居家隔離者到20日,接獲採檢陽性通知,接獲台北通報後匡列大安區耳鼻喉科診所。案18116接獲後到東吳大學採檢,東吳大學昨天被匡列採檢的662人都是陰性。
    2022/01/21 16:02
  • 美疾管局預測 未來4週境內逾6.2萬人染疫死亡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公布的整體預測指出,未來4週因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死亡的人數可能超過6萬2000人。
    2022/01/13 13:31
  • 美Omicron疫情未達高峰 專家:新常態應與病毒共存

    美國紐約,上個月2日才發現第一起Omicron病例,只是短短一個月,紐約現在有99%的新增確診是感染Omicron。美國疾管局局長提醒,疫情的高峰還沒過,拜登政權移交小組的新冠顧問也發表文章,建議美國因應新冠疫情的國家戰略,應該開始轉向「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
    2022/01/08 16:53
  • 美CDC下修防疫指南 無症狀感染者隔離期減至5天

    美國疾管局宣布,縮短確診者和接觸者的隔離期間到五天,原本10天隔離期讓醫護、航空業等,面臨缺工問題,美國疾管局表示,這個調整是根據相關科學資料做的修正,因為從出現症狀前兩天,到出現症狀後三天是最容易傳染的,另外白宮醫療顧問佛奇表示,正在認真考慮,要不要把完全接種疫苗列為美國國內班機的搭機要求。
    2021/12/28 12:33
  • 春節守住Omicron有望脫口罩? 陳時中:守住有望放寬

    Omicron在美國快速傳播,美國疾管局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經是美國確診病例的主流病毒株,佔73%,而且這個數據是在一週內翻了六倍,在紐約比例更高佔了90%,對此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假期以及國內的春節,會不會受到美國Omicron疫情影響,對此陳時中表示,Omicron對全世界都是考驗。
    2021/12/21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