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疾管局 結果共938筆

  • 郵輪疫情外溢 美CDC:未來恐有社區傳播

    過去三天,包含各國撤離包機在內,鑽石公主郵輪已經有超過1800人離船。只是包括美國18人、澳洲2人和以色列1人,都在下船回國後確診,美國疾管局提出預警,美國也有可能在未來幾週發生社區感染,隨著乘客下船回,鑽石公主帶來的疫情危機,已經擴散到各地。
    2020/02/22 18:39
  • 快訊/美國境內確診35例 新確診病例曾訪陸

    美國疾管局21日宣布,境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來到35例,其中21例是撤離的美國人,包括18名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以及3名從大陸撤離的美國僑民,14例是本土病例,其中最新的確診病例曾到訪大陸,回國後發病
    2020/02/22 12:39
  • 別再跟疫調爭面子!他心疼:陳時中恐被錯誤領導糟蹋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停攀升,各界都繃緊神經嚴防疫情擴散,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新增的第24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個案為近2年無出國史的60多歲北部女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現升格為疾管署)施文儀表示,若政府放著大局不做,陳時中恐會被糟蹋掉。
    2020/02/22 11:25
  • 快訊/美國務院對亞洲郵輪發警示 呼籲評估風險

    美國國務院21日透過電話記者會針對新冠肺炎發布旅遊警示,呼籲美國民眾評估在亞洲搭乘郵輪的風險。另外美國疾管局在說明肺炎最新情況時首度公開表示,亞洲已經出現社區傳播情況,除了點名新加坡、南韓、泰國、越南、香港與日本,台灣也在名單中。
    2020/02/22 10:16
  • 無社區感染?SARS專家蘇益仁:氛圍很像和平封院前

    台灣第24例確診個案,至今還沒找到感染源,中央到現在仍沒鬆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TVBS專訪當年抗SARS專家,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他說覺得現在的氛圍,很像2003年和平醫院封院前,當時台灣自豪「三零」,也就是「零死亡、零輸出、零社區感染」的紀錄,後來曹姓婦人確診感染SARS,還被專家委員會否決,導致和平醫院封院,讓蘇益仁提到這段過往,就相當痛心!
    2020/02/21 20:57
  • 快訊/美疾管局將日本列入第一級旅遊警示

    美國疾管局在20日更新旅遊提醒,第一級旅遊警示除了原先就有的香港,新增加日本,第一級旅遊警示要旅客採取一般預防措施,雖然沒有建議旅客更改行程,但提醒避免接觸病患以及勤洗手。
    2020/02/21 08:11
  • 注意!洗手少1動作 研究證實:細菌增加84%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口罩、酒精等防疫商品都大缺貨,不過除了戴口罩外,洗手也是預防傳染病的方法之一,對此,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就提醒,洗手後一定要把手擦乾,因為先前有研究就發現,若洗手後沒有馬上擦乾,潮濕的手上所附著的細菌量,會比洗手之前增加達84%!
    2020/02/16 12:15
  • 快訊/鑽石公主持續隔離 傳美將派2包機接回公民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乘客持續隔離中,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疾管局官員的說法,表示國務院正準備派兩架包機,分批接回380名美國公民和他們的家人,回到美國後將在加州和德州的空軍基地隔離。
    2020/02/15 10:47
  • 美對陸疫情處理失望 官員批:透明度不夠

    為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世衛專家團將在這個週末抵達大陸,不過美國疾管局專家仍然被排除在外,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對大陸處理疫情多次表達失望,甚至無奈的嘆氣懷疑北京當局對疫情不透明,為了積極預防新冠肺炎,美國疾管局也改變篩檢條件,五大城市只要有流感症狀就會進行新冠肺炎的檢測。
    2020/02/14 10:49
  • 豪華郵輪威士特丹漂泊13日 亞洲只玩高雄

    都說百年修得同船渡,但一起當海上人球的日子又是如何呢?有人哭著擔心著,也有人盡情享受努力樂觀。在海上漂流近兩星期的荷美集團郵輪「威士特丹」號,2月1日從香港出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飆升,先後遭日、台、美(關島)、菲、泰5國5港拒絕入境,一千多名歐美籍遊客沒想到,這趟亞洲之旅唯一下船觀光的地方,只有台灣的高雄市!儘管我方疾管局人員上船檢疫沒發現確診案例,但威士特丹號依然從2月5日漂流到今天,沒有港口願為它打開大門!所幸今天凌晨抵達柬埔寨施亞努港外海,柬埔寨當局同意,若登船檢疫沒有嚴重問題,可以接受威士特丹號靠港,讓乘客上岸。目前所知有20名乘客聲稱有胃痛和輕微發燒-,船醫判斷是普通疾病,但還是暫時隔離他們。所有乘客抽血檢查都通過才能開始下船。
    2020/02/13 20:01
  • 新冠疫情夏天將趨緩? 前美國疾管官員質疑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共14起,國會議員關注因應疫情美國準備好了沒,前美國疾管局局長、以及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都高度關注新加坡和在鑽石公主號的疫情發展,尤其新加坡氣溫攝氏25到32度,新冠肺炎仍有傳播能力,擔心到夏天疫情不會趨緩。
    2020/02/13 15:14
  • 快訊/美出現第14例確診病例 病患為撤僑專機乘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國出現第14例確診病例,是搭乘2月7日撤僑包機從武漢回美國的僑胞,美國疾管局表示,目前撤僑包機乘客強制檢疫的拘留所,並沒有人傳人的情況。
    2020/02/13 08:45
  • 公主號變火神山! 台專家轟:日檢疫「荒腔走板」

    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每日攀升,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發文直指,日本這次將世界檢疫大國形象「破滅殆盡」,快樂公主變成海上火神山,更建議日本能租用或徵用另一艘郵輪,當岸外隔離島,而公主號上呈現陰性「無症狀、低感染」風險者,能移到這艘船隔離檢疫,潛伏期結束就能回家,因為旅客全擠在船上,已讓他們的不安,瀕臨臨界點。
    2020/02/12 12:35
  • 新冠確診激增!公主號恐成海上火神山 台專家曝解方

    郵輪鑽石公主號的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至今(12日)確診數已達174人。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昨(11日)在臉書表示,疫情讓日本世界檢疫大國形象破滅,並以大陸專門收治病患的火神山醫院比喻「快樂公主號變成海上的火神山」。
    2020/02/12 11:10
  • 倒數計時!接下來防疫重要關卡在「這時間點」非守住不可

    新型冠狀病毒很可能已經開始變異,也讓疫情更加險峻,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提出警訊,接下來兩三個禮拜,也就是2月底、3月初,是防疫重要關卡,非守住社區感染這條防線不可,否則從醫療體系、檢驗量能都可能崩潰。
    2020/02/11 22:49
  • 前疾管局副局長轟柯 濫用口罩裝B誤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現在公眾場合總是戴著口罩,現在遭到不少人質疑批評,認為現在大家都在宣導不必要時時戴口罩,是在誤導大家,但柯文哲說自己是醫生,很清楚去哪些場合要戴,再嗆批評他的綠委跟1450。
    2020/02/07 14:32
  • 全民瘋搶口罩 抗SARS專家蘇益仁:太過了

    防堵武漢肺炎,民眾瘋買口罩,曾擔任台灣疾管局長也是著名抗SARS專家蘇益仁,直言這種現象太過了,目前還不到人人戴口罩的階段,而政府祭出新招,6日起一個人每周只能買兩片,他則認為,應該要先安撫民眾恐慌心理,否則口罩之亂難平息。
    2020/02/04 13:08
  • 全民瘋搶口罩 抗SARS專家:目前狀況根本不必戴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造成全台口罩大缺貨,但過去曾參與對抗SARS病毒的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對此表示「看不懂台灣人搶戴口罩是什麼意思」,他透露以台灣目前的情況不必全民戴口罩,若民眾繼續瘋搶口罩,恐怕會出現很多問題。
    2020/02/03 10:46
  • 疫情、口罩亂象打哪支? 專線1922、1950分不清

    想了解武漢肺炎疫情相關,或是反應口罩亂象,可以打哪隻電話,您知道嗎?其實有分1922和1950,分別通報疫情和口罩,不少民眾不是不知情,就是知道也反應打不進去,疾管署也表示已經增添人力,現在接通率已經達到86%。
    2020/02/01 21:13
  • 快訊/美撤僑195人 強制在空軍基地檢疫14天

    美國疾管局下令,日前從武漢撤僑班機上的195名乘客,必須在空軍基地進行14天檢疫,上一次疾管局動用這項命令,是1960年代天花,美國疾管局強調,寧願過度反應也要用強硬手段阻擋武漢肺炎對美國的影響,目前這195人都沒有出現症狀,檢測也都是陰性,疾管局官員表示,大陸確診病例仍然急速增加、死亡病例數也增加、加上無症狀傳染的報告,做出檢疫命令是基於科學根據。
    2020/02/01 08:07
  • 快訊/美出現首例人傳人病例 全美確診增至6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美國疾管局30日表示,美國出現首例人傳人的確診病例,該名60歲男子位於伊利諾州芝加哥市,他的太太從武漢回國之後發病,他自己則沒有去過大陸,30日被確診染上武漢肺炎,目前情況穩定,目前全美共有6人確診,美國疾管局預期,未來可能會有更多人傳人的病例。
    2020/01/31 08:26
  •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 WHO召開緊急會議

    美國撤僑專機在今天降落在加州空軍基地,美國疾管局在簡報時表示,根據機上人員回報,班機降落時有些乘客忍不住落淚,雖然所有195名乘客都沒有出現病症,不過他們全都自願在空軍基地隔離三天,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在抗疫上密切合作,美國疾管局專家將到大陸協助疫情研究。而WHO今天召開緊急會議,要決定武漢肺炎是否構成「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2020/01/30 12:21
  • 武漢肺炎蔓延 美國全面提高大陸旅遊警告

    美國疾管局和國務院全面調升大陸旅遊警告,不但警告層級提升,警戒範圍也從湖北擴大到整個大陸地區,美國國內為了防堵境外移入的病例,原本只在五個機場進行篩檢,現在增加到20個機場,納入90%的大陸航班,美國防疫措施全面升級,加上武漢撤僑包機明天上午起飛,也讓外界對於大陸用城市隔離手段是否有效感到擔憂。
    2020/01/28 12:00
  • 華航飛上海2乘客發燒 機組員自主管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有來自新加坡的陸配,被拒絕入境,滯留桃園機場;也有檢疫人員,看到乘客咳嗽卻沒有如實填寫健康聲明資料,對此疾管局表示,最高可罰15萬元,連續幾天機場氣氛緊繃,華航一架班機,前一天載武漢團飛往上海,因為有兩人發燒,一度無法入境,這架班機凌晨返回台灣,防疫人員檢查後放行,但機組員必須要自主管理14天。
    2020/01/27 12:53
  • 快訊/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五例 美將派專機撤僑

    為您帶來國際最新消息,美國疾管局宣布,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總共五起,除了之前的西雅圖、芝加哥之外,加州的兩起都是到美國旅遊的武漢居民,還有一起在亞利桑那州。美國也決定關閉武漢領事館,並派專機撤僑,班機在28日從武漢直飛舊金山,機上會有醫護人員,美國公民可以申請必須自費,但如果機位不夠的話,風險較高的人優先。
    2020/01/27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