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瘋搶口罩 抗SARS專家:目前狀況根本不必戴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0: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造成全台口罩大缺貨,但過去曾參與對抗SARS病毒的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對此表示「看不懂台灣人搶戴口罩是什麼意思」,他透露以台灣目前的情況不必全民戴口罩,若民眾繼續瘋搶口罩,恐怕會出現很多問題。

據聯合報報導,蘇益仁指出,武漢肺炎的傳染力很強,配戴口罩也能自我防疫,但台灣目前還沒有出現社區感染的情況,「全民戴口罩是不必要的」。他透露,自己沒有配戴口罩的原因,認為戴口罩應是用來預防流感,但他有施打流感疫苗,感染機率極低,即使不小心感染,台灣的流感藥物也很充足,不必太擔心。

 

(圖/TVBS資料畫面)

他表示,今年過年期間流感疫情並不嚴重,由於很多民眾施打疫苗,加上天氣偏暖,病例自然下降,往年流感的高峰期大約落在2月10日到20日期間,但因台灣20歲以下、50歲以上的民眾有施打疫苗,導致流感疫情不至於太嚴峻,也看不出有戴口罩的必要。他認為,除非是出現流感症狀,或前往醫院等場所,才須配戴口罩。

另外,蘇益仁接受新唐人亞太台採訪時指出,民眾用手摸完口罩後,時常又去摸其他地方,導致感染源就這樣散播出去。但像是新型冠狀病毒或SARS的重症者,其實與自身感染的病毒量有重要相關性。他說,一般情況下,病毒量若在10的4次方以下,1CC大概10的4次方,容易得到的感染大概都很輕微;當病毒量在10的8次方或9次方以上,例如被病人吐出來的飛沫直接噴到臉上或身體時,得到的感染最後通常會變成重症。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戴口罩#傳染力#重症#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78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