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Omicron疫情未達高峰 專家:新常態應與病毒共存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8:14

美國紐約,上個月2日才發現第一起Omicron病例,只是短短一個月,紐約現在有99%的新增確診是感染Omicron。美國疾管局局長提醒,疫情的高峰還沒過,拜登政權移交小組的新冠顧問也發表文章,建議美國因應新冠疫情的國家戰略,應該開始轉向「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不封城,要商業活動正常、目標是不停止到校上課,拜登政府的計畫多管齊下,包括免費提供5億劑快篩、增加輝瑞新冠藥物防止重症,更主要的還是要靠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你可以控制,Omicron對你健康有多大的影響,如果你感染Omicron。如果你接種疫苗也打了加強針,你就有高度保護。」

拜登政權移交小組的新冠咨詢委員會成員,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文章指出,Omicron證明了新冠肺炎不會消失,而美國因應新冠肺炎的國家戰略,應該轉向和新冠病毒共存的新常態,這個新常態並不包括清零,而是要承認新冠病毒只是常見的呼吸道病毒種類之一,就像是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一樣。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可以控制疫情,新常態不會是現在這樣,會變得更好的。」

Omicron進入紐約34天,新增病例增加速度趨緩,紐約州州長霍楚謹慎樂觀,但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認為,美國的Omicron疫情還沒到高峰。2022年第一個星期過去了,聯邦政府承諾的5億劑快篩還沒看到影子,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表示,下星期就會推出網站讓民眾索取快篩,第一家廠商的合約已經批准。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這些快篩會透過郵局寄送,美國民眾從下星期開始就可以收到。」

一個月前,白宮發言人薩琪被問到,為什麼不寄給美國民眾一人一份快篩。

記者vs.白宮發言人薩琪:「為什麼不就免費發放(快篩),到處都可以取得?我們應該寄給美國人一人一份嗎?或許吧!我只是問你,既然其他國家,然後呢?如果每個美國人有一份快篩,這要花費多少經費?在那之後又怎麼做呢?」

而在Omicron的肆虐下,讓人人都能取得免費快篩,一下子又成了拜登政府的工作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Omicron#美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42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