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疾管局 結果共938筆

  • Omicron成美主流毒株 白宮記者得戴N95口罩

    Omicron在美國快速傳播,美國疾管局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經是美國確診病例的主流病毒株,佔73%,而且這個數據是在一週內翻了六倍,在紐約比例更高佔了90%,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發表疫情相關談話,白宮強調拜登不會宣布美國封城,而在今天白宮記者口罩都升級,從之前的布口罩或醫療口罩,改為戴N95或KN95。
    2021/12/21 10:47
  • 國家級實驗室「安全亮紅燈」!研究員染疫18年前就有過

    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前女研究員(案16816)昨(9)日確診,成為國內首起實驗室感染新冠肺炎病例。事實上,18年前也曾發生類似案例,當時有位P4實驗室研究員,因操作不慎感染SARS;對此,疾管局前副局長施文儀表示,此次事件讓國家級實驗室安全再度亮紅燈,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採檢實驗室環境,分析事故原因,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血清抗體調查。
    2021/12/10 12:04
  • 第二劑疫苗打8成邊境可解封? 陳時中:牽涉因素很多

    國內疫苗第二劑涵蓋率在今(5)日正式突破六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統計,國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是78.15%、第二劑是60.33%,不過由於近日國際上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疾管局前局長蘇益仁認為,第二劑疫苗覆蓋率要達到8成才可以考慮邊境解封,對此陳時中表示,解封牽涉因素非常多。
    2021/12/06 09:28
  • 德法荷疫情再起 WHO:歐洲今冬恐70萬人死

    歐洲疫情再拉警報,德國、法國都進入新一波疫情高峰。世衛預估,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明年春天,全歐洲染病死亡人數,可能超過200萬,也就是今年冬天,會多50到70萬人病死。歐洲疾管局呼籲各國,應該儘快讓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第三劑加強針。
    2021/11/25 22:28
  • 快訊/美國敲定日期 11/8起完成疫苗接種可入境

    美國終於確定放寬邊境管制的日期了,白宮宣布,將從11月8日起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取消旅遊限制,不論從陸路或搭機進入都適用,相關細節之後會陸續公布,美國疾管局CDC則表示,入境旅客混打不同廠牌也能接受,但必須是美國FDA或WHO認可的疫苗。
    2021/10/16 09:49
  • 何時能降級摘口罩?專家提關鍵2點:明年春天再談也不遲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外界觀望是否能在近日降回一級?或是不需強制戴口罩?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2)日回應「相關指標跟專家正在討論中」,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則提出關鍵2點,認為「到明年春天再談(解禁)也不遲」。
    2021/10/13 10:05
  • 捲起袖子打加強針 78歲美國總統拜登帶頭接種

    為了增加新冠疫苗對高風險族群的疫苗保護力,美國疾管局批准65歲及高風險族群,在完全接種輝瑞後六個月可以施打加強劑,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公開接種加強劑,並且呼籲完全沒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快點去打針。
    2021/09/28 10:32
  • 快訊/美CDC小組建議 醫護不需打輝瑞第三劑

    最快美國時間星期五就可以開始打新冠疫苗加強劑,不過科學專家還是沒能達成「全面施打加強劑」的結論。美國疾管局專家一致通過,對65歲以上族群施打加強劑,但對於18歲至64歲之間的族群,或者針對醫療人員及零售業人員接種加強劑,專家結論是反對的。
    2021/09/24 10:18
  • 快訊/輝瑞兒童疫苗有效 月底申請5到11歲緊急授權

    輝瑞宣布,給5歲到11歲兒童施打的新冠疫苗,臨床實驗顯示為有效。參與臨床實驗的兒童共有4500人,劑量比成年人少了10微克,打完兩劑抗體量和成年人接種30微克相當。在副作用的部分,發燒、發冷的情況冷比較少,也沒有出現心肌炎的病例。輝瑞最快在這個月底,就會向美國疾管局提出5歲到11歲的新冠疫苗緊急授權使用申請。而在今年第四季,會針對6個月到五歲孩童,展開臨床實驗。
    2021/09/21 08:16
  • 有片/全台9百多萬人!等待第二劑 專家憂心恐爆發這件事

    臺灣疫苗取得相當不容易,目前仍有相當多的民眾,苦等不到第二劑,當台灣手上可以利用的疫苗量不足時,如何讓有限的疫苗發揮最大的效益,值得省思,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認為,現階段有兩派整備邏輯,「追求第一劑覆蓋率」,「讓脆弱族群完整接種」,一旦Delta病毒入侵,第二劑覆蓋率低,恐怕難救命,再來第二類中央、地方根本沒有那麼多防疫官員,結果導致救命疫苗變成人情疫苗!
    2021/09/15 19:24
  • 獨步全球?專家解密為何高端疫苗是「單劑包裝」

    高端疫苗今(23)日開打,不少民眾在觀察疫苗會有何反應及效果,不過也有許多人好奇,為什麼高端疫苗和其他國外大廠所出產新冠疫苗的包裝上不同,其他新冠疫苗為多劑包裝,高端則是單劑式的包裝,因此打完並不會有殘劑的問題,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提出他的看法。
    2021/08/23 16:11
  • 快訊/疫情升溫 美CDC升四國疫情警戒至最高級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因為疫情升溫,美國疾管局9日將法國、以色列、泰國、冰島,列入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最高的第四級,除了這四個國家,另外位於南太平洋的「法屬玻里尼西亞」以及位於加勒比海的荷蘭海外屬地「阿魯巴」、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也同樣列入四級警戒,呼籲民眾不要到這些地方旅遊。
    2021/08/10 07:55
  • Delta突破感染 美部分地區恢復室內口罩令

    美國疾管局的戴口罩政策又轉彎,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讓部分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被感染後,即使症狀不嚴重,病毒量還是足以傳染給其他人,美國疾管局建議,在高傳染率地區,在室內公共場合還是要戴口罩,白宮也立即調整室內戴口罩命令,由於美國還沒接種疫苗的人,大部分是抗拒接種疫苗的族群,拜登考慮對聯邦政府人員頒布聯邦疫苗令。
    2021/07/28 12:15
  • 澳洲男竟連打4劑疫苗 美國CDC:打疫苗有磁力是謠言

    打完疫苗,手臂真的會產生磁力嗎?網路上現在掀起「磁吸挑戰」運動,很多人上傳影片,宣稱打完疫苗後,手臂可以吸湯匙、刀叉,不過美國疾管局CDC出面闢謠,說施打部位絕對不會產生磁力。有專家推估,有可能是注射後使用的膠帶,和人體少量油脂才產生吸力。
    2021/07/13 17:14
  • 快訊/美疾管局FDA聯合聲明:尚不需加強劑

    輝瑞表示將在八月向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申請加強劑的緊急使用授權,美國疾管局和FDA罕見的緊急發聯合聲明強調,完全接種疫苗可以有效預防新冠重症及死亡,對Delta變異株也有效,美國民眾目前不需要加強劑,相關主管機關正針對是否需要加強劑、以及多久後需要加強劑,進行以科學為基礎的研究,強調相關研究不是只依靠藥廠提供的數據。
    2021/07/10 09:41
  • 爭取莫德納代工話說太早? 抗煞專家吐槽「天方夜譚」

    政府疫苗採購被批評速度太慢,押寶國產疫苗也屢傳爭議,為了弭平民怨,近期指揮中心釋出風向球、表示將爭取代工國際疫苗莫德納,國衛院也表示,已經在盤點生技業者產能,可能採取多家廠商分工,向莫德納爭取授權。不過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不客氣吐槽,認為台灣技術和量能都不足,內行人一聽到就知道在吹牛。
    2021/07/05 22:50
  • 不只莫德納!傳代工Novavax 食藥署:都有談

    指揮中心證實正在和莫德納,積極洽談疫苗代工,但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卻認為,這是天方夜譚,因為台灣沒有生產mRNA的技術,而且量能恐怕也不足,不過,其他專家認為,技術面能夠克服,但重點是設備得足夠,以及願不願意授權,另外,也傳出除了莫德納,還有和Novavax談代工,對此,食藥署長表示,各種可能都有在討論中。
    2021/06/30 11:54
  • 莫德納在台量產「天方夜譚」 抗煞專家:技術產能都不足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傳出中央有意向mRNA疫苗廠爭取莫德納疫苗授權量產,國家衛生研究院坦言規畫「疫苗二廠」時就決定引入mRNA疫苗完成品,對此,前疾管局長、抗SARS專家蘇益仁認為,按照台灣現行技術及量能,就像空中畫大餅一樣,簡直是「天方夜譚」。
    2021/06/30 10:42
  • 台灣疫苗施打順序!官員放前能服眾? 看「這些國家」怎麼做

    人類和病毒共存恐怕是全球的新常態,現在各國都在搶明後年的疫苗,台灣在疫苗2.0的布局上就得修正,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就說,要以防疫為優先,而不是以發展國產疫苗為主體,所以國際疫苗的採購就不能偏廢,要多管齊下;另外在疫苗量有限下,台灣施打順序的排序也要重新思考,向國外學習。
    2021/06/24 22:44
  • 各國搶訂明後年疫苗 蘇益仁:台灣快下單、別重複去年錯誤

    美國和日本捐贈台灣共374萬劑疫苗,比我們自行採購的到貨量還多,而現在變種病毒蔓延全球,歐美大廠都已經在開發第二代疫苗,很多國家搶訂,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就呼籲中央,現在就要趕快下單,否則根本搶不到,不要再犯和去年一樣的錯誤。
    2021/06/22 22:34
  • 美疫苗接種逾3億劑 拜登催打抗Delta變種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警告還沒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快點去打疫苗,因為傳染性強、致死率高的Delta病毒在美國病例開始增加,現在大部分國家疾管局都還沒更新Delta病毒的病癥,英國一名遺傳流行病學教授提醒,確診Delta病毒的年輕人,症狀就像重感冒,很容易忽略。
    2021/06/19 09:51
  • 快訊/美疾管局降香港旅遊警示至1級 國務院維持3級

    美國疾管局週四調降香港的旅遊警告到第一級的低風險,之前香港在美國疾管局的旅遊風險是第二級中等風險,不過美國國務院仍然維持香港旅遊警告在第三級「考慮是否前往」,主要是因為香港國安法後的風險。
    2021/06/18 08:03
  • 全球憂心!京元電爆染疫 半導體鏈恐大亂

    京元電、超豐電子、智邦竹南廠紛紛爆出移工群聚染疫,這一來影響全球半導體產業鏈,原先晶片就吃緊的狀況雪上加霜,讓國際之間相當憂心。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就呼籲,相關企業的移工應該列為優先施打對象,經濟層面得要穩住,不能垮台。
    2021/06/08 12:51
  • 死亡數升醫護恐崩解?前疾管局長曝3警訊:快給援軍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昨(6)日再增335例本土、8例校正回歸及36例死亡個案,對此,前疾管局長、健保局前總經理張鴻仁認為,突然飆高的死亡數已凸顯出3大警訊,若政府再不給予前線醫護援軍,就等著看醫護體系如何崩解。
    2021/06/07 10:15
  • 你們在聊天! 料羅港工人、陸船員遭隔離

    疫情延燒全台,金門依然保持零確診,祭出嚴格的規定,守住最後一道防線。3日早上一名料羅港碼頭工人,在防護不足狀況下,違反規定跟大陸籍船員近距離聊天,兩人馬上就被疾管局人員帶走,進行14天居家隔離。港務處表示,外籍船進港以人員不接觸、船員不落地為原則。
    2021/06/04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