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疾管局 結果共938筆

  • 陳時中:疫情朝可控前進 蘇益仁、楊志良:台灣將如「他們」拖很久

    台灣疫情升到三級警戒,6月1日就是滿兩周,5月30、31日公布的確診數和校正回歸,終於都有一些下降,大家都很想知道,何時能降到二級,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一兩個月以後或許可以,但是台灣之後要「加零」是不可能的了,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則說,台灣疫情大爆發後,沒有封區封城,又沒有趕快打疫苗,病毒傳播,只怕會像歐美拖很久了。
    2021/05/31 23:00
  • 僅佛光山有嬌生疫苗!前疾管局長揭原因:家鄉有難運回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當前疫苗量卻無法供應所有國人施打,然而欲捐贈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的佛光山卻遭疾管署已讀不回,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透露雙方已談過,專家則指出,佛光山原本要把這些疫苗送至第三世界,因見國家有難決定運回,加上目前僅其握有訂單,指揮中心應立刻協助引進。
    2021/05/31 20:45
  • 民間欲進疫苗 前疾管局長批中央:要救命就閉眼馬上核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地方政府與民間喊話要求自購疫苗,但中央的態度卻「連3日3變」,增加自購疫苗難度。對此,前疾管局長張鴻仁直呼「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並向政府喊話,別再亂扯法規、品質與安全,要救命就閉著眼睛馬上核准,「這一次,對我曾服務過16年的『機關』舉雙手投降」。
    2021/05/31 08:30
  • 有片/台灣呼吸器只剩「這數量」 來不及救的生命將如歐洲、印度?

    台灣確診人數激增,重症率變高,疫情重災區的雙北市,醫療量能快崩潰,龍頭醫院台大,院長吳明賢就發文求救,台大已經超量收病人,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接受TVBS專訪時就透露,一個多禮拜前,得知台大收了104個確診病人,大多數是輕症,他就覺得政府應該要快點分流轉出去,讓台大專心照顧重症病人,而如果再不改變作法,會越來越多救不起的人。
    2021/05/27 19:40
  • 有片/抗SARS蘇益仁痛批指揮中心 萬華有1500位隱性感染者

    台灣社區感染大爆發,雙北市醫療量能快要崩潰,TVBS專訪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他砲口直指中央說,醫療體系早該要分流,必須分成三級,才能守護醫學中心的重症醫療資源,蘇益仁更批萬華群聚爆發時,中央就應該要封區,再普篩,他說現在錯過第一黃金時間,病毒已經到處擴散,蘇益仁說看不見的冰山底下,至少有1500個隱性感染者。
    2021/05/26 23:00
  • 60歲確診重症18%!前疾管局長揭「死亡數高峰」時間

    近期確診死亡個案遽增,繼指揮中心22日公布2死後,昨 (23)日再暴增6人身亡,而且使用呼吸器的重症患者已達66人。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分析,從輕症到重症至身亡,需要2到3週的時間,「下週死亡人數達到高峰。」
    2021/05/24 12:54
  • 本土暴增警戒升級太慢?他:指揮中心有「心知肚明」顧慮

    國內短短四天出現3起群聚事件,包括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萬華茶藝館及新北蘆洲獅子會等,甚至多間醫院也遭波及,面對是否遭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指揮官陳時中昨(14)日表示,目前有些關聯性尚未釐清,因此沒打算升級,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直言,其有「心知肚明」的顧慮。
    2021/05/15 12:30
  • 疫情最少燒半年?前疾管局長籲「普篩」:這波真的不一樣

    國內昨(12)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再度打破單日最多本土紀錄,疫情更有升至「第三級警戒」機會,對此,前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認為,這波病毒真的不一樣,且就目前台灣防疫策略來看,短時間內無法順利收拾,疫情恐將延燒至少半年,且不管是第三級或第四級警戒,都會對國內經濟帶來極大衝擊。
    2021/05/13 10:16
  • 扮假公安詐騙! 除暴警攻堅機房逮黑幫

    台灣黑幫和大陸犯罪集團聯手詐騙,把機房設在桃園等地,假扮是大陸疾管局人員以及公安,誆稱涉嫌散布假訊息,要求被害人線上報案,之後再誘騙對方網路銀行個資,詐騙轉帳,不法獲利近億元。
    2021/05/09 21:02
  • 美國恢復施打嬌生疫苗 CDC:加註警語

    嬌生疫苗在美國引發血栓疑慮,有15人打完出現血栓症狀,其中三人死亡,一度暫停施打,不過美國疾管局CDC週末宣布可以重新施打,只是會加註警語。
    2021/04/25 21:28
  • 放寬「居檢」!太魯閣事故雙親罹難 兒忍痛牽妻返台奔喪

    因為父母在太魯閣列車事故,雙雙罹難,人在荷蘭的黃姓兒子,5日傍晚,帶著妻子,回台奔喪,2人下機後,面色凝重,不發一語,在疾管局及移民署的協助下,快速通關,也是指揮中心,啟動太魯閣事故的專案第一人,前往桃醫採檢後,就能去奔喪或探病!
    2021/04/05 23:00
  • 2劑接種完成可國內旅行 美CDC公布新指引

    已經有一億人接種過第一次疫苗的美國,現在CDC疾管局公布了最新旅遊指引,只要完成兩劑接種就可以在國內自由旅行,不需要再進行檢測。至於在放復活節假期的歐洲,則是避免變種病毒流竄,義大利就延長了紅色警戒的日期,至於荷蘭則因為出現5起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的病例,宣布暫停60歲以下族群接種AZ疫苗。
    2021/04/03 20:11
  • 20萬劑新冠疫苗將抵台 蘇益仁:接種速度慢恐鎖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分析,各國施打新冠疫苗前後疫情趨勢時指出,去(2020)年全球控制疫情靠管理,今(2021)年以疫苗為主,對此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表示,國內接種速度明顯慢很多,當部分國家開放邊境時,台灣恐怕仍須鎖國。
    2021/02/10 15:08
  • 快訊/疫苗現在搶不到! 蘇益仁:七月後「供過於求」

    新冠疫苗何時打得到,是最近幾天熱議的話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台灣去年動作太慢,現在要搶得到不容易,預估7月的時候,一方面問世疫苗增加,二方面歐美國家打得差不多了,疫苗供過於求,就會變買方市場,要大量購買就不是問題。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也認為,病毒變異多,早買也不見得早好。
    2021/02/02 10:03
  • 勸導戴口罩遭嗆 Uber乘客飆罵司機髒話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攀升,疾管局CDC頒布新規定,要求利用全美大眾運輸系統時都要戴口罩,適用範圍也包括計程車、渡輪、甚至月台或車站的等候區域,不戴口罩就違法,但在科羅拉多州,有民眾搭Uber不僅沒戴口罩,被司機勸阻後還破口大罵。
    2021/01/31 14:39
  • 2021疫情更糟? 美CDC:未來3週恐增8萬死

    知名的紐約時報廣場跨年,今年改線上直播,現場禁止觀眾入場,相當冷清,然而才剛迎接2021年就傳來壞消息,美國疾管局預估,未來三週內還會有八萬民眾死於新冠肺炎,再加上疫苗配送進度落後,美國疫情短期內恐怕還是難以好轉。
    2021/01/01 21:07
  • 快訊/防變種病毒! 英旅客入境美國需持陰性證明

    因應英國變種病毒影響,美國疾管局宣布從28日開始,來自英國的旅客,必須在搭機前72小時,持有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境,聲明中也強調,川普3月14日已經禁止過去兩週去過英國的外籍旅客入境後,英國飛往美國的航班減少九成,新的應變措施也將進一步保障美國的安全。
    2020/12/25 13:33
  • 快訊/奈國出現新變種病毒 與英國、南非不同種

    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讓全球疫情再拉警報,不過非州疾管局24日表示,奈及利亞又出現了新的變種病毒,疾管局主任指出,目前還沒有證據指出,奈及利亞疫情升溫,和新的變種病毒有關,也表示需要進行更多調查,另外德國《巴登符騰堡省》發出聲明,表示發現一名旅客感染了英國的變種病毒,也是德國首起病例。
    2020/12/25 08:03
  • 變種病毒疑11月早已侵美! 川普擺爛無心防疫

    出現在英國的變種病毒,再度引發全球緊張。美國學者指出,變種病毒很可能在11月中,就已經入侵美國,而且有多達數百人已經感染。不過川普政府,遲遲沒有對英國入境民眾進行管制,紐約州長相當不滿,砲轟美國衛生部長和疾管局長擺爛不負責,現在就應該下台。
    2020/12/24 21:39
  • 武漢可能被冤枉了?! 美國去年底已出現感染者

    美國疾管局日前公布報告指出,早在12月中的捐血樣本就發現有新冠病毒抗體,換句話說,新冠病毒可能在去年12月就出現在美國,比官方認定的「零號病患」還早了整整一個月。新冠病毒真正開始傳播的時間及擴散源頭,恐怕還得重新調查。
    2020/12/04 22:21
  • 快訊/美訂疫苗施打順序 醫護人員、長照機構優先

    美國疾管局,1日討論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優先順序,最後通過決議,未來2100萬名醫療人員、以及300萬名長照機構住民,將會是第一批優先施打對象。目前輝瑞和莫德納公司,已經向美國食藥局提出疫苗緊急批准申請,如果順利核准,再過幾個星期,美國就可以開始針對優先族群施打疫苗。
    2020/12/02 08:20
  • 疫情難阻返鄉 美國感恩節百萬乘客搭機

    這個星期四就是感恩節了, 因為疫情數字狂飆, 美國疾管局極力呼籲民眾在假期期間, 盡量不要出門遠行, 但還是有上百萬人搭機返鄉過節。
    2020/11/23 15:00
  • 快訊/接任總統第三順位 美國參院臨時議長確診

    美國87歲的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斯里,在推特宣布自己確診,是美國第六名確診的參議員,也是共和黨參議員當中年紀最大的一位。葛拉斯里是參院臨時議長,也是接任總統第三順位的人選。他在推特聲明表示,自己身體健康良好,會遵守疾管局和醫生指示持續隔離。
    2020/11/18 08:20
  • 急煞!流感疫苗50至64歲突緩打 柯:估算錯誤

    公費流感疫苗打氣熱烈,十天就打了三百多萬劑,衛生部長陳時中緊急宣布,今天(17)暫緩50至64歲成人施打,基層人員抱怨不斷,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就說,其實今年四月加購還來得及,但中央錯失了採購良機,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這是中央估算錯誤。
    2020/10/17 12:55
  • 快訊/疫苗輸送「失溫」 南韓免費施打計畫喊卡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原本要為6個月以上到18歲的未成年,以及孕婦、62歲以上長者,總計約1千9百萬人,免費接種流感疫苗,沒想到南韓疾管局今天緊急喊卡,表示5百萬劑疫苗,因為沒有符合低溫冷藏的條件,可能導致疫苗效用降低,增加得病風險,將等待檢查後,再恢復免費接種。
    2020/09/22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