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最少燒半年?前疾管局長籲「普篩」:這波真的不一樣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0:16
蘇益仁直言這波疫情恐延燒半年,指揮中心應對盡可能普篩。(圖/TVBS資料畫面)
蘇益仁直言這波疫情恐延燒半年,指揮中心應對盡可能普篩。(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昨(12)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再度打破單日最多本土紀錄,疫情更有升至「第三級警戒」機會,對此,前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認為,這波病毒真的不一樣,且就目前台灣防疫策略來看,短時間內無法順利收拾,疫情恐將延燒至少半年,且不管是第三級或第四級警戒,都會對國內經濟帶來極大衝擊。

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發生群聚事件。(圖/TVBS)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蘇益仁指出,目前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僅出現一名客人染疫,但除非遊藝場只有只有這名客人,否則群聚事件不會這樣就結束,加上萬華茶室2名女子染疫及基隆確診婦恐釀群聚等,因此不可再用先前的「幸運模式」度過。

他表示,先前磐石艦、白牌車司機或部桃群聚等許多個案Ct值高達30,「過去R0值平均落在3,台灣過去群聚事件R0值在1以下或1之間」,然而這波本土確診個案Ct值(循環數閥值)鮮少超過30,大多介於12-20間非常低,兩者相比凸顯此次流行的新冠病毒和原本的「真的不一樣」。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蘇益仁認為,台灣現在應盡速減災,指揮中心也要明白不是每次都能徹底清零,建議先建立「離心性」防火牆,從這波確診者居住地匡出50公尺或更大的距離,對該範圍內住戶、上班族等進行普篩,藉此盡速阻斷隱形傳播鏈避免擴散。此外,他也提到若北部疫情升至第三級警戒,中南部商家也得跟著停業,「不是蠻不公平的嗎?」加上無論「類封城」的第三級或「封城」第四級,都將衝擊國內經濟,因此建議指揮中心應調整作為,盡可能普篩,或對高風險區全面普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蘇益仁#新冠肺炎#疫情#群聚感染#本土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60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