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生科 結果共70筆

  • MIT台裔高材生科學頭腦寫小說 台灣風情躍上美國繪本

    出身名校科學訓練,台裔美籍的金立葳(Livia Blackburne)在奇幻小說界成為暢銷作家,新作品跨界兒童繪本,講述一段跨越台美兩地的祖孫情,台灣風情躍上美國繪本。
    2021/01/29 17:10
  • 新加坡逾11萬人接種輝瑞疫苗 3人出現嚴重過敏

    新加坡啟動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近一個月,星國衛生部表示,超過11萬3000人已接種第一劑;到目前為止,衛生科學局共接獲432起不良反應通報,其中3人出現過敏性反應。
    2021/01/29 12:27
  • 疫情加持 線上教育人數暴增 學習吧首批「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授證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之際,線上教學成為全球教育解方。國內線上教育領導品牌「學習吧」,在今年突破200萬人使用,尤其在疫情高峰期間的上學期,新北市使用的人數較前一年成長100倍!而新北全市有86%的國中小學,有使用過學習吧,今年共達35萬人(包含家長、老師、學生),在學習吧上互動學習、分享教育資源。為了強化教師應用科技教學的能力,學習吧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籌設「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經過半年的栽培,首批共有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獲得證書。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市府看見親師生對新型態教育方式的渴求與期待,年初首創『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加速線上教育的普及和提升學生科技化學習的能力,並把『整合科技產學合作』,列為109年度教育局施政計劃重點之一。」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台腳步超前佈署,與學習吧攜手培育線上教育師資,充實科技教學能量,未來將透過這些種子教師連結社群和其他老師,持續擴充授課內容和服務對象,嘉惠全市數十萬名學子。
    2020/09/24 11:00
  • 仿生設計競賽 以自然為師解決在地問題

    落實經濟成長、社會進步及環境保護目標,新北市政府與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合作,邀請大專院校學生,參加全球仿生設計競賽,以大自然為設計核心,解決在地問題。
    2020/07/19 22:16
  • 鬼月一人住酒店!床下驚見「繡花鞋」 他嚇翻:只有1隻

    農曆七月鬼門開,除了忌諱不少,似乎也容易發生科學難以解釋的事!大陸一名網友就爆料,近期一人住當地的酒店時,碰上詭異的場景。他表示當天才剛開門,便看見床底下有1隻繡花鞋,讓人渾身發毛。事後,他鼓起勇氣詢問業者,只得到是上一個房客遺漏的回應,應該是打掃人員一時疏忽沒發現,但這理由似乎很難讓人相信。
    2019/08/20 18:03
  • 跳鍾馗犯禁忌!男星3親人接連亡 師父曝6字死亡預言

    「跳鍾馗」為民間驅鬼、除煞的古老儀式,藝人陳子強過去曾在節目中分享,爺爺某次在跳鍾馗時不小心觸犯禁忌,家中親戚接連離世,當時爺爺還為此去求助師父,沒想到師傅只留下「6字預言」,正當家人還一頭霧水時,竟發生科學無法解釋的怪現象,家族這才回歸平靜。
    2019/07/12 11:20
  • 國立碩士畢…藥廠工作月薪35K 他讀「這系所」超後悔

    過去對於許多職場新鮮人而言,畢業前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畢業即失業」,不少人因此選擇再攻讀研究所,希望能有更高的學歷,未來在職場可以吃香一點,薪水也會比較好。但對於生科系所的學生而言,卻未必是這麼一回事。有一名國立生科所碩士畢業的網友,日前分享到一間知名藥廠工作,結果月領僅35K,讓他十分地後悔選擇這條路。
    2019/05/28 23:37
  • 《還願》女星曝光!台大生科畢 音樂劇女演員

    國產遊戲還願,遊戲中退隱女明星鞏莉芳,被人發現長得很漂亮,原來現實當中真有其人,本人還是台大生科系畢業的音樂劇演員,資歷14年,外表相當亮眼,男主角杜豐于雖然在遊戲中沒露臉,但也是音樂劇男神程伯仁,雙雙在鏡頭前面曝光,也合體重現遊戲中片段。
    2019/03/01 19:37
  • 醫師跨領域研發產品 生技業青年拼創業

    一向給人高收入印象的醫生,現在也有人選擇走向跨領域,其中有的開發醫療產品,有的甚至勇於創業,另外像是生技產業,也有不少青年看好市場前景,決定一圓創業夢,不過性格合不合適,還有如何養成足夠的能力,都是創業前必須審慎評估的。
    2018/05/24 22:56
  • 這個科系「名大於實」?網:70級分進去畢業領22K

    每年成績放榜,都有許多高三學子,為了選填校系傷透腦筋。因為除了考量興趣,未來的就業出路,更是重要的指標。就有網友列舉了2科系,認為是名稱吸引人,但出社會才發現薪水「遠遠配不上付出的心血」。  
    2018/04/25 15:30
  • 打造「遠東新矽谷」! 俄羅斯科技強國夢 

    俄羅斯擁有相當多的優秀科學家,也是全球第一個將人類送上外太空的國家,但蘇聯時代他們集中力氣主要發展國防科技,現在他們要轉向投資民生科技,計劃斥資150億美元打造「遠東新矽谷」。
    2017/12/26 23:02
  • 大學「讀最累沒錢途」地雷科系 網友直指它…

    對於高三的學來說,除了要面臨學測、指考的壓力外,未來想唸什麼科系,也是煩惱的課題之一。有些人會煩惱究竟是要選擇有興趣的、還是比較有發展「錢」途的?最近就有網友發問,到底那個科系就讀是最累,但出來錢卻是少的?不少網友都分享自己的例子,引發熱烈的討論。
    2017/10/08 16:50
  • 生技醫藥趨勢 王惠鈞:抗體藥物及大數據

    對於未來生技醫藥的研究趨勢,國際生化暨分生科學家聯盟(IUBMB)選任會長王惠鈞認為,將會著重在小分子藥物、抗體藥物及大數據應用上。
    2017/08/28 17:38
  • 大陸基因複製新突破 擬複製病犬研究新藥

    基因複製技術又傳出有新突破,一家大陸生科企業宣稱他們成功複製培育出患有「動脈粥樣硬化」症的病犬,接下來更打算複製病犬,目的是要幫助開發治癒疾病的藥,但基因重組傳出可能用在人體上,在醫學上又引發道德爭議。
    2017/07/10 22:45
  • 資工人才夯!教部:程式設計列國高中必修

    科技跟生活密不可分,也讓資工人才全球搶手。根據統計,2016各科系工作機會數,工程最高超過8萬個,第二個資訊相關,也有2萬6千多個。現在教育部打算,在12年國教新課綱中,將資訊科技列為國高中生必修,甚至目標未來五年內,一半大學生都學過程式設計課程。向下紮根,也有企業找來志工,教導高中生科技教育。
    2017/06/29 19:15
  • 感冒液也出包 天良諾克涉竄改標籤效期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天良生物科技公司涉竄改「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批號及效期,重新貼上新標籤,總計查獲1524罐。衛生局依藥事法移送法辦,並要求下架。
    2017/05/25 15:57
  • 人腦算不過電腦!「理工科」學「人文」成風潮

    AI人工智慧興起,衝擊時代,李開復表示,未來有五成工作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就算是以往吃香的二三類組學生也面臨挑戰,也讓學校重視推跨領域學習,陽明大學請來中研院老師,教導醫科學生上人文課,台師大也把哲學、華語文課程開放全校學生選課,同樣吸引不少生科、機電系學生來進修。
    2017/05/14 16:51
  • 美生物工程科技 著眼未來製造業革命

    「讓手機這種電器產品自動複製繁殖!」,這聽起來是不是很像天方夜譚呢?以現在的科技的確還不能做到,不過這是一家美國生科新創公司,對於人類的未來所提出的願景,這家公司的執行長和員工們大多有工程學的背景,他們把工程學拿來應用在生物學上,希望將來能利用生物「自我繁殖生長」的這項特性應用在製造業上!
    2017/03/16 19:10
  • 快訊/長庚、耶和華以勒生科 牛樟芝違規停賣

    最新消息,食藥署在去年11月到今年1月,會同16縣市衛生局稽查63家牛樟芝業者,發現2家業者共8件產品,原料尚未核備,分別是「長庚生物科技」以及高雄「耶和華以勒生技公司」違規,目前產品暫停販售,並裁罰6萬到2億元罰鍰。
    2017/02/22 09:58
  • 自己按壓穴道! 師生開發穴位圖拚量產

    學生科技多元且有巧思,有科大研發了一款穴道圖,可以放在肚子上,清楚標示出穴道位置,透過手指按壓就能舒緩腸胃,另外嬰兒車跟滑步車,也融入電磁鐵設計,如果發生意外,手突然離開握把,電磁鐵就會自動煞車確保安全,不少學校都推創意研發商品,甚至有學生的作品吸引鴻海、紅菱等企業大廠目光,來談產學合作,幾年累積下來分紅總金額超破百萬元以上。
    2016/10/28 17:15
  • 大學念這科系毀了未來人生?鄉民:台灣慘業

    近來,PTT鄉民熱議,大學選什麼系會毀了一個人?多數網友一致認同是生命科學,他們指出:當年念生科如日中天,分數都要幹掉電機 ,結果現在卻成為「台灣慘業」。
    2016/09/20 15:33
  • 日積極研發「仿生科技」 生物天性結合商品

    日本製造業最近積極研發「仿生科技」,把生物的特性運用在商品設計上,夏普3年前成立了自然科技推進計畫小組,已經開發出26種仿生科技商品。其中包括最新的空氣清淨機,是運用了蜻蜓翅膀的原理,增加扇葉對空氣的濾淨能力,也縮小空氣清淨機的體積。
    2016/04/22 22:49
  • FOCUS/不可承受之慟!寵物去世 尋生物複製

    基因複製的技術已經不再只是存在於學術界的理論,而是可行的一門生意。南韓的生科技公司開始提供複製寵物的服務,一次複製的費用是10萬塊美金,相當於台幣320萬;目前這個公司已經複製出了600多隻的狗,複製寵物的過程非常複雜,還需要另外兩隻狗加入,一隻捐卵子和另一隻擔任代理孕狗的角色,目前第一次複製就成功的機率只有40%,必須多次嘗試直到成功為止,複製出來的寵物外型會一模一樣,但是個性則不能複製,還是要看飼養的環境而定。
    2015/10/06 21:03
  • 「研究助理」找嘸人 約聘、低薪釀高流動率

    不想當打工仔,台灣的研究人才外流了嗎?尤其在生科、生技等領域,出現了「研究助理」找嘸人的情況!追根究柢,台灣的研究助理屬於約聘制,工作相對沒保障,加上起薪又比國外的研究助理低,所以有不少人畢業後當了1、2年研究助理,選擇到國外當研究助理,還有機會念博士,甚至留在國外工作。如此一來,很可能導致未來台灣的生技產業,也出現人才荒
    2015/04/02 23:28
  • ​天然資源「褐藻」 生科應用癌症輔助

    生物科技發展快速,國內醫學研究單位,相中「褐藻」這項天然資源,近年來不斷研發創新,經過臨床實驗,確認對癌症及慢性病有所輔助,希望未來有更突破性的發展
    2015/03/09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