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立碩士畢…藥廠工作月薪35K 他讀「這系所」超後悔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23:37
每年到了6月份,各大專院校都會有許多畢業生,即將成為職場新鮮人。(示意圖/TVBS)
每年到了6月份,各大專院校都會有許多畢業生,即將成為職場新鮮人。(示意圖/TVBS)

過去對於許多職場新鮮人而言,畢業前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畢業即失業」,不少人因此選擇再攻讀研究所,希望能有更高的學歷,未來在職場可以吃香一點,薪水也會比較好。但對於生科系所的學生而言,卻未必是這麼一回事。有一名國立生科所碩士畢業的網友,日前分享到一間知名藥廠工作,結果月領僅35K,讓他十分地後悔選擇這條路。

先前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發文,標題「碩士畢業領38K的人多嗎?」不少人看到之後,紛紛回覆自己目前的經歷,多半感嘆不已。

 

這篇發文也引發另一名男網友發文回應,他提到自己是某國立生科所碩士畢業,學的是天然物純化分離(HPLC,MPLC),有NMR基礎。目前他任職一間國內數一數二的藥廠,但月薪僅35K;自己的同學則是生化所畢業,目前在某疫苗廠上班,月領34K。

一名國立生科所碩士畢業的男網友分享,自己目前在國內一間知名藥廠服務,月薪僅35K,讓他十分後悔選擇錯誤。(圖/翻攝自PTT)

最後男網友哀怨地說,「非常後悔離開電機類組,考個私校大學再洗國立碩士的出路也比生科好,在台灣想讀生科系務必三思,一日生科,終生科科。」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有網友就認為「你當時真的不該被騙去讀生科」、「你可以再重考重念電機啊」;還有網友分享「我高中同學有分數可以上醫學系,結果去念台大生科的,慘兮兮!」另外有人詢問「好奇為什麼要待藥廠?應該還有很多選擇吧?」但隨即有人回應「生科缺在台灣不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畢業#職業#職場新鮮人#學歷#碩士#國立大學#生科所#生化所#藥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23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