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生科 結果共70筆

  • ​監獄挾持/計畫縝密!囚犯刺傷5人 連闖6關欲越獄

    6名囚犯大膽越獄,計畫相當縝密,他們鎖定監獄管理員身上的鑰匙 ,因為這把鑰匙可說四通八達,先在衛生科攻擊2位管理員,搶走鑰匙靠它闖進接見室和戒護科拿槍,中間兩度試圖突破中央門,但中央門有3道,鑰匙也不同,6名囚犯才再改往東側門,最後只差一道鐵門就能逃盜監獄外,而整個過程攻擊5人,挾持2人,一路闖了6關卡
    2015/02/13 01:25
  • ​​​​監獄挾持/假看病真挾持!嫌40分鐘闖6關 驚魂14小時

    40分鐘挾持行動,驚魂14小時!高雄監獄發生台灣史上頭一遭典獄長挾持案,到底歹徒如何闖過層層戒備?以現在廢棄的嘉義舊監獄為場景,還原嫌犯路線,11日下午3時多,主嫌鄭立德等人假裝看病到衛生科,就在這裡爆發第一波衝突,原本他們打算敲破接見室玻璃落跑,但防彈玻璃敲不破,脫逃失敗,一幫人馬先後挾持管理員、替代役男又搶奪槍彈
    2015/02/12 14:35
  • ​​​​​監獄挾持/​​計畫縝密!  囚犯刺傷5人連闖6關欲越獄

    六名囚犯大膽越獄,計畫相當縝密,他們鎖定監獄管理員身上的鑰匙,因為這把鑰匙可說「四通八達」,先在衛生科攻擊2位管理員,搶走鑰匙靠它闖進接見室和戒護科拿槍,中間兩度試圖突破中央門,但中央門有三道鑰匙也不同,6名囚犯才再改往東側門,最後只差一道鐵門就能逃盜監獄外,而整個過程攻擊5人、挾持2人,一路闖了6關卡
    2015/02/12 12:40
  • ​台灣紡織結合生科 夕陽轉型朝陽產業

    台灣紡織業歷史悠久,近年來積極從夕陽產業轉型朝陽產業,關鍵是快速的研發能力,結合紡織及生物科技,將負離子科技應用在女性貼身衣物,希望面對崛起的大陸紡織業,也能闖出一片天
    2015/01/09 21:31
  • 正義68項疑慮油品下架 問題名單一覽表

    台灣黑心油品風暴再起,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遭查出以飼料油混充豬油,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今(9日)公布有疑慮油品及預防性下架名單。
    2014/10/09 10:28
  • 美博物館員實驗出錯 爆炸意外13傷

    美國內華達州一間博物館,週三發生科學實驗爆炸意外,造成13人受傷,其中包括7名兒童。這間博物館經常舉辦地質、天文等科目的互動展,不料這次館員在模擬龍捲風的實驗時,疑似製作程序出錯釀禍,有的小朋友接受傷口包紮後,還是滿臉驚恐。
    2014/09/05 08:23
  • DNA現形 三杯田鼠肉竟是溝鼠

    到山產店吃的田鼠肉,可能是在水溝出沒的溝鼠嗎?東海大學生科系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到嘉義鹿草盛產田鼠料理的山產店找,帶回的田鼠做DNA分析研究,發現其實都是溝鼠,業者說他們的田鼠都是捕鼠人到甘蔗田抓的,但懷疑可能是農田離住家都很近,混種到了,不過喜歡品嘗田鼠肉的饕客說,其實田鼠溝鼠光從外觀到肉質,就差很多!
    2013/02/17 12:20
  • 「亮如飛機跑道」 中研院造景遭批浪費

    中研院最近花了6千萬整修門面,不過卻被批評錢沒花在刀口,而且還太浪費電!中研院入口的生科大道,原本就有路燈,不過最近的造景工程又加了許多照明設備,300公尺的道路就裝了150盞地面的LED燈,全部打開時,亮得彷彿跟飛機跑道一樣,挨批實在很不節能省碳。
    2012/05/27 13:53
  • 中小企業固票! 馬被熱情拱為「內科教父」

    選前倒數30小時,馬總統今天再重複狂掃全國最大票倉「新北市」,站了4天掃街車,馬總統難免腰酸背痛,自己搥搥背,而民眾沿街歡呼,熱情到差點把總統拉下車,為破除「綠營質疑只跟大老闆往來」,馬總統今天轉攻中小企業,內科上班族,更封馬為摧生科學園區的「內科教父」!他隔空痛批對手蔡英文,只會製造大老闆跟中小企業對立,這樣作法很不道德。
    2012/01/12 19:27
  • 〈獨家〉口罩「掛的」吸收負離子? 醫界:缺實證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讓養生科技商品成為新寵兒,號稱能製造負離子釋放機,也搭上特賣列車,想要搶商機,但比起市面上3000到5000元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這家因為號稱能製造奈米負離子,商品動輒萬元起跳,到底有沒有必要買到這商品放家裡,醫界表示,負離子畢竟的天然產品,親近大自然或許更實在些。
    2011/05/15 19:18
  • 創意奪3冠王! 台生國際賽放異彩

    國際規模最大的學生科技競賽,潛能創意盃總決賽出爐,台灣學生參賽的5組學生團體裡頭,就有3組拿下冠軍,3組總獎金加起來,超過百萬;其中交大拿下嵌入式系統和特別獎冠軍,北科大2名女同學蘇于倫和蘇鏡澄,在短短30小時之內,用動畫設計出救樹林的插畫,同時把它拍攝成影片,獲得評審好評,拿下第一名;三冠王的好成績,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
    2010/07/10 13:16
  • 機器人會彈琴 台灣學生科技創意

    3月瘋媽祖,就連高中生也愛,一位學生做了一隻媽祖機器人,用保麗龍做出頭和手,會照著口令左右轉動,還有一位國一學生,花5個月設計出一隻會彈鋼琴的機器人,頭還會跟著搖擺,這些學生做出來的機器人,4月將到芬蘭參加國際博覽會。
    2009/03/29 19:19
  • 生科公司尾牙 花上百萬請20藝人

    來看一場別開生面的尾牙,台中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大手筆請來20幾位藝人主持表演,犒賞員工,其中包括了黃品源、李聖傑、詹雅雯和澎恰恰,晚會最高潮是郭子乾的模仿秀,他一口氣模仿了5位名人,逗得員工哈哈大笑。
    2008/02/05 00:29
  • 微軟創意盃 59國344學生決賽

    由微軟公司贊助的大學生科技創意賽,今年在南韓首爾進行了決選,在軟體設計類別,泰國隊伍勇奪冠軍,而台灣的大學生,也在這次決賽中,拿下創作短片獎的第二名。
    2007/08/11 11:18
  • 市場狀元! 生科碩士拿菜刀賣豬肉

    不少人為了成為科技新貴,費盡心思唸到研究所,但宜蘭卻有一位年輕人,擁有清大生化科技研究所學歷,卻放棄高薪工作,回老家賣豬肉,因為他的父母身體不好,不希望家族事業就這樣結束,孝順的他毅然決然回家,還說他不後悔。
    2006/11/23 13:22
  • 〈獨家〉飛碟在台北! 高中生科學實驗圓夢

    想看飛碟嗎?在台北就看得到哦!師大附中有一群熱愛實驗的物理科高中生,他們研究出,利用反重力的科學原理,把電腦螢幕,改裝成3萬伏特的電源供應器,輕而易舉讓木頭和鋁箔紙製作而成的飄浮器升空,看起來就像是飛碟一樣不可思議。
    2006/04/13 19:21
  • 陽明醫學女大生 燒炭尋短!

    陽明大學醫學系一名女學生嚴婉禎昨晚在台北市寄居的親友家燒炭自殺,年僅19歲。這名女學生在就讀高師大附中時成績相當優異,還曾獲得全球最大規模的中學生科學競賽首獎,高中畢業後保送陽明大學,為何尋短,家屬也相當訝異。
    2005/06/16 11:51
  • 〈獨家〉台大有火蟻? 師生冒冷汗 虛驚一場

    現在人人聞蟻色變,台大生科大樓裡的花台,出現一大群螞蟻,嚇壞師生,忙著找人鑑定,結果只是普通螞蟻,而台東知本也傳出火蟻肆虐釋迦園,專家趕到一查,也是本土種的火蟻。不過本土種和外來種火蟻,真的頗難分辨。
    2004/09/30 11:41
  • 澎恰恰大兒子彭鵬 考上長庚生科系

    大學考試放榜,藝人澎恰恰的大兒子彭鵬考上長庚大學生命科學系,並沒有如願考上牙醫系。
    2004/08/09 13:30
  • 世界罕見真菌 寄生科博館鳳凰木

    一種名叫羅德威纖孔菌的活體,自從50年前在澳洲出現後,日前再次現身,而且地點就在台中科學博物館一顆鳳凰樹底下,經過生物學家鑑定確認,這也是人類歷史記載以來,第二次同類真菌活體被發現的紀錄。
    2003/07/04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