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NA現形 三杯田鼠肉竟是溝鼠

記者 辜士陞 曾鈴媛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山產店吃的田鼠肉,可能是在水溝出沒的溝鼠嗎?東海大學生科系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到嘉義鹿草盛產田鼠料理的山產店找,帶回的田鼠做DNA分析研究,發現其實都是溝鼠,業者說他們的田鼠都是捕鼠人到甘蔗田抓的,但懷疑可能是農田離住家都很近,混種到了,不過喜歡品嘗田鼠肉的饕客說,其實田鼠溝鼠光從外觀到肉質,就差很多!

大火爆香薑片蒜頭,再把切塊田鼠肉放入鍋裡煨,最後加九層塔提味,這道三杯田鼠肉,可是嘉義鹿草一代的名產,不過卻有學者透過DNA研究分析,山產店賣的田鼠其實溝鼠。東海大學生科系教授林良恭:「DNA在實驗室的分析,從基因遺傳來了解的話,他其實不是田鼠,其實是溝鼠的結構。」

小狗跟著捕鼠人抓田鼠,動作迅速敏捷,不到一下子,就有田鼠上鉤,這活蹦亂跳的田鼠,怎麼會是出沒在住家附近或水溝邊的溝鼠呢?販售田鼠料理的業者說,他們的田鼠都是交由專業捕鼠人到甘蔗田抓的,不過可能農場離住家很近,混種之下,才會有不是百分百田鼠基因的品種。

業者:「口感QQ的,肉很嫩。」

其實田鼠和溝鼠從外觀,就能看得出差別,溝鼠毛色黑、毛質軟,田鼠毛鐵灰、毛質剛硬,肉質來看,溝鼠油脂多,但田鼠肉紮實,口感甘甜,類似雞肉,喜歡吃田鼠的饕客說,其實很容易分辨,但就怕標榜賣田鼠肉的山產店,魚目混珠,賣到生存環境較髒的溝鼠,引發生病疑慮,只能靠業者把關,民眾食用前,也得先觀察仔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36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