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挾持/計畫縝密!囚犯刺傷5人 連闖6關欲越獄

記者 谷庭 韓上棆 / 攝影 周育鋒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3 0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6名囚犯大膽越獄,計畫相當縝密,他們鎖定監獄管理員身上的鑰匙 ,因為這把鑰匙可說四通八達,先在衛生科攻擊2位管理員,搶走鑰匙靠它闖進接見室和戒護科拿槍,中間兩度試圖突破中央門,但中央門有3道,鑰匙也不同,6名囚犯才再改往東側門,最後只差一道鐵門就能逃盜監獄外,而整個過程攻擊5人,挾持2人,一路闖了6關卡。


嫌犯往高空連開5槍,警力向外奔跑撤退,高雄監獄囚犯越獄計畫縝密,第一關6名囚犯 裝病到衛生科就診,用剪刀先刺傷2人,搶走通用鑰匙,6人再用鑰匙進入隔壁接見室,攻擊3位管理員,原本想從接見室脫逃但失敗,改走中央門逃逸,但鑰匙打不開門,這時便挾持管理員和替代役男,衝到戒護科,用滅火器、剪刀和鑿子,花10分鐘破壞第一道鐵門,再花30分鐘破開第二道鐵門拿走槍械,步步闖關,中間都花不少時間,但中間都沒有被獄方攔下。

典獄長和戒護科長來跟嫌犯談判,自願當人質,隨後一夥人押著他們,跑回中央門想再度突破,不過還是失敗,旋即改衝到東側門,挺進車檢站,只差一道鐵門就能逃出去,整個過程囚犯一路刺傷5人,連闖6關。

記者韓上棆:「6名囚犯之所以可以自由進出衛生科以及戒護科,主要就是因為他們搶下管理員每個人身上唯一的一把這通用鑰匙,拿著這把鑰匙他們可以在這戒護區內,打開任何一個門鎖。」

通用鑰匙能輕易進出房舍或衛生科、戒護科,拿到這把鑰匙可說 四通八達,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這個舍房管理員的鑰匙,只能開舍房 並不能開外面的門,所以他們沒有得逞,又轉到中間的中間門,中門的話,各位都了解它是有三道門,有管制的,要一道接一道出去的。」

出不去,囚犯 搶下65步槍4支、子彈177發,90手槍也有6支、子彈46發,警察盾牌上彈痕累累,左一個右一個  彈孔清晰可見,囚犯一個晚上6波大規模開槍掃射,估計射擊50多發子彈。

高雄監獄副典獄長賴政榮:「他(典獄長)過程當中,他用盡一切的辦法來安撫同學的情緒。」

同一時間,獄警 也趕緊要其他會面家屬離開,就怕手無寸鐵的他們 也成為嫌犯談判籌碼,畢竟囚犯連過6關,步步進逼,只要在突破一道鐵門就能成功逃出監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寮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56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