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生態保育 結果共202筆

  • 熱鬧體驗活動 推廣民俗文化、生態保育

    「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是金門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宗教慶典,推廣民俗文化及生態保育,金門縣政府攜手動物園舉辦活動,希望大家在參與宗教慶典時,也能一起關注金門水獺保育。
    2019/04/14 09:48
  • 丟吐司餵魚! 坪林「旅遊怪象」遭指傷生態

    新北市坪林,因為風景優美、生態保育完整而吸引許多遊客,不過最近有位高中生物老師憂心地上網PO文,說當地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起丟吐司餵魚,甚至有人一整袋土司。整片整片的往橋下丟,對當地生態,造成難以彌補的破壞。
    2019/04/08 19:30
  • 國旅補助成常態 林佳龍:讓在地人引以為豪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國民旅遊暖冬補助將成為淡季常態性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未來補助將搭配地方創生,也會納入在地文史創作者和生態保育者,讓在地人引以為豪。
    2019/01/21 15:30
  • 闖雞舍遭捕捉 苗縣府野放4隻石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最近是野生動物繁殖期,自然生態保育中心陸續接獲養雞業者捕獲闖入雞舍捕食的石虎,總共有4隻,經確認健康無虞後,加裝發報器順利野放成功。
    2018/11/09 13:05
  • 海洋大學觀音校區揭牌 將設立產學分部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即將在桃園觀音,啟動產學分部建設!這是從兩年半前提出構想,經過桃園縣府評估之後,決定無償撥用6.08公頃的土地作為設校基地。未來在這兒的學術研究,主要將會結合當地產業發展和天然景觀資源。
    2018/11/01 17:23
  • 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

    ​​​​​​​由玄奘大學陳佩美、周均庭完成的作品「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片首獎與最佳人氣獎!!!這部獲得高達12,440張票的最佳人氣作品提出「要電,就要破壞生態?」的疑問,大潭藻礁有著豐富生態,中油卻為了因應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要在這裡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生態保育與工業開發之間的爭議。人們對於電力的依賴不可置否,但生態的重要性也絕對不容忽視。生長在這裡七千多年的大潭藻礁,孕育著不少生物,就連珍稀的柴山多杯孔珊瑚,近期也悄悄地在這裡大放異彩。即使我們在能源轉型過渡期間,會面臨所需的電力備載容量之挑戰,然而守護生態仍是首要。
    2018/10/30 14:00
  • 地球的孤兒~獵殺棕熊

    東森電視台「地球的孤兒~獵殺棕熊」報導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記者白心儀、林奕勳、李孟唐遠赴俄羅斯報導每年冬季,森林就會出現血腥的棕熊屠殺。獵人可以合法地,把棕熊從冬眠洞穴挖出來獵殺,失去母親的棕熊寶寶,往往餓死凍死,或被送到馬戲團。過去的五百年來,棕熊已從全球十七個國家滅絕,但是,因為全球的數量尚未符合國際瀕危物種的標準,依舊被視為可以大量捕殺的狩獵動物,甚至在俄羅斯路邊,就能買到熊的標本。三十年前,曾是獵熊人的生物學家Valentin Pazhetnov,成立棕熊孤兒院,搶救槍口下的幼熊。如今,這個生物學家庭,一家三代全投注在照護棕熊孤兒的工作,並且成功野放超過兩百頭棕熊。如此對生態保育的執著與行動力,以及懷抱「人類與萬物永續共存」的遠大理想,值得全世界借鏡。
    2018/10/30 13:09
  • 歐洲議會通過限塑令 禁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歐洲議會今天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歐洲聯盟所有成員國禁止使用包括吸管、塑膠餐具等一系列一次性塑膠製品,以遏止海洋汙染。
    2018/10/25 07:55
  • 觀塘生態執委會人選 中油廣邀各界推薦

    觀塘環評案在8日通過,為了保護當地生態,中油承諾在一個月內成立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由董事長戴謙擔任籌備處主任;遴選委員會將在推薦的人選中選出15至23名委員。
    2018/10/22 14:55
  • 三接環評闖關 戴謙:開發以藻礁永存規劃

    觀塘案今天將於環評大會再闖關,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規劃都已符合外界要求,開發案有必要性和急迫性,符合發展經濟,又能融合生態保育,盼獲得國人支持。
    2018/10/08 14:08
  • 護大潭藻礁 環團訴求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址

    中油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因開發案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爭議不斷。環團今天再赴行政院大門口前陳情,訴求第三接收站遷址。
    2018/09/05 14:33
  • 蛤~這是龍蝦? 消費者嘆「不應該抓幼齒的」

    有民眾到屏東墾丁後壁湖吃海鮮,但看到水族箱裡的龍蝦比明蝦還小,不足4兩,不禁感嘆台灣缺乏海洋生態保育的意識,拍下照片的吳先生在臉書發文,文章中還出現一隻4000元的海戰車招牌,有人覺得很貴、有人說這是合理價格,實際走訪後壁湖,有業者說海戰車肉質比龍蝦鮮美,確實比較貴,但商家可能擔心有負面形象,已經拿下價目表。
    2018/08/22 20:11
  • 墾丁陸蟹產卵期 墾管處辦三代同堂之旅

    每年7月起至盛夏的大潮水期間,是墾丁陸蟹開始抱卵過馬路到海邊產卵的季節,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暑假期間舉辦三代同堂陸蟹生態之旅,擴大傳遞生態保育觀念。
    2018/07/11 16:05
  • 環保署大力推動前瞻全國水環境計畫 型塑亮點水環境

    環保署為改善全國水環境,整合地方政府及各部會資源,營造河川亮點,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106至今已補助地方政府97項計畫約19億元,未來包括桃園南崁溪、臺中柳川及綠川、彰化鹿港溪及台南市竹溪等河川,藉由水質改善及優質水環境營造而改頭換面後,可望成為縣市政府及民眾的驕傲新典範。 環保署說明,該署負責全國水環境計畫部分主要以河川水質改善為主,故針對下水道未到達或短期未能完成家戶污水接管下水道之區域且河川水質呈現中度污染以上河段,補助縣市政府設置自然水質淨化工程,例如人工溼地及礫間接觸氧化工程等,再截流生活雜排水進入現地場址處理後排回河川水體,不僅可淨化河川水質,且提供河川長期且潔淨的基流量,對河川生態保育亦有間接幫助。
    2018/06/18 10:00
  • 螢火蟲復育有成 木柵公園萃湖徵志工

    經專家與志工多年努力,台北市木柵公園萃湖棲地生態大幅改善,螢火蟲數量也顯著增加。萃湖即日起招募新志工,並提供61小時免費培訓課程,歡迎關心生態保育的民眾報名參加。
    2018/06/13 17:37
  • 雙溪山林蓋水庫! 居民憂成深澳電廠2.0

    新北市雙溪的山區因為生態保育良好,因此聚集非常多保育類動物,不過將被經濟部列為雙溪水庫的預定地,新北市府不滿當時第一階段環評通過的時候,新北市府根本不知道也沒被知會,侯友宜也說不尊重當地政府,甚至居民很擔心雙溪水庫會成為第2個深澳電廠。
    2018/05/28 18:51
  • 警訊!海中森林海藻 覆蓋率10年掉一半

    海藻可說是海裡的森林,不只是海中生物的棲身之所、也是重要食物來源。除此之外,這個海中生產者,還有重要任務,它們行光合作用獲取能量、生產的副產品,就是對生物很重要的氧氣。台灣海洋大學研究團隊透過長年監測發現,台灣海藻10年銳減一半。主因是氣候變化的影響,另外也包括人為的過度干擾。
    2018/05/17 22:18
  • 生態教育新旅遊 在地解說與生態共存

    生態保育時常會和商業開發有所牴觸,因為在地居民還是要生活,如果為了保護而不發展,就只能離鄉背井外出打拼,現在有教授深入偏鄉山林,把生態教育的概念帶入,培養在地聯繫情感,透過生態解說的行程,不用大興土木、開山墾地,為當地帶來新形態的旅遊商機,也讓自然環境得以永續。
    2018/03/30 00:13
  • 闖濕地拍黑面琵鷺 環團籲攝影家自制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人員近日發現有人為了近距離拍攝黑面琵鷺,拿著攝影器材進入七股頂山濕地,驚嚇到野鳥族群,也影響在賞鳥亭拍攝的愛鳥人士,呼籲民眾約束自己行徑。
    2018/03/27 18:19
  • 高雄動物園耶誕趴 小農夫、保育團體一起來

    推廣動物保育及生態環境教育觀念,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辦「壽山保育聖誕趴」活動,邀北中南生態保育機關團體聚集壽山動物園,宣導動物保育及生態永續的重要性。
    2018/03/12 09:00
  • 野放黃緣螢 士林官邸將螢光閃閃

    賞螢不必遠行,繼大安森林公園、木柵萃湖、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後,台北市公園處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今天在士林官邸野放200隻黃緣螢幼蟲,預計4至5月螢光閃閃。
    2018/01/23 15:26
  • 原民傳統領域怎劃設? 「阿公的阿公打獵的地方」就是了

    原住民基本法規定,在原住民傳統領域之內從事土地開發、資源利用、生態保育,都得經過部落會議「知悉」「同意」,但原住民傳統領域怎麼劃設?有的調查結果是,中華民國1/2土地都是原民傳統領域,有的主張則是接近1/4、80萬公頃?目前「沒有辦法的辦法」是由部落自行劃設,但若有紛爭怎麼辦?
    2018/01/15 08:46
  • 清大教授墜谷靠1罐海底雞活命 公司送整箱祝康復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李家維,上月21日開車行經新竹縣峨眉鄉竹線道7.3公里處,車輛不慎失控翻覆墜谷,受困32小時候奇蹟獲救。事後李家維回憶此事,他表示自己除了靠溪水之外,另外就是1罐「海底雞」撐了下來。生產該產品的活寶食品有限公司得知此事後,日前寄了一大箱滿滿48罐的海底雞給李家維,期盼他早日康復。
    2017/12/06 11:26
  • 綠島生態浩劫 低碳旅遊喚起遊客重視

    美麗的綠島是許多遊客喜愛的觀光勝地,不過也同時面臨了生態浩劫,像是沙灘堆積的海洋垃圾,還有當地寄居蟹的生態保育等,都成了值得關注的問題。有非政府組織結合了旅行社,推出低碳生態旅遊行程,讓來到綠島的遊客都能親自體驗護蟹和淨灘等活動,為的就是要讓保育觀念更加受到重視。
    2017/11/28 12:36
  • 度冬黑琵連年增 保育團體推保育輕旅行

    到台灣度冬的黑面琵鷺數量連續3年突破2000隻,大多棲息在台南、嘉義沿海一帶。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將於12月舉辦黑面琵鷺親子輕旅行,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濕地生態。
    2017/11/27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