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生態保育 結果共201筆

  • 藻礁公投連署逾70萬份 環團:籲政府反思政策

    環保團體今天將逾70萬份「珍愛藻礁」公投案連署書送往中選會,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說,政府應積極反思政策、召開聽證會釐清謊言,提出替代方案保護藻礁。
    2021/03/18 12:14
  • 立委踩藻礁引議論 陳玉珍:有先申請且官員同意

    朝野立委昨天前往大潭藻礁現勘,因踩進藻礁引發藍綠交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天表示,考察有事先申請,在場官員也表示可以走上去。
    2021/03/16 14:43
  • 環團護藻礁建議三接改設八里 侯友宜:尊重人民選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在如何保有藻礁的永續環境發展及能夠讓能源不缺電,希望大家能取得雙贏。至於所有的公投,「我都尊重人民的一個選擇」。
    2021/03/16 13:04
  • 藻礁能否踩藍綠交火 王美花:可以進但有些管制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在臉書上針對是否可以踩在藻礁一事上意見不同、隔空交火。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以現行的規範可以進去,但會有一些相關管制。
    2021/03/16 11:16
  • 藻礁能不能踩藍綠隔空交火 蘇貞昌:尊重專業

    朝野立委針對藻礁能不能踩等議題隔空交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能不能踩,這是很專業的事,大家要尊重專業,看到大家一起來重視,這是台灣可貴現象。
    2021/03/16 10:36
  • 搶救藻礁公投連署倒數4天 尚缺24萬份

    搶救藻礁公投連署進入倒數,據統計距35萬門檻尚缺24萬餘份;對於經濟部及中油公司對於三接工程不斷澄清,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在臉書釋疑,提出開發案的確影響藻礁生態。
    2021/02/24 17:24
  • 颱風生成遲到台灣恐面臨缺水 專家提3解方

    台灣2020年豐水期無颱風襲台,使水情較為吃緊,面對氣候變遷,要確保供水無虞,水利專家提3大建議,包括重視生態保育、強化落實節流,及提升水資源管理科技。專家也認為,台灣應調漲水價,以價制量宣導水資源的珍貴。
    2021/01/02 10:19
  • 中華鳥會遭國際除名 外交部轟「陸干預」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原因是要求鳥會改名,又要求簽署反台獨聲明,遭到拒絕,外交部今晚(9/15)嚴厲譴責,痛批大陸介入國際鳥盟運作,連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都被打壓,除了表達遺憾,並要求駐英代表處提出正式抗議。
    2020/09/15 21:47
  • 快訊/中華鳥會遭國際除名 外交部:譴責大陸干預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傳出遭到大陸打壓,外交部今晚(9/15)嚴厲譴責,痛批大陸介入國際鳥盟運作,連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都被打壓,外交部表達遺憾,並要求駐英代表處提出正式抗議。
    2020/09/15 18:55
  • 憂心大潭藻礁 環團二度聲請停止中油三接施工

    環保團體憂心中油三接工程衝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繼去年向法院提出聲請停止執行但被駁回之後,今天向法院再次提出聲請停止執行,希望中油在釐清所有爭議之前停止三接施工。
    2020/08/04 12:45
  • 炎亞綸新節目《一炎一行》 喚醒生態保育意識

    關注生態保育不只是嘴上說說,藝人炎亞綸籌備一年的紀實節目「一炎一行」今天開播。炎亞綸期盼藉由節目告訴觀眾,人類不是獨立生存在地球上,「應與自然為伍」。
    2020/08/03 17:34
  • 推動海洋生態保育 宜蘭小燕鷗守護巡守隊成立

    每年5、6月二級保育類小燕鷗都會在蘭陽溪出海口灘地繁殖。宜蘭縣政府結合岳明國小等單位今天宣誓成立「小燕鷗守護巡守隊」,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牠們擁有友善棲地。
    2020/06/02 16:45
  • 狩獵去污名! 修野保法保障原民狩獵自主

    有些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與法律是相抵觸的,例如:曾經有獵人因為打獵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同時如何在生態保育跟原住民文化權之間取得平衡?原民會引用原基法,與農委會、林務局共同研商促成修法,放寬原住民在自己的傳統領域,使用自然資源的權利。
    2020/05/12 21:23
  • 台灣淺堆慘遭抽砂覆蓋漁網 禍首指向大陸漁船

    台灣淺堆是澎湖的傳統漁場,具有許多大型經濟類魚種。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今天表示,近年中國大陸越界在此違法抽砂,漁網也覆蓋海底,希望政府跨部會合作保護海洋資源。
    2020/05/07 16:46
  •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 下一個50年世界更美好?

    今年是世界地球日50年,過去許多氣候、環境、生態保育等問題,至今世界各國仍然還是在持續努力讓衝擊降到最低,面對西元2020至2070年,未來50年所要面臨糧食危機、地質變化、和氣候變遷導致地球受到嚴重破壞,或許隨著科技進步有許多創新技術,可以降低傷害,但地球會變得不美麗。
    2020/04/20 23:18
  • 台南七股頂山黑琵增 望遠鏡服務進駐賞鳥亭

    每年到台南沿海各棲地度冬的黑面琵鷺族群中,選擇七股頂山棲地的數量有增加趨勢。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預計在3月底前的每個週末下午,將在頂山賞鳥亭架設望遠鏡服務遊客。
    2020/01/10 17:00
  • 巨龜現身!望安設綠蠵龜涼亭 漁民怕槓龜

    巨型海龜現身澎湖望安漁港,望安有綠蠵龜的故鄉之稱,是台灣地區目前僅存較穩定的產卵棲息地,但近年上岸產卵的海龜減少,為了保護綠蠵龜棲息地,澎湖縣政府期望能突顯在地特色,花了兩百多萬打造綠蠵龜涼亭,呼籲民眾重視生態保育,但是造型卻惹來民眾有不同看法。
    2020/01/08 21:16
  • 心痛!保育林地拍下石虎 也拍到獵人身影

    在苗栗公館北河村,有一處「山貓森林」,是由一群關心石虎和生態保育的民眾,自行集資買下林地,提供動物友善環境,沒想到豐富的生態,不但成功拍到石虎,竟然也拍到獵人持著長槍闖入打獵。
    2019/12/31 13:53
  • 全台最大鹽田光電場生態共榮 黑面琵鷺也來報到

    台灣地狹人稠,再生能源設置面臨場域難尋及生態保育問題,目前全台最大的鹽田太陽光電場,也力求達成生態共榮目標,在完工後,仍能觀察到黑面琵鷺等保育類鳥類在案場棲息。
    2019/11/22 17:18
  • 賞鳥新天堂!黑面琵鷺棲息逾600隻 七股頂山鳥況佳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今天針對七股頂山賞鳥亭地區進行鳥調時,發現黑面琵鷺數量高達621隻,為此處記錄到數量最多的一次,成為觀賞黑面琵鷺的重要地點。
    2019/11/18 17:22
  • 8歲童釣314公斤虎鯊破世界紀錄 意外引發保育爭議

    澳洲有名8歲男童傑登(Jayden Millauro),日前與父親到雪梨新南威爾斯州外海釣魚,僅用15公斤的釣魚線就釣起314公斤重(692磅)的虎鯊,也打破國際獵魚協會22年前有位年輕釣手釣得312公斤鯊魚的世界紀錄,但在臉書祝賀貼文下方,不少民眾認為這是不人道的行為,不該為此而光榮,應正視「生態保育」問題才是重要。
    2019/10/16 10:02
  • 集集彩繪列車正式啟動 林佳龍:有3層意義

    集集彩繪列車歷經風波後今天正式啟用,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次啟用有生態保育、鐵道觀光、見證九二一重建成果等3層意義。
    2019/09/18 13:20
  • 花蓮溪口迎嬌客 首例黑面琵鷺救援累績經驗值

    過境花蓮溪出海口的20多隻黑面琵鷺,上月被民眾發現2隻癱瘓在沙洲上,經縣府農業處展開救援,最後仍死亡;但這次黑面琵鷺救援是花蓮縣首例,也是生態保育推廣有成的證明。
    2019/06/04 17:44
  • 小琉球驚見破肚海膽 竟被人當露天Buffet吃到飽

    這幾年政府與民間提倡地球生態保育,許多機構不遺餘力維護,但卻有人肆意破壞,讓網友相當痛心!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到小琉球玩時,看見解說員手上拿著一個被剖成兩半、已經被吃掉的海膽,大嘆「可惡啊...」讓不少網友都怒了。
    2019/05/20 08:10
  • 熱鬧體驗活動 推廣民俗文化、生態保育

    「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是金門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宗教慶典,推廣民俗文化及生態保育,金門縣政府攜手動物園舉辦活動,希望大家在參與宗教慶典時,也能一起關注金門水獺保育。
    2019/04/14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