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生態保育 結果共202筆

  • 悲!龍王鯛被殺後 澎湖硨磲貝也傳遭挖走

    許多人致力於生態保育,卻敵不過少數人的破壞傷害。繼綠島發生龍王鯛慘遭獵捕分屍之後,澎湖又傳出保育貝類硨磲貝,疑似也被人挖走了,當地潛水教練在臉書上寫著,我們的硨磲貝朋友不見了。原本固定的地方,只剩共生的珊瑚礁,而藍色的硨磲貝卻不見蹤跡。
    2016/05/24 16:14
  • 金山小白鶴再見!在台停留513天 4日啟程遷徙

    2014年12月,一隻西伯利亞白鶴因迷路停留在新北市金山區,受到許多保育人士和當地農民的熱心照料,還因此引起外媒關注報導,金山小白鶴在台long stay長達513天,今天(4日)終於乘著南風遠走高飛,一位關心生態保育的邱先生的臉書PO文,感性寫道「期待小鶴把握今年南風的最後機會,目前盤旋至肉眼看不到的高度,並往野柳方向四隻鳥一起飛走,期待南風帶他們一起回家吧!」
    2016/05/04 17:20
  • 陳綺貞保育台灣霧林 推翠灰蝶悠遊卡

    「哇,好漂亮的悠遊卡!」想擁有「文青女神」陳綺貞的簽名悠遊卡嗎?現在機會來了!悠遊卡公司首次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推出一張以翠灰蝶為主角的特製悠遊卡,卡片上的蝶翼散發出綠寶石般的神秘光澤,引人好奇。
    2016/04/22 13:03
  • 雪梨藍山公園 全球最陡小火車吸客

    提到澳洲的國家公園,很多人會想到大堡礁,但其實雪梨近郊的藍山獨特的峽谷地形以及生態環境,也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公園。當年為了變成生態保育區放棄當地豐富的煤礦,當年採礦使用的小火車也保留下來,成為全世界最陡峭,讓人驚聲尖叫的園區交通工具。TVBS記者楊子毅、俞璟瑤,帶您走進藍山。
    2016/04/21 08:34
  • 緊抓連假人潮! 沙灘車業者違法攬客

    墾丁進入觀光旺季,尤其春節連續假期,預估每天會湧入約1萬5千輛車,業者為了抓住賺錢機會,近來沙灘車大行其道,但遊客們都不知道其實已經觸法,因為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為了生態保育,明訂全境禁止沙灘車活動,只是業者依舊囂張攬客,因為一天最多能賺進2萬元的營業額,但罰金最高也只有3千元,因此怎麼樣都划算。
    2016/04/04 19:00
  • 七股鹽田列國家級溼地 漁民抗議爆推擠

    去年2月公告實施的台南七股和將軍鹽田將被規劃為國家級的重要濕地,就怕會被下達禁補令讓捕魚蝦養蚵維生的漁民倍感威脅,上午7百名漁民到台南市政府和市議會陳情,漁民情緒難掩激動與警方爆發拉扯場面相當火爆,生態保育與漁民生計該如何取捨,市政府跟漁民還有討論的空間。
    2016/03/30 17:21
  • 李奧納多奪奧斯卡影帝 致詞關切氣候變遷

    李奧納多長期關注氣候變遷,早在1998年就創立同名基金會,累積捐款超過3000萬美金,自身投入生態保育不遺餘力,2007年曾出資拍攝紀錄片《關鍵時刻》,提醒工業化對環境的傷害,而今年李奧納多以《神鬼獵人》獲得奧斯卡影帝,不同於一般得獎感言,李奧納多上台致詞,集中在呼籲世人重視氣候變遷的問題,更提醒世人「不該視地球生態為理所當然」。
    2016/03/01 21:34
  • NorthFace創辦人 葬身在他致力保育高原

    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orth Face創辦人湯普金斯,在賣掉股份後移居智利,並且積極投入生態保育,他買下智利高原的大片土地,再捐給智利,指名作為國家公園,沒想到湯普金斯在自己保育區內泛舟,卻不幸翻船落水,葬身在這片他自己投入保育的高原。
    2015/12/24 22:11
  • FOCUS/相當「17個台灣大」 紐西蘭保護海洋禁捕

    鏡頭轉向紐西蘭,這個向來被視為是生態保育模範的國家,新上任的總理基伊最近在聯合國70週年大會上宣佈,要在南太平洋設置一個廣達62萬平方公里,面積相當於17個台灣大的海洋保護區,嚴禁捕撈以及開採石油或天然氣,但也引來部分人們的反彈,認為保育有損經濟,但紐西蘭政府有信心,畢竟國家在生態保育上行之有年,才得以讓這些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得以永續保存。
    2015/09/30 20:56
  • 填海造地成自然生態區 多倫多都會奇景

    提倡生態保育可以看看加拿大的做法,加拿大多倫多市就在東部的港灣區,用人工方式填造出一座長約5公里的小島,耗費了40多年建造,現在這裡成了大都會裡的綠地生態區,許多鳥類都在這裡棲息,成了都市中的珍貴綠洲。
    2015/09/25 14:41
  • 處處有溫情! 北市多家旅宿提供傷患家屬免費住

    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的「彩色派對」釀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名傷患送醫,其中更不少人燒傷面積50%以上,甚至有人高達90%,新北市政府也開始接受各界捐款,所有捐款將轉給傷患照護、復健;更有單位捐贈敷料、食鹽水等醫藥材;另外也有27間醫美診所協助免費義診,現在也有2家青年旅宿提供外縣市的傷患家屬免費住宿。
    2015/06/29 18:31
  • 生態池+有機法 埔里青年推「農作、生態平衡」

    南投埔里好山好水,為了讓農作物與生態共生共存,一群年輕人返鄉為這片土地推行綠保計畫,除了施行有機農法,生態保育部分則是從上游到下游,自製了生態池,讓原生物種能在友善環境中生存並復育,同時這些水資源也讓農地多了生命力,休耕期間同樣出現了多樣性物種,農作物與田間生物共生共存
    2015/02/24 13:57
  • 保護石虎棲息地 花博場區「繞道」開發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1個月拚新政策,讓民眾看的見!2018年國際花博后里預定地,發現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蹤跡,為了保護石虎棲息地,市府決定,除了后里主場館,再向外埔和豐原另闢展區;另外雪谷線纜車也因無廠商投標,以及大雪山有黑熊出沒,必須兼顧生態保育和觀光,暫時喊卡
    2015/01/27 13:45
  • 柬國鼓勵養蝶 生態保育觀光收入雙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柬埔寨北部村莊一座蝴蝶農場,養了超過30種蝴蝶品種,透過簡單養殖技術,細心保護蝴蝶生態,園方也鼓勵居民養蝶,再向他們收購成熟蝶蛹,給居民多一份經濟收入,另外也也開放農場觀光,讓上門的遊客,更了解當地的自然生態
    2015/01/23 11:06
  • 守護鱟家園! 《刪海經》籲設保護區

    金門特有的鱟魚,因為當地興蓋兩岸通商港,逐漸消失殆盡,鱟魚生態紀錄片「刪海經」的導演洪淳修,花了5年多拍片,希望藉此讓民眾更加了解鱟魚,也呼籲公部門,重視生態保育議題。
    2014/06/23 11:53
  • 67天走1503KM 徒步環島看台灣

    導演齊柏林的紀錄片《看見台灣》,掀起一波關注國土保育的熱潮,今年初也有一群關懷生態保育的團體,花了67天,沿著全台海岸線,用徒步行走的方式繞台灣一周。他們親眼見證台灣大自然之美,卻也難過地發現,不少地貌正在被人為破壞,許多美景正一點一滴流失當中。
    2014/05/09 21:13
  • 萌!紙貓熊北投快閃 穿浴衣、泡溫泉

    紙貓熊在台北只剩最後兩場快閃,今天來到北投泡溫泉,還換上兒童浴衣,模樣超可愛,不過接下來這1千6百隻紙貓熊,要何去何從?現在民眾有機會把紙貓熊帶回家,主辦單位將把紙貓熊分送給協辦的兩個生態保育公益團體,一般民眾只要捐款達到一定金額,就可以認養紙貓熊。
    2014/04/21 12:42
  • 國道動物廊道 石虎現蹤「say Hi」

    當年為了蓋國道三號,切割了自然森林,同時也破壞了瀕臨絕種石虎的棲地,為了減少對生態保育的破壞,高公局景觀科打造了動物廊道以及穿越式的動物通道,透過紀錄下來的影像,發現效果顯著,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在裡頭嘻鬧的白鼻心、野生小白兔,就連數量稀少的石虎都能看見蹤跡。
    2014/01/19 17:59
  • 櫻花蝦限捕令奏效 「粉金」延續商機

    東港有三寶,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其中身價最高的黑鮪魚被封為「黑金」,曾創下年12億的年產值,現在,卻因為過度捕撈、漁源枯竭,反倒是「粉金」櫻花蝦,每年產值都維持在3億元左右,因為每年只開放7個月,限量捕撈,因此可以生生不息,業者還開發出冰品、蝦鬆等各式創意產品,讓櫻花蝦價格穩定成長,成為生態保育和經濟效益兼具的重要產業。
    2013/06/29 19:14
  • 港沉香業績夯 頂級沉香上看1萬美元

    香港沉香價格飆升,不少香港人為了爭搶沉香這塊市場大餅,開始改種沉香木,農民們開始擔心,大量砍伐沉香木,恐怕會對生態保育造成嚴重影響。
    2013/04/29 13:45
  • 【近東十字路】搶救世界奇景!土耳其保育 時間賽跑

    全球暖化讓生態保育拉警報,土耳其擁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如今也傳出警訊,今天「近東十字路」專題,帶您到以洞穴旅館聞名的「奇石林」,這裡是全世界搭乘熱氣球最便宜的地點,各國觀光客蜂擁踩踏千古奇石林,讓土耳其政府不得不「勒令部份洞穴旅館停業」,而過去雪白的棉堡,如今也變黃黑乾涸,觀光和保育之間的角力,土耳其正跟時間賽跑。
    2012/12/05 19:33
  • 國片聚焦生態保育 溫昇豪挑大樑

    晚間立委劉建國邀請藝人溫昇豪到電影院與民同樂、共同欣賞溫昇豪最新電影作品,溫昇豪這回飾演全力關心侯鳥的觀察員,他說拍攝時深深體會青年回鄉時所遇到的問題,劇中他和白歆惠飾演夫妻,多有對手戲,導演也對他演技讚譽有加。
    2012/10/05 07:14
  • 綠色資源豐富 北國大地避暑觀光

    日本北海道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當令的美食,吸引不少台灣觀光客前去,而一些渡假村也蓋在北海道,層層山森間,希望在營利與生態保育間,取得平衡,能夠永續經營,今天的來去北海道,記者黃羿文要帶我們一嚐北海道的美食。
    2012/08/07 22:42
  • 澳洲最大海洋公園 86個台灣大小

    對生態保育向來不遺餘力的澳洲,又有新創舉,澳洲宣布成立,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範圍涵蓋,3分之1以上澳洲水域,知名的大堡礁更列入重點保育區,區內天然氣和石油探勘都受到管制,這片洋海公園面積多達31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86個台灣大小。
    2012/06/15 22:39
  • 酷暑造冰宮耗能 市府幫忙宣傳挨批

    「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在台中舉行,業者號稱可以讓民眾體驗在極地暢遊的感受,但活動現場必須耗費大量電能,現在引起爭議,生態保育團體抨擊,業者在酷暑的鐵皮屋下,創造零下18度的冰宮,實在太不環保,但台中市府卻帶頭幫忙宣傳,甚至還發公文到各級學校,鼓勵學生到現場參觀,批評市府根本是負面教育。
    2012/06/10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