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甘肅 結果共395筆

  • 600年古蹟不敵暴雨 明秦王府城牆崩塌

    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從6月起連降暴雨,洪水還沒完全退去,北方的黃河又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陝西、甘肅等地遭遇暴雨襲擊、多地房屋坍塌,連古蹟也沒能倖免,位在西安、超過600年歷史的明秦王府疑似不敵連日暴雨,城牆突然崩塌。
    2020/08/08 18:43
  • 洪水紅色警戒 黃淮流域防汛關鍵期

    從六月份開始的大陸洪災已經造成人民幣800億元,約合台幣3600億元的經濟損失。現在除了長江流域中下游水位難退之外,由於這幾天雨帶北移,黃河以及淮河流域也進入防汛關鍵期,甘肅蘭州已經開始出現淹水,安徽也有小鎮被洪水淹沒。
    2020/07/22 13:15
  • 為還債密謀妻詐保 狠男竟開車直接撞死曾祖母…下場慘了

    中國大陸甘肅1名男子為了還下鉅額賭債,竟密謀妻子開車撞死妻子的曾祖母詐取保險金,經調查最後依故意殺人罪判死刑,9日伏法。
    2020/07/13 10:21
  • 大陸天災 河北甘肅大冰雹、西南持續洪災

    大陸天災頻傳,在甘肅、河北天津等地,傳出冰雹災情,冰雹大得跟雞蛋、番茄一樣大,導致不少房屋、車輛被砸毀,而西南方持續洪水災情,大陸水利部更發佈,從26日到30日是新一波強降雨。
    2020/06/26 17:32
  • 甘肅佛像整修崩壞!陸網瘋傳笑翻:是小丸子的中野爺爺

    中國大陸的歷史源遠流長、古蹟寺廟繁複眾多,經歷風化後斑駁嚴重需要重整,不過如何修復卻是一大課題。近日有眼尖網友發現甘肅隴南法鏡寺石窟內的「二立佛」經村民修復後竟整得一臉滑稽,更有人點破眉目神情簡直就是日本動畫《櫻桃小丸子》中的「中野爺爺」。
    2020/06/21 15:33
  • 高樓新房驚見「游泳池」 陸屋主怒控建商

    這幾天大陸多地降雨,除了日前廣州暴雨造成四人死亡之外,大陸防汛單位對南起廣東、福建,北到甘肅的12個省發出暴雨預警,不過在浙江有戶人家卻還是遇到他們意想不到的狀況,明明新買的房子位在高樓層,一場雨後竟然淹成了讓他哭笑不得的「海景房」。
    2020/05/24 11:37
  • 網傳進口米將斷貨 甘肅、鄂州爆搶購潮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大陸網路盛傳,國外接下來將禁止出口白米到大陸,甚至誇張的形容有錢都買不到。消息一出,甘肅、鄂州等地超市爆發搶購潮,許多民眾開著車搶購10幾袋白米和油,大批車輛還因此癱瘓當地交通。對此官方趕緊出面闢謠,強調糧食儲備足夠,不需要恐慌。
    2020/04/02 18:54
  • 疫情隱憂?!河南一個案接觸「無症狀感染者」確診

    繼這個月10日到訪重災區武漢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來到浙江視察,習近平選定視察的地點是寧波舟山港,它是全球吞吐量排名第三的貿易港;而另一個地點,是匯聚70多家上下游企業的模具和汽車配件生產園區,這個園區的主顧客涵蓋歐美各國,也是大陸外貿經濟重要代表,很明顯的,習近平想釋放積極復工訊號。但與此同時,大陸疫情卻存在隱憂,有湖北人持健康碼綠碼到甘肅後,被發現確診;還有河南一名本土個案,因為接觸無症狀感染者而確診,但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認為,現階段大陸並不存在「大量」無症狀感染者,不構成大問題。
    2020/03/30 20:00
  • 中國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 持健康碼卻發病

    中國今天公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狀況,29日中國共新增確診病例3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0例,本土病例1例,來自甘肅。這名確診病患從湖北進入甘肅,原本被列為可自由通行的健康人員。
    2020/03/30 09:49
  • 供應鏈產能未恢復 蘋果在陸罕見祭限購

    大陸各地企業陸續開工,為了刺激民眾消費,地方政府紛紛要求公務員帶頭上餐廳吃飯,甘肅甚至下令公務員一週在餐廳消費,必須超過台幣850元,江西則是延長週末假日,週五只上半天班,鼓勵民眾出遊,不過就在大陸官方全力振興經濟同時,蘋果公司卻罕見的祭出限購措施,包括iphone、無線耳機、平板電腦等部分商品在內,一人都只能購買兩個。
    2020/03/20 16:53
  • 武漢肺炎中國8日增確診40例 武漢外零新增

    中國8日共新增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確診40例、死亡22例,其中,36例確診來自武漢,其餘4例為境外傳入至甘肅。近日湖北省的官方病例數正持續下降,逐漸出現武漢將解封的傳言。
    2020/03/09 09:24
  •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首例 甘肅調降防疫應變級別

    中國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今天公告稱,依據相關法令與疫情狀況,自下午2時起,將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應急響應調整為省級三級應急響應。
    2020/02/21 16:54
  • 15名女護理師赴湖北支援 遭剃光頭引爭議

    大陸武漢疫情嚴峻,各地的醫療隊相繼前來支援,但最近在甘肅有一批醫療隊中,14名女醫護人員因為方便工作、避免滋生細菌等理由被剃光頭髮,影片曝光後引起討論,質疑剃髮的必要性,隨後大陸官媒環球網發表評論,應該要尊重醫護人員。
    2020/02/18 18:13
  • 「好像科舉」 陸麵館桌子拉布防新冠傳染

    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大陸民眾人心惶惶。為了怕被傳染,許多人發揮創意,想出獨創的防疫措施。甘肅一家麵館就擔心客人吃麵造成飛沫傳播,規定每張桌子只能坐一人,而且桌子旁邊還拉上白色布料。
    2020/02/12 11:23
  • 「手機收割機」敦煌鳴沙山 遊客年掉百部手機

    大陸有一景區被戲稱為「手機收割機」,位於甘肅敦煌的鳴沙山沙漠,因為遊客來玩沙時,手機經常掉入沙漠之中,風一吹手機就被掩埋,因此這裡的民警也練就了一身尋寶的好功夫,每年可挖出上百部手機。
    2019/11/30 20:27
  • 快訊/鼠疫跳蚤隨「網購」來台 疾管署急澄清有誤

    大陸甘肅跟內蒙古發生四例鼠疫確診個案,引發不少人關心,網路上就開始流傳,鼠疫透過跳蚤傳播,可能跟著網購紙箱或衣服,一起來到台灣的po文。對此,疾管署緊急澄清,帶有鼠疫桿菌的跳蚤會不停地找宿主,不會停留在貨物上,跳蚤的蟲卵也不會帶有鼠疫桿菌,強調鼠疫跳蚤隨網購商品來台是不正確的說法。
    2019/11/23 15:28
  • 中國鼠疫釀1死2病危 疾管署籲旅客提高警覺

    根據最新資料,中國大陸今年已有4例鼠疫病例,造成甘肅省1人死亡、內蒙古2人病危,疾管署提醒,民眾若到疫區旅遊,勿生食肉類、避免鼠蚤叮咬,降低感染鼠疫風險。
    2019/11/22 17:01
  • 超噁!沒品男「脫鞋翹腳」 逼全車廂聞惡臭

    大陸甘肅省蘭州市一名男子搭乘地鐵時竟然把鞋子脫掉,直接把雙腳放在欄杆上,而且男子似乎受不了自己的腳臭味,手上還拿東西摀住口鼻,後來有人忍受不了撲鼻而來的惡臭,出面指責男子,他竟還怒罵對方,行徑十分誇張。
    2019/10/30 16:32
  • 直腸癌病患闖診間 持刀刺死主治醫師

    醫療糾紛在全球每天上演!日前大陸甘肅1名42歲的女醫師,當天在醫院時突然遭1名54歲的男子持刀猛刺,經院方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事後該名殺人的男子,疑似還在現場放催淚瓦斯,現場濃煙四起。儘管嫌犯逃離現場,但最後仍遭警方逮捕。
    2019/10/22 21:26
  • 美女副市長睡40名高官爬上位 收賄6千萬被逮

    日前,中國大陸甘肅省武威市前副市長姜保紅,被爆出屢次靠「美色」升遷,還收取高額賄賂,過去10幾年來一共和至少40名官員發生性關係。法院於28日開庭審理此案,指控姜保紅受賄1439萬元左右人民幣,並擇期宣告判決。
    2019/08/29 08:47
  • 從小科員高升副市長 美女校花陪睡40高官快速上位

    先前大陸「反貪腐」行動,抓了許多地方官員,甚至還開除黨籍和公職。其中甘肅省武威市前副市長姜保紅,被查出她為了升遷,竟色誘高官求上位。她先後一共陪睡40多名官員發生性關係,其中還有17人是領導級人物,讓她短短10幾年就從小科員升到副市長。
    2019/07/10 11:30
  • 極端高溫催生繁殖 大陸秋行軍蟲向北擴散

    肆虐大陸的糧食殺手,草地貪夜蛾,也就是台灣稱為的秋行軍蟲,蟲害不斷擴大,一月入侵雲南,上個月香港現蹤,現在甘肅也淪陷,20個省區市,831萬畝受害,其中包括大陸糧食主產的安徽,玉米恐怕將減產二成到七成,農業生產減量,有分析師預估,可能進一步推高大陸的通貨膨脹。專家也分析,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極端高溫將更有助於飛蛾加快繁殖的速度與增加的數量,現在往大陸北方持續蔓延。
    2019/07/09 20:08
  • 極端氣候發威!甘肅降五月雪 廣東下特大暴雨

    中國大陸出現了極端異常的氣候,北方像是甘肅蘭州,山區正在飄著五月雪,而南方,像是廣東廣西下著大暴雨。廣東全省總共30個氣象站,都側錄到超過250毫米雨量達到特大暴雨,有八個縣市區進入紅色警戒。鄰近的南韓濟州島,被狂風驟雨壟罩,濟州機場取消35個航班,有107架次班機延誤。
    2019/05/28 20:10
  • 五一出遊路邊如廁 遊客遭野象踢斷肋骨

    大陸五一小長假接近尾聲,各地景點都出現人潮爆滿情況,意外跟亂象也跟著出現,雲南有民眾一家人出遊,結果在馬路邊樹林被野象攻擊,差點丟掉小命,甘肅崆峒山則出現景區超賣車票,為了上山,遊客都快把箱型車給擠爆,河南也有國家級景區胡亂收費,讓遊客哭笑不得。
    2019/05/04 12:53
  • 國二生遭5同學狂毆亡! 母崩潰:他生前自己去找老師

    大陸甘肅省隴西縣1所國中驚傳霸凌致死案!據陸媒報導,當時1名就讀國二的14歲張姓少年,遭班上5名同學強拖到廁所圍毆,少年的母親痛訴,事發當下其他同學見狀毫無作為,甚至也未告知師長,「兒子是忍痛自己向老師報告」,事發2小時後才被送醫,結果經搶救仍傷重不治。目前張母已向媒體爆料,希望能替兒子討回公道。
    2019/04/30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