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王婉諭 結果共298筆

  • 王婉諭「下台了然後呢?」 嘆體育署長請辭:治標不治本

    我國代表隊搭乘華航專機出戰東京奧運,卻發生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事件,體育署長張少熙因此遞出辭呈,不過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直言「下台了然後呢?」並以台鐵太魯閣事件人事大風吹為例,「體育署長下台之後,假若一樣是換副署長上台?但他還正是坐在商務艙的其中一員」,認為人民想看到的並非是政府被狂轟後,急忙撤換署長以求止血。
    2021/07/21 12:09
  • 奧運健兒全搭經濟艙惹民怨 綠議員開砲:體育署長下台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今(19)日包機從松山機場直飛日本成田機場,世界球后戴資穎上飛機後,在IG發出限時動態,提到自己搭乘經濟艙,引發網友嘩然,事後得知全數選手也都是坐經濟艙。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舒發文怒批,「體育署長不用下台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認為,奧運結束後不拔官實在難以平息民怨。
    2021/07/19 21:22
  • 為安全給國手搭經濟艙?王婉諭喊鬼扯 公開爽搭商務艙名單

    今(19)日奧運中華代表團搭機赴日,結果選手上飛機才知道是經濟艙,「世界球后」戴資穎忍不住抒發心情「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掀起一陣罵聲。對此,立法委員王婉諭公布包機商務艙名單及體育署說明理由,痛批「根本就是在鬼扯!」
    2021/07/19 20:54
  • 太魯閣號事故報告「遲不公開」 立委轟爆交通部:可恥!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發生逾百日,這起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死傷事故帶走49條人命,行政調查報告終於在昨(18)日公開。立委王婉諭質疑,5月就做好的報告為何遲不公開?同時怒批台鐵操弄資訊落差,不斷以調查尚未釐清的說法,意圖營造要用代位求償模式來跟家屬和解,「恕我請問交通部和台鐵局,這樣欺騙受難者家屬,難道不可恥嗎?」
    2021/07/19 19:54
  • 批微解封太複雜 王婉諭憂「全國一片混亂」無所適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步於7月13日開放「微解封」適度鬆綁部分措施,但各行各業細項有不同規定,讓許多民眾感到「太複雜」。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坦言「真的看不太懂」,聽完記者會也一知半解,難以想像民眾和業者看到這麼複雜的指引,會多麽無所適從。
    2021/07/08 21:44
  • 母接種疫苗後哺乳釀女嬰猝死?王婉諭籲中央「公開說明」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而目前政府按照疫苗接種順序進行施打。沒想到,雲林虎尾傳出有一名母親接種AZ疫苗後餵奶,卻造成年僅2個月大的女嬰不幸吐血身亡。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23)日在臉書表示,在女嬰死因鑑定結果尚未出來前,別再加以渲染引發民眾恐慌,讓哺乳媽媽和寶寶承受不必要的驚恐。
    2021/06/24 12:05
  • 慟!太魯閣號美籍罹難者家屬提告台鐵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已經過一個月,造成一名美籍人士蘇芮不幸喪生。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公開蘇芮父母的公開信,信中指出,台鐵的法律責任應該追究到底,家屬也透過律師進行後續究責,對此台鐵表示,已進入司法程序,會尊重家屬的意願。
    2021/05/03 17:55
  • 太魯閣號事故1個月 美籍罹難者父母:對台鐵追究到底!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屆滿一個月,這起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死傷事故帶走49條人命,相關究責仍在持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3)日與律師陳孟秀召開記者會,發布美籍罹難者蘇芮(Senead Short)家屬的公開信,表示金錢不該被視為人命的合理賠償,必須對台鐵的法律責任「追究到底」,使其承擔更大賠償義務,才能促使改革以預防悲劇發生。
    2021/05/03 16:51
  • 趙介佑疑逃兵還嗆「X死你」 立委:內政部打掉重練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高層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市黨部緊急開會討論是否開除黨籍。後來又被爆出他仍在「逃兵狀態」,服役期間不僅涉毒、詐欺還曾向役男管理人員恐嚇,「我回去一定會砍死你」。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感嘆,內政部和役政署根本該整組打掉重練,台北市府更嚴重缺乏管理監督之責、助紂為虐。
    2021/05/01 18:58
  • 法籍男魂斷太魯閣號! 家屬抵現場氣氛哀戚

    太魯閣號事故中,有三名外籍人士罹難,其中一名法國籍男子古查爾,家屬在今天(8日)上午,和法國在台協會領事人員,以及我方外交部人員陪同下,回到事故現場,現場氣氛哀戚,家屬也開視訊,和國外家人緬懷古查爾,而另外一名美籍老師,是立委王婉諭大女兒任科老師,王婉諭也幫忙居間溝通,協助老師遺體修復,目前已經聯繫上國外家屬。
    2021/04/08 20:05
  • 傷者、家屬衝擊大恐難平復 親友陪伴嚴重需就醫

    太魯閣列車意外後,除了身上的痛,傷者與家屬要如何從陰影中走出來?心理師提醒,通常傷者事後情緒起伏大,有些聽到關鍵字,還會出現恐懼害怕的心理,周遭親友要適時陪伴,若情況沒改善,建議尋求醫師治療,而立委立委王婉諭也前往花蓮殯儀館,送咖啡幫家屬打氣,透露自己喪女,也是花了兩、三年調適。
    2021/04/04 21:24
  • 時力決策委員選舉 陳椒華、王婉諭、邱顯智居前3名

    時代力量將於今天下午2時公告決策委員選舉結果。據了解,現任黨主席、立委陳椒華拿下632票,排名第一;立委王婉諭、邱顯智得票數分居第2名、第3名。
    2021/01/15 10:51
  • 溜滑梯有毒?王婉諭揭公園遊具漆面 鉛超標

    雙北公園與校園內的遊樂器材,被立委揭露油漆塗料的重金屬鉛超標近千倍!立委王婉諭建議,應比照美國對遊具漆面金屬,改為「總含量」當標準,才能確保孩童安全,醫師也提醒,帶小朋友到公園玩後,回家記得先清洗雙手。
    2021/01/05 13:18
  • 公園校園遊具重金屬風險 立委環團促加強管理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與部分環保團體今天指出,不少公園和校園遊具及環境建物塗裝油漆金屬含量過高,孩童生活存在重金屬風險,呼籲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加強管理,以免危害兒童健康發展。
    2021/01/04 14:54
  • 立委:社工勞權3大問題 盼跨部會協調解決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和王婉諭今天指出,社工界存在3大勞權問題,「被迫回捐」、「惡意欠薪」及「變更職稱規避社工薪資」;期盼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小組,由政務委員出面協調維護社工權益機制。
    2020/12/30 16:07
  • 校園出現Q版「狗頭鍘」 王婉諭轟反法治教育

    台南有一間國小在校園內擺出了校友捐贈的藝術作品,是三個Q版的狗頭鍘、虎頭鍘和龍頭鍘,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覺得很不妥當,點名開鍘刑具和電視劇中使用這類刑具的包青天,本身就是反法治的角色。
    2020/12/10 12:44
  • 資安破網?王婉諭爆公務信 來自華為手機

    中央政府機關從去年開始,全面禁止大陸品牌的資通設備,但立委王婉諭爆料,他自己收到國會聯絡人的EMAIL,竟然來自華為手機,讓他擔心立委們的通訊資料都可能會外流,行政院發言人回應,經過查證是私人手機,未來會請國會聯絡人執行公務時,用公務手機。
    2020/12/02 13:28
  • 單親媽「7年無自由」殺2子 王婉諭嘆:家長們的無力須被看見

    吳姓單親媽媽勒死子女遭新北地院判處死刑;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說,看到這個新聞她非常難過,希望在所有令人心碎的案件裡,家長們的無助與無力必須被看見,才可能有所改變、阻止下一個悲劇發生。
    2020/11/26 21:10
  • 爭年輕、中間選民? 傳蔣萬安拉攏時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立院頻頻跟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鋒,被視為2022台北市長選舉前哨戰,但蔣萬安之前爭取衛環委員會召委,雖然沒獲得時代力量支持,還是像時力釋出善意,就被解讀是要走出藍營基本盤,擴大爭取年輕人跟中間選民的認同。
    2020/11/23 14:22
  • 不只治安會報!她再爆行政院1單位停擺:連聘書都不給

    近期萊豬議題和馬籍女大生擄殺命案接連衝擊台灣社會,行政院被抓包疫情期間未召開食安及治安相關會報,引發譁然。昨(4)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再爆料,行政院的「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下簡稱兒權小組)也已長達7個多月沒開會,甚至就連委員聘書都未簽核發出,質疑行政院「到底為什麼需要這麼多時間」?
    2020/11/05 16:15
  • 「補償馬國女命案」 蔡正元:提她家人當立委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發文說,馬國女大生命案,我們能補償她的方法就是提名她的家人當立委,這番言論引發網友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回嗆,感到噁心至極,難到這是國民黨水準嗎?
    2020/11/03 13:08
  • 保護傘遭潑穢物疑統派恐嚇 警方:不排除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在台開設的「保護傘」餐廳,今(16)天遭人潑灑穢物,整個廚房都遭殃,疑似是統派黑幫所為。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湧進餐廳臉書,留言致歉,民進黨中央、時代力委王婉諭都發表聲明,譴責暴力,呼籲警方盡快抓到犯嫌。
    2020/10/16 20:04
  • 時力提案修正犯保法 設立保護基金與專責組織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修正草案的修法方向。時代力量黨團幹事長王婉諭表示,犯保法的修正會著重在提供司法協助、整合部會資源、設置犯罪被害人保護基金以及專責的犯保組織等。
    2020/10/13 17:11
  • 涉恐嚇小燈泡媽王婉諭「還有兩個可砍」 女網友判刑3月

    「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不滿王姓女網友留言「牠還有兩個可以砍」等語,提起告訴。士林地方法院日前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王姓女網友有期徒刑3月,可上訴。
    2020/10/13 13:57
  • 冷血提「小綠燈媽媽」?黃士修:這是阻止任何人消費小燈泡之死

    黃士修昨(23日)在臉書發文,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是「小綠燈媽媽」,引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感嘆「上次是李來希,這次又來一個」,掀起網路大論戰。對此,《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時事評論員黃士修,他無奈表示「我絕非消費王婉諭的傷痛,邱顯智惡意扭曲把我跟李來希相比擬,我反對任何人消費小燈泡,包括王婉諭以及討厭她的人,一般人被政治正確束縛,不敢去碰小燈泡的死,放任王婉諭持續消費自己孩子的死,同時她也放任網友去消費自己孩子的死。我想問『阻止一個母親消費自己死去的孩子比較沒人性,還是放任一個母親,消費自己死去的孩子有人性』?綠營的側翼鋪天蓋地攻擊我『小燈泡是王婉諭的孩子,你憑什麼管人家怎麼講她的孩子』,這些人滿口『親情』,但他們骨子裡就是認為『孩子是媽媽的資產』,他們怎麼好意思談進步價值,另外,我想問王婉諭『如果妳沒有小燈泡,那妳是誰』?只要王婉諭一天使用小燈泡,討厭她的網友就會攻擊她小燈泡媽媽的身分,罵很沒人性的話,但我們不可能單純呼籲大家『不要去罵小燈泡媽媽的身分』,所以我們要用更合乎她本質的『小綠燈』這個稱呼,因為時力是小綠,而且對民進黨開綠燈,取代她一直綁架小燈泡的圖騰,我寧可大家罵她小綠燈」。
    2020/09/24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