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王婉諭 結果共293筆

  • 不再分「內外」! 外公外婆叫阿公阿嬤也行

    外公,外婆,現在叫阿公阿嬤也可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臉書表示,過去的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針對「外公、外婆」的解釋,有性別歧視的問題,在他要求改善後,現在教育部從善如流,在「外公、外婆」的解釋後,另外加註,「今亦稱阿公、阿嬤」,有民眾表達支持,但也有人認為多此一舉!
    2022/02/12 15:07
  • 「外公外婆」拚正名!未來不再分內外 稱祖父、祖母

    教育部線上辭典因編修年代較早,許多詞條被批評不合時宜,在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要求下,國教院已建立常態性檢修機制,每3個月邀集專家學者討論涉及性別平等議題的詞條。
    2022/02/11 22:33
  • 立委批疫苗護照出現「黨國徽」 陳時中:不要用有色眼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啟用國內疫苗護照,引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發文質問「上頭大大的黨國徽是怎麼回事?」今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只是引用和護照一樣的格式,不需要用有色眼光來看。
    2022/01/22 22:28
  • 時力推中彰議員參選人 上屆差9票正妹候選人再參戰

    時代力量今(11)日舉行第2場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記者會,包含黨主席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立委王婉諭、邱顯智及時力立院黨團主任賴嘉倫等人出席,共同宣布時代力量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而此次宣布的地方公職人員為台中、彰化議員候選人,包含上屆曾參選、以9票之差落敗的南屯區參選人吳佩芸。
    2022/01/11 12:02
  • 蔡英文元旦文告才說打炒房 王婉諭批「囤房稅」不修了

    元旦當天總統蔡英文發表文告,提及在維持經濟動能的同時,也必須有效因應通膨、房價上漲的趨勢。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在臉書批政府「還記得過去一年,全台六都、新竹縣,陸續表態要跟進實施囤房稅差別稅率。蔡總統甚至也信誓旦旦的說,要穩房價、打炒房。但是,2022 第一個上班日,財政部就直接現出原形。新的一年,我們仍然要面對政府始終不願意碰囤房稅的事實。」
    2022/01/04 10:18
  • 擴大東部服務 時代力量宜蘭聯合服務處成立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王婉諭與宜蘭黨部今天共同成立聯合服務處。時力表示,年初黨主席陳椒華已與花蓮黨部成立聯合服務處,今天再到宜蘭成立聯合服務處,象徵時力擴大東部服務。
    2021/12/19 16:00
  • 五倍券都發了!紓困預算今天才過 在野黨批:預算變決算

    立法院院會今(10)日三讀通過「紓困5.0」追加預算案,朝野協商紓困預算1600億元減列1億700萬元,改列1598億9300萬元,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其中用於政院提出的「振興五倍券」。不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表決前發言質疑,五倍券在預算審查前就已執行,恐不利國會監督,希望未來能夠先通過預算案再執行。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批評,「預算變決算」,呼籲政府尊重立法機關。
    2021/12/10 12:23
  • 分裂? 邱顯智、王婉諭設黨外智庫「行動時代」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天(27日)正式成立黨外智庫,曾批時力「集體智力13歲」的政委張景森也來了,還公開致歉,不過有趣的是明明和他互槓的是時力秘書長,張景森卻選擇在這個場道歉,被解讀難道是時力派系越來越明顯?但邱顯智、王婉諭都駁斥。
    2021/11/27 20:43
  • 邱顯智、王婉諭發起行動時代辦公室 時力否認分裂

    時力立委邱顯智、王婉諭發起「行動時代」辦公室引起討論。邱顯智今天說,這類似於民間智庫性質,希望連結更多社會力,與公投無關。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表示,兩人要加強政策研究,對黨沒什麼不好,不接受刻意解讀時力分裂。
    2021/11/26 15:55
  • 超商店員配辣椒水?王婉諭狠酸:要不要穿防彈背心

    近來治安事件頻傳,桃園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配戴口罩慘遭殺害更引爆輿論怒火,行政院昨(23)日召開治安防治會報,行政院長蘇貞昌請經濟部與超商協調,提升超商的軟硬體自我防衛能量,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建議,店員的防衛器具最立即是「辣椒水、辣椒噴霧」。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是不是還要建議超商店員穿防彈背心自保?
    2021/11/24 14:16
  • 車內不能放球棒?她批加重警負擔:政府不要治標不治本

    近來發生多起暴徒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昨(22)日要求警方,攔檢幫派分子車輛時若發現放有「球棒」等危險物品,需註記在警政系統內,作為未來院檢偵審參考,此話一出掀起熱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認為,問題根本不在施暴的工具,而是犯罪人的行為,質疑這樣的政策是畫蛇添足,「不只治標不治本,甚至加重基層員警的負擔」。
    2021/11/23 17:51
  • 央行總裁稱房價「不會一直漲」 王婉諭這句打臉

    近年來國內房價持續飆漲,即使政院陸續推出多項「打炒房」措施,成效仍然有限。央行總裁楊金龍昨(15)日針對房價上漲問題指出,「物極必反,沒有一樣東西的價格可以一直上漲。」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我們什麼時候才會等到開始「反」的時候?
    2021/11/16 11:31
  • 大新竹升格是民意還政治考量? 時代力量曝最新民調

    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即將屆滿,日前他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引發各界討論。時代力量今(31日)公布最新民調,有39.3%民眾偏好維持現狀。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也表示,苗栗長期以來因為不當的區域發展政策,在人口、產業都呈現越來越邊緣化的困境,這次若再度草率行事、倉促升格,苗栗邊緣化的困境不但不能獲得解決,還會加劇,她盼各界可以審慎思考行政區劃的相關議題。
    2021/10/31 12:08
  • 只能遺憾?精障傷人 監護2法躺立院半年無果

    精神病患傷人事件層出不窮,但其實相關社會安全網討論多年,包含像是司法精神病院,甚至是監護兩法案,一個還在政院做定奪,另一個則是今年三月就送到立院,半年都沒排入審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就喊話執政的應該趕快處理。
    2021/10/01 13:06
  • 屏東戳眼攻擊「遺憾了然後呢?」 她籲:速修法補破洞

    屏東縣高樹鄉近日發生超商女店員勸導一名疑似有精神疾病的男子戴好口罩,結果卻遭到對方戳眼攻擊的恐怖事件。「小燈泡」的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呼籲,應盡速修《精神衛生法》,避免下一個悲劇發生。
    2021/09/30 15:26
  • 上萬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王婉諭:一個手滑就沒了?

    今(25)日傳出有上萬名高中生於9月5日到20日期間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稍早也證實此事,表示是暨南大學研究團隊的公版模組出錯,初步掌握資料硬碟並未損壞,會朝將硬碟中的相關檔案回復的方向處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工程師一個手滑,萬名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就一夕消失?
    2021/09/25 15:57
  • 3+11報告竟要跟媒體討 立委轟爆行政院:藐視國會!

    立法院新會期今 (17)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針對「3+11」機組員檢疫措施進行專案報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媒體這次率先取得調查報告內容,反觀要上台質詢的立委,行政院卻怎樣都不事先提供,讓她最後還得透過媒體管道取得完整報告,「這不是藐視國會,那什麼才是?」
    2021/09/17 17:44
  • 立院傳真/國民黨杯葛蘇揆上台 王婉諭聽到藍委「這樣說」

    立法院新會期今 (17)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針對「3+11」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團認為報告內容敷衍,要求蘇貞昌道歉,在藍營杯葛下,蘇貞昌上午無法順利上台報告。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國民黨再度發動杯葛、鬧場,害排序第一的她無法上台質詢。她說,他甚至聽到國民黨立委私下抱怨,「為什麼院長不趕快上台宣布開始質詢,我們只是鬧一下,他上台就要撤退了」。
    2021/09/17 15:31
  • 空屋量攀房價沒減!蔡英文競選廣告被掀出:有人忘了承諾

    人口及住宅普查結果出爐,立委王婉諭表示,空閒住宅總量已達歷史高峰166萬戶,面對閒置住宅數目攀升,房價跟租金仍不斷飆高的怪象,她疾呼主管機關應拿出辦法而不該閃躲。對此有人翻出總統蔡英文於2012年的競選廣告,質疑「很顯然,有人忘了當初給的承諾」。
    2021/09/04 09:44
  • 你領到了嗎?等不到救命金 時代力量批紓困「漏洞百出」

    新冠疫情衝擊百業,行政院陸續推出紓困振興方案救急,勞動部今(11)日再加碼,擴大勞工1萬元生活補貼的適用對象,納入中高齡再就業者、以及7月薪資減損超過20%的勞工,估計32萬人受惠。不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質疑,紓困金是否真的有確實發放給需要的民眾,尤其請領條件複雜、手續繁瑣,很多勞工根本領不到補助,甚至出現同職業但不同類別,補助也有差異的情況。
    2021/08/11 13:20
  • 王婉諭「下台了然後呢?」 嘆體育署長請辭:治標不治本

    我國代表隊搭乘華航專機出戰東京奧運,卻發生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事件,體育署長張少熙因此遞出辭呈,不過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直言「下台了然後呢?」並以台鐵太魯閣事件人事大風吹為例,「體育署長下台之後,假若一樣是換副署長上台?但他還正是坐在商務艙的其中一員」,認為人民想看到的並非是政府被狂轟後,急忙撤換署長以求止血。
    2021/07/21 12:09
  • 奧運健兒全搭經濟艙惹民怨 綠議員開砲:體育署長下台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今(19)日包機從松山機場直飛日本成田機場,世界球后戴資穎上飛機後,在IG發出限時動態,提到自己搭乘經濟艙,引發網友嘩然,事後得知全數選手也都是坐經濟艙。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舒發文怒批,「體育署長不用下台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認為,奧運結束後不拔官實在難以平息民怨。
    2021/07/19 21:22
  • 為安全給國手搭經濟艙?王婉諭喊鬼扯 公開爽搭商務艙名單

    今(19)日奧運中華代表團搭機赴日,結果選手上飛機才知道是經濟艙,「世界球后」戴資穎忍不住抒發心情「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掀起一陣罵聲。對此,立法委員王婉諭公布包機商務艙名單及體育署說明理由,痛批「根本就是在鬼扯!」
    2021/07/19 20:54
  • 太魯閣號事故報告「遲不公開」 立委轟爆交通部:可恥!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發生逾百日,這起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死傷事故帶走49條人命,行政調查報告終於在昨(18)日公開。立委王婉諭質疑,5月就做好的報告為何遲不公開?同時怒批台鐵操弄資訊落差,不斷以調查尚未釐清的說法,意圖營造要用代位求償模式來跟家屬和解,「恕我請問交通部和台鐵局,這樣欺騙受難者家屬,難道不可恥嗎?」
    2021/07/19 19:54
  • 批微解封太複雜 王婉諭憂「全國一片混亂」無所適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步於7月13日開放「微解封」適度鬆綁部分措施,但各行各業細項有不同規定,讓許多民眾感到「太複雜」。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坦言「真的看不太懂」,聽完記者會也一知半解,難以想像民眾和業者看到這麼複雜的指引,會多麽無所適從。
    2021/07/08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