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牽制 結果共236筆

  • 抗議美國「雷根號」航母抵釜山?北韓發射短程彈道飛彈

    韓國軍合同參總部指出,當地時間25日早上6點53分左右,北韓從西北部平安北道的泰川附近,朝日本海發射一枚短距離彈道飛彈。由於美國海軍「雷根號」近日抵達釜山,為美韓軍演做準備,因此日媒懷疑北韓在這個時間點發射飛彈,是為了牽制兩國的演習。
    2022/09/25 10:05
  • 中俄vs美日 從日本海到奄美大島.軍演不停歇

    東北亞最近很熱鬧,從中俄到美日都在這裡大秀肌肉,各種聯合軍演密集開展,包括9月1號到7日,中俄與多個國家,在俄羅斯的遠東基地以及日本海,展開大規模的「東方-2022」軍演,解放軍首次陸海空三軍全員出動,前往俄羅斯參演。而美國陸軍與日本陸上自衛隊,則是從28號到下個月9號,連續13天在日本九州進行實彈演練,不但出動有「戰車殺手」稱號的標槍飛彈,更透過電戰部隊,進行反艦作戰演練。整場美日聯合軍演以「離島防禦」作為主軸,牽制北京的意味十足。
    2022/08/30 19:52
  • 劍指中國 美日舉行「東方之盾」大型聯合軍演

    鑑於中國在東海、台灣周邊軍事活動趨於活絡,美日今天在熊本縣舉行聯合軍演,以牽制中國。今天進行了反裝甲飛彈實彈射擊,是美國陸軍的標槍飛彈首度在日本舉行實彈射擊訓練。
    2022/08/28 21:41
  • 金臨天下/台日韓全中招!美切斷亞洲晶片供應鏈 影響一次看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台灣晶片是美中決戰的前沿,又據傳美國推動的Chip 4主要是為牽制中國、拉攏台積電。不過南韓的民族日報報導竟寫道,美國希望切斷對台積電的依賴,並且將南韓當成技術備案。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切斷亞洲晶片供應鏈是否能成真?
    2022/08/24 08:57
  • 金臨天下/美中欲切斷對台半導體依賴 拜登最深危機是陸奪護國神山?

    路透社發布名為《T-DAY台灣戰役》的分析報導,點名了台灣晶片是美中決戰的前沿。美國成立所謂Chip 4的晶片的聯盟在最初的其實主要是牽制中國,且拉攏台積電到美國去設廠。但是現在包括路透還有南韓的民族日報都報導說,美國或者大陸都是希望可以擺脫對台積電的依賴。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大陸為何要切斷對台積電依賴?
    2022/08/23 22:33
  • 德國6「颱風戰機」赴印太聯合軍演!日媒:意在牽制中國

    德國空軍今(15)日展開「疾速太平洋2022」(Rapid Pacific 2022)行動,與日本、澳洲、韓國和新加坡等印太國家進行聯合軍演,首次派出空軍現役主力戰機「歐洲颱風戰機」共6架,這是德國在二戰後首度向印太地區部署作戰飛機,據日媒指出,此次任務為的就是要牽制霸權主義的中國大陸。
    2022/08/15 10:23
  • 共軍演習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媒:是習近平的指示

    解放軍於4日進行圍台實彈軍演時,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關注。多位大陸人士近日向日本媒體《共同社》透露,那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的指示。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牽制日本,不要在「台灣有事」時介入。
    2022/08/12 17:28
  • 裴洛西訪台 鄧聿文:中國對拜登政府徹底失信任

    中國旅美政治學者鄧聿文表示,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認識到拜登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不過是「用台灣牽制中國」,對其徹底失去信任。在此情況下,中國能採取的只有對抗。
    2022/08/08 22:23
  • 先奪釣魚台再攻台? 日兵推共軍「聲東擊西」攻法

    大陸軍演持續,美國、日本強力譴責。日本專家進行兵棋推演,其中一套劇本,就是大陸解放軍先攻擊釣魚台,再以聲東擊西方式,攻打台灣,讓美日疲於應付。此外美國也宣布,將和南韓、印度進行聯合軍演,從8月底到10月,美國都會和盟友合作,在軍事上牽制中國大陸。
    2022/08/08 21:49
  • 「重砲射撃訓練」登日本熱搜! 釣魚台主權恐成軍演插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升溫,引起日本高度關切!「重砲射擊訓練」這幾個字,登上日本熱搜,就怕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日本智庫也展開兵棋推演,假設大陸藉由「漁船」,出現在釣魚台,美日軍又出兵聯防,大陸會不會從中牽制,趁機突襲台灣?
    2022/08/08 19:25
  • 中國大陸挾怨報復?突禁台灣食品 專家:貿易需與陸脫鉤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國大陸一連串經濟封鎖,從8月1日晚間陸續傳出台灣食品、農產品、水產品、果汁、糕餅等等暫停進口中國大陸,突如其來的禁令對業者來說,衝擊不小,更可能影響到我們的農業、漁業等等,專家分析,大陸慣用貿易制裁手段,台灣政府跟業者應該要及早規劃,開闢其他銷售管道,避免受大陸過多牽制。
    2022/08/04 22:52
  • 美國職棒明星賽熱鬧開打 42年後重回道奇球場

    大聯盟明星賽熱鬧開打,美聯明星隊在四局上,憑藉著「背靠背」的兩支全壘打扭轉戰局,終場以3:2擊敗國聯,拿下明星賽的9連勝。
    2022/07/20 20:19
  • 宇宙懸崖、星系群之舞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到更多奇觀

    分子雲中的宇宙懸崖、五重星系群彼此牽制大跳天空之舞,這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釋出的韋伯太空望遠鏡次批影像,宣告天文學新紀元。
    2022/07/13 15:24
  • 觸身球K中梁家榮!獅、猿板凳席清空 胡智為遭驅逐出場

    正在爭搶中華職棒33年上半季冠軍的樂天桃猿和統一7-ELEVEn獅,今(8)晚間在台南球場正面交鋒。比賽到4局下半,樂天三壘手梁家榮在接牽制球時,踩到跑者林子豪的手做觸殺,等到梁家榮第6局上場打擊時,獅隊先發投手胡智為首球就投出觸身球砸他,引發兩隊板凳清空,火藥味十足,胡智為也因此遭驅逐出場。
    2022/07/08 22:34
  • 陳建仁選總統?「蔡英文的一招」沈富雄:看賴清德乖不乖

    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加入民進黨,被外界認為可能成為民進黨2024總統人選之一,陳建仁更爆料,副總統賴清德曾來問他為什麼要入黨。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分析,陳建仁入黨是總統蔡英文的一招棋,可用來牽制賴清德,「如果你夠乖,我不用。」不過他也預言,民進黨2024總統候選人「一定姓賴」。
    2022/06/25 15:59
  • 鞏固亞太地位 美國協帛琉「勇敢之盾」軍演

    美中的太平洋角力戰持續升溫,戰場隨著自由印太的佈局,從台灣、菲律賓等第一島鍊延伸至西太平洋島國的第二島鏈。為了牽制中國大陸,美國日前在關島周邊舉行「勇敢之盾」軍演,出動陸海空三軍以及太空軍,總動員多達1.3萬人;更首次在帛琉進行愛國者飛彈實射,在軍事與外交上與中國大陸抗衡。
    2022/06/17 19:56
  • 幕後/郭董再戰2024?藍營基層力拱回黨 搭這兩位大咖出戰

    國民黨面對台灣民眾黨瓜分票源,政黨支持度跌破兩成,基層焦慮感再起,不少黨內民代都認為,2024藍白等在野勢力若無法整合,恐無法制衡民進黨,黨內民代系統更傳出,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能夠重返國民黨參選總統,搭配新北市長侯友宜或台中市長盧秀燕角逐2024大位,牽制有意角逐大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2022/06/14 17:29
  • 法國會大選 馬克宏首輪遇險 丟多數席將陷「左右共治」

    法國總統馬克宏4月才拚完連任,以58%的得票率贏得選戰,如今他再度面臨國會大選挑戰,所屬的中間派「同在聯盟」在第一輪投票中,一直被在野的左翼聯盟緊咬不放;最新開票結果,執政聯盟只0.1%險勝對手。法國國民議會19號將舉行第二輪選舉,左翼聯盟若取得多數席次也將贏得總理職務,屆時法國將再出現「左右共治」的局面,馬克宏的改革勢必處處受牽制。
    2022/06/13 19:54
  • 北韓罕見試射8枚彈道飛彈 日媒:牽制日美韓合作意圖

    北韓今天罕見一口氣試射8枚彈道飛彈,日媒研判,由於美國與南韓才剛實施投入航空母艦參與的聯合訓練,北韓試射除對抗美韓外,可能也有強烈牽制日美韓合作意圖。
    2022/06/05 13:39
  • 陸清零重傷經濟 經濟增長目標達成難

    北大教授林毅夫指出,清零政策給大陸帶來沉重影響。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開穩經濟會議也表示,大陸在某些方面比2020疫情嚴重時衝擊更大,他要求提出各項實施細則,以確保第二季經濟合理增長。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北大教授林毅夫對大陸經濟發展感到擔憂,他認為大陸經濟正面臨國內外的挑戰。國外方面除了美國的牽制外,烏俄戰爭造成能源與糧食價格上漲,進口成本增加影響了經濟增長。加上國內從2021年第三季以來,經濟就出現很大的下滑,今年3月疫情爆發後更是雪上加霜,他認為大陸今年要實現5.5%經濟增長目標會更困難。」
    2022/05/27 16:28
  • 牽制中國擴張 拜登催生「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日本,昨天(23號)與日本首相會談結束後,緊接著參加「印太經濟架構」,13個成員國齊聚,由拜登主持,期許全新的經濟框架加速印太地區發展。今天(24號)則是美、日、印、澳的「四邊安全對話」,四位元首聚集東京,確認對自由開放印太的和平前景,以及加速實現的共識。
    2022/05/24 19:58
  • 國際援烏.普欽發火 「飛地」模擬核彈發射

    烏克蘭在國際社會援助下,讓俄羅斯陷入苦戰。為了牽制西方世界,俄羅斯外交部表示,4號在西部的飛地「加里寧格勒」,舉行核彈模擬攻擊。與加里寧格勒相鄰的波蘭、立陶宛深感危機,波蘭的民兵部隊在歐戰後,加入人數爆增7倍;立陶宛則持續監控俄羅斯網軍,北約也在當地舉辦駭客演習,召集全球上千名網路專家,針對伺服器恐攻做出攻防應對。
    2022/05/06 19:56
  • 美航母4年來首度駛進東海!擬牽制北韓「太陽節」核試驗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打擊群11日上午睽違近4年半,首度駛進位於南韓及日本之間的東海海域。美國官員透露,「林肯號」此次被部署指該地區的原因,正是為了因應北韓的飛彈試射造成的區域緊張局勢。
    2022/04/12 12:39
  • 選後19天!文在寅接見「準總統」 帶尹錫悅參觀青瓦臺

    南韓總統文在寅終於和候任總統尹錫悅碰面,周一(28日)傍晚兩人相約在青瓦臺共進晚餐,這也是兩人時隔近2年再次面對面交流,尹錫悅從文在寅欽點的檢察總長,搖身成為「準總統」,身分已大不相同。文尹兩人會晤長達近3小時,是歷屆新舊總統會晤時長之最;不過選後第19天才見面,也創下有史以來「最遲紀錄」。因為文在寅和尹錫悅的這場會晤,事前遭遇一波三折,雙方針對交接事宜意見嚴重分歧,互相掣肘牽制,雖說兩人的見面象徵著終結大選分裂、國民團結的開端,但看在專家學者眼裡,由於沒有發出共同聲明,宛如「表面功夫」,顯示兩陣營的矛盾尚未消除。
    2022/03/29 20:00
  • 操之過急?操作跛腳?南韓新舊政權交接掣肘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拋出「總統辦公室遷移計畫」,宣布要將總統辦公室,從青瓦臺遷到南韓國防部大樓,但距離他上任只剩不到兩個月時間,搬遷花費更上看千億韓元,不僅文在寅政府不太支持,民調也顯示,有超過半數的南韓人反對搬遷。尹錫悅如今再喊出要追加50兆韓元預算,支援受新冠衝擊的自營商,但朝野摩擦越來越大,補充預算案可能難以闖關國會。文在寅和尹錫悅至今還沒碰面,新舊政權交接已經開始互相牽制、明爭暗鬥,但當前還有新冠疫情、北韓威脅、烏克蘭危機,國政要事都被晾在一旁,也引發民怨。
    2022/03/23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